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俏媽咪.6-3
2007/02/28 11:36:11瀏覽326|回應0|推薦13

羽柔到了『富貴銀樓』,老闆很熱誠的招呼她。

  

「卓小姐,稀客、稀客,」羽柔從來沒到店裡光顧過。

  

「對不起,我不是來買東西的,」羽柔有點不好意思。

  

「別這麼說,妳能來店裡坐坐,我們就很高興了,」老闆還真客氣。

這時,老闆娘從裡面出來,看到羽柔也非常高興。

「卓小姐,人漂亮,又能幹。誰能娶她做老婆,真是福氣啦!」老闆娘對羽柔讚賞有加。

  

「老闆娘,你太客氣了,我今天是有事要麻煩你們,」羽柔被老闆娘說的有點不自在。

  

「來,先喝杯茶,坐下來慢慢談,」老闆熟練地泡著老人茶。

   

羽柔把漢斯集團,因一樓店家的反對,不願把店面繼租給自己的事說了一遍。

  

「不可能吧!各做各的生意,沒有人會去投訴的,」老闆堅決地說。

  

「那我就放心了,」羽柔一顆懸掛的心,終於放下了。

  

「妳們的店,雖是寵物醫院,也佈置得滿高雅、舒適,而且也很乾淨,」老闆娘也表示她的看法。

  

「謝謝老闆、老闆娘,有空到我店裡,坐坐吧!」羽柔再次的謝謝他們。

   

老闆不願放人,頻頻的給羽柔倒茶,相談甚歡,羽柔發現這對夫妻也是古道熱腸的人。

   

當羽柔離開『富貴銀樓』時,肚子已裝滿了茶,變成名符其實的『水桶』。

  

 咖啡美世界羽柔也去拜訪過了,只剩下一間賣童裝的『小公主』。

  

『小公主』老闆不在,只有一個女店員在看店。

   

好像蠻有收穫的,羽柔心情愉快的,回到自己的店裡。

  

 貝貝看到羽柔回來,好高興,拼命的搖尾巴。

  

「馬屁精,有甚麼好高興的,又沒帶雞腿回來,」秀莉看了兩手空空的羽柔。

  

「妳幹麻!說貝貝是馬屁精,牠是媽麻的乖兒子,是不是貝貝,」羽柔親親貝貝。

  

「告訴妳,我有第一手的新聞,」對著懶洋洋的秀莉,羽柔興致高昂的說。

  

「八卦是我的專長,你幹麻搶我的生意,」秀莉才不相信。

  

「妳知道川菜館的阿德是誰嗎?」想引起秀莉的好奇心。

  

「當然知道,阿德就是那個死胖子,難道還有人叫『阿德』嗎?」秀莉還是興趣缺缺的回答。

  

「阿德就是唐先生的舅舅,如假包換,他媽媽的弟弟,」羽柔放下了一顆定時炸彈。

  

「打死我,也不相信」秀莉果然跳了起來。

  

「是妮可告訴我的,」羽柔從來不打誑語的。

  

「上帝會不會搞錯了,他們居然有親戚關係,」要秀莉相信可真難。

  

「我想漢斯集團不跟我們續約,也許跟他舅舅有關係,」羽柔很有把握的說。

  

「為什麼?」秀莉不解的問。

  

「他很怕狗,所以不喜歡我們寵物醫院,」這也是羽柔的直覺。

  

「對了,他不是要妳趕快找房子搬家嗎?」秀莉想起羽柔曾說過的話。

  

「妮可給我唐先生的手機號碼,我來打給他,」羽柔從口袋拿出那張紙條。

  

「我是唐儒軒,請問….」傳來低沉的聲音,果然是唐儒軒。

  

「我是卓羽柔,我有重要的事情找你,」羽柔有點緊張,畢竟是第一次打電話給他。

  

「我現在有重要的事,回台北的時候,再跟妳聯絡,」說完就掛斷了。

  

「甚麼跟甚麼嘛!」羽柔還來不及說什麼,電話就掛斷了。

  

「他說了什麼?」秀莉看著羽柔的表情。

  

「只說他很忙,就掛斷了,」羽柔看起來很失望。

  

「羽柔姐,妳知道嗎?男人沒空接電話,就是在做壞事的時候,」這是專家的統計報告喔!

  

 羽柔的心情跌入了谷底,女人善變,男人更善變,唐儒軒在電話中的聲音,好冷漠。

  

「也許他跟某個女人在『做愛』做的事,所以懶得理妳,」秀莉腦筋轉得快。

  

「他說回台北的時候再聯絡,」晚上羽柔可能又要失眠了,自從認識唐儒軒,羽柔終於嘗到失眠的滋味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77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