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記事─小可憐走了
2007/03/04 14:08:50瀏覽406|回應5|推薦36

媽麻今天不斷的放佛經給我聽,耳邊響起那如天賴一般的「阿彌陀佛」,讓我暫時忘掉我身上的病痛,我有預感,我將離開這個家了….

「小可憐,你怎麼啦?」對於食慾大減的我,最近媽麻老是問我同樣的問題,我也不知道!只知混身都很不舒服….

奇怪!我以前不是最愛吃的嗎?現在卻對食物一點興趣也沒有。媽麻不斷買營養品給我吃,我仍然沒胃口,最後只有靠「雞精」補充體力….

我大約一星期吃不下東西,變瘦了,脾氣也變得暴躁,我每天沉默的走著....,雖然有去看醫生,但醫生的話讓我更沉默….

今天我突然間無法移動我的雙腳,我害怕…..我開始哭泣….

媽麻放下手邊的工作,把我抱在懷裡,媽麻不斷的跟我說話。媽麻掉眼淚了,媽麻為甚麼哭呢?是因為我的關係嗎?我也哭了,我捨不得離開這個家,還有媽麻的懷裡。我很努力的想睜開眼睛,但我無法如願…….

媽麻說:「我將去當一個小天使,要我毫無牽掛的走。」我慢慢的把眼睛閉上在媽麻的祝福下,我決定要去當小天使了….

我很慶幸我被以前的主人遺棄了,才能有一個如此愛我的媽麻,和一群如此和樂的兄弟姊妹…..

今天是元宵節,是家人團圓的日子,我卻選擇這一天走。對不起媽麻,讓妳傷心了……我走了,擦乾妳的眼淚否則,我會有所牽掛的….

※小可憐凌晨走了,走前呻吟不斷,慶幸的是,牠在我懷裡安祥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7887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天使
2007/03/10 19:17

小可憐變成天使了

在另一個地方沒有病痛只有喜樂

不要難過.....眼淚只會讓小天使有牽絆~~~~~

我常在想哪天如果虎虎離開我 我一定會瘋掉

但小動物的壽命原本就比我們短....

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和她們相處的每一天


藍天飛翔小狗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07/03/06 22:02
my dear 變成小天使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可憐變小天使囉
2007/03/05 22:45

我家胖胖最候一刻是在動物醫院度過的

那時我們所有人都以為   昂貴的營養點滴可以救得回牠

對於沒有家人在牠身邊     我一直覺得很遺憾

可是高齡的媽媽確實無法接受要看著牠嚥最後一口氣的樣子

看媽媽幾天哭的眼睛紅腫    我只能默默的誦普門品回向給胖胖

幾天後   媽媽夢到胖胖健康的跑來

她驚訝的說   胖胖    你不是生病了嗎     怎麼都好了呢

胖胖只是如平常一樣    開心的搖頭晃腦的     尾巴興奮搖個不停

媽媽把胖胖輕輕翻過來    發現肚上的開刀痕跡不見了

她很驚訝    但也很高興    看見健康的胖胖 

後來她就醒了

知道這事後    我很安慰     我相信胖胖是來道別的

以一個健康開心的形體出現      告訴我們牠很好

不論牠是留在天國    或者已轉世投胎

我都祝福牠快樂的生活下去

所以    相信妳家的小天使   

也是帶著妳的祝福離開的     

一切都會更好    因為有愛      要放下心讓牠好走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牠帶著妳的愛,滿足的走了.
2007/03/05 15:08
節哀.狗的壽命比人短,養狗註定是要承受失去的痛苦.
想想小可憐被妳收養後早已走出可憐的過去,牠必然走得很知足.
我也曾有失去的苦痛,請妳到我家看"憶兒時玩伴".
...........................................祝好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可憐
2007/03/04 22:16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v60598&f_ART_ID=661345

實際的軀殼已經裝不下小可憐的靈魂,感謝有沁霖與他共渡最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