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為何物
2012/01/10 11:45:53瀏覽208|回應1|推薦19
實在太屌啦 
短短的考試時間內能寫成這樣  也算是高才生啦~~
問世間情為何物 - 今年中國高考百分作文
這真是中國新生一代的孩子的作文,

 
真的值得好好看一下,詼諧逗趣,還押韻!  
問世間情為何物-今年中國高考百分作文 

汽車渴望公路,花草渴望雨露,
靈魂渴望超度,心靈渴望歸宿,
而我則迫切渴望著有個媳婦。

眾裡尋她千百度,踏平腳下路,
驀然 回 首細環顧,大嬸大娘無數。
都說男兒有淚不撲簌,
但那絕對是未到傷心處。

有誰知道淚水已經多少次模糊了我心靈的窗戶?
況且咱都是滄海一粟,
憑啥我就不能在愛情的海岸登陸?
只能一口一口地吃著乾醋?

人生本來就短促,
我又怎能就這樣默默地虛度?

為了盡快給自己找一個歸宿,
我決心不擇手段的全力以赴。
錯誤,錯誤。

這種想法最終成了我難逃的劫數。
沒想到我一時的慌不擇路,
竟上演了那樣慘絕人寰的一幕。
那是我走投無路,
勾引了有夫之婦。
誰知道罪行敗露,
被人家當場抓住。

只後悔不會武術,
沒能夠殺出血路。
無奈的任人擺布,
慘遭了打擊報復。
他們惱羞成怒,
打得義無反顧。

片刀循環往復,
板磚頻頻招呼。
我渾身血流如注,
兩腿還不住抽搐。
走錯那罪惡一步,
差點兒就死不瞑目。
恐怖,恐怖。

真慶幸我還能把命保住。
那場我自導自演的前車之覆,
帶給了我賊深賊深的感觸。
往事歷歷在目,
我此刻一一追溯。

經歷了苦痛掙扎後的覺悟,
終于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問世間情為何物,
我算是大徹大悟。
感情上的事兒看來還真不能過於盲目。
是你的擋不住,不是你的留也留不住。
別人的女友就是再好也不能輕易接觸。

有道是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我要是玩完了還上哪去找我的賢內助?
更何況人生短促,
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珍惜和呵護。
愛情的光環固然炫目,
也畢竟不是生命的全部。

寫到這裡,似乎字數不夠。
那就容我,再些編構。
說來說去,心聲止不住流露。
七夕哥們兒都有節目,我這個單身人物,即將刺痛苦楚。

哎呀不好!
考試就快結束,試卷還有問題無數,我有點兒坐立不住。
最後總結一句,作文便就此打住。

問世間情為何物,詩經曰: 廢物,廢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0911888660&aid=6020154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廢物
2012/01/21 12:30

我是廢物 但我不是感情

蝴蝶 蝴蝶 最是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