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MT可能贏得大台南市長寶座!
2010/03/30 00:02:04瀏覽3886|回應7|推薦13

換個角度思考,我愈來愈認為KMT有機會贏得合併後的大台南市長寶
座。

雖然,KMT到現在尚未推出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而在檯面上張羅的雖
不乏其人,如前立委李全教、郭添財等,都熱衷於爭取提名,到處張
掛看板,也經常在基層走動爭取支持。

但是,李、郭兩人的表態,始終得不到黨中央絲毫關注的眼神,黨中
央對他們的表現,也始終沈默以對。

然而,黨中央屬意的人選─教育部長吳清基,卻打死不進,強調堅守
教育部崗位,好像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樣子。

於是,KMT的大台南市長選舉步調,就是如此以靜待變,讓許多支持
者以為黨中央回防固守中北三都,棄守南部地區的灘頭堡了!不少選
民也譏諷的說,相對於DPP多頭競逐的「捨我其誰」態勢,KMT真的是
未戰先敗了!

是否果真如此,我倒認為不見得。

因為,以農工傳統產業為主要發展型態,再佐以所謂全台開發最早的
文化之都為特色的台南縣市,實在缺乏北、中、高大都會的恢宏氣勢
,也看不出有發展為院轄市多元性風貌、現代化功能的潛力,但卻被
「弄假成真」的合併為未來五都之一。

許多政治人物和民眾對此感到意外,尤其是DPP原本被提名、可說是
準台南市、縣長的立委賴清德、李俊毅兩人及其左右人等,都驚奇跺
腳,內傷嚴重,煮熟的鴨子飛了,不得不再加把勁投入更吃力的初選
提名爭逐戰。

然而,這個「弄假成真」的合併案,卻讓現任的台南市、縣長許添財
、蘇煥智暗爽不已,兩人藉著現任首長之利投入角逐連任前哨戰,將
行政資源運用與假公濟私手段發揮到最極致,逼得原本有意參加戰局
的老縣長陳唐山在玩不過這兩人下,黯然退場。

DPP這場大台南市長前哨戰的五人(外加一位主打「女子」訴求的葉
宜津)大混仗,大家講得冠冕堂皇,是一場「君子之爭」,其實卻是
爾虞我詐、造謠抹黑的你爭我奪。

至此,主政者的KMT似乎已達成了「弄假成真」的這起縣市合併案,
所衍生出的誘敵離間計的第一著,亦即丟了一把刀給DPP諸將們,先
行掠殺一番。

接下來,如果DPP真的依照民主機制確立提名候選人,KMT可能也料到
了勢必有人會不服氣,執意參選到底,脫黨違紀,在所不惜!台南縣
市政壇都知道,許添財、蘇煥智在爭取提名的謀略心機、投入選戰的
意志毅力,都有過人之處,也可說是「前科累累」,如果被提名者不
是他們兩人,難保不會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當仁不讓氣慨。

大台南民眾,這樣說吧,連三歲小孩都知道,KMT要贏得大台南市長
寶座,只有靠DPP演變成如此分裂的鬩牆之爭,才有機會。

所以,從目前態勢看來,已經有那麼一些端倪,否則,台南市、縣長
,早就已經是賴清德、李俊毅了!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思維角度,但不知KMT高層有無智慧在決定合
併案時,就已算計好這一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tzongzming&aid=38970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吧
2010/05/08 18:13

沒法子  長期投國民黨原因很明白因為家人都支持

而且台南也好像沒幾個強的民進黨

在來就是看到台南的一些強勢支持民進黨的人

什麼扁黑錢是為了台灣....    老實說真的民進黨沒幾個我會支持的

為什麼這次不支持國民黨的後選人  派的都不是治國的良才

當然許市長也做的不錯   可惜的是之前的孔廟事件 他真的沒有處理好

因為那個王定宇先生 

一個好的優秀的市長   當發生這個問題時卻不能馬上處理 

別的地方可能不會不知我在氣什麼      但是我必須跟你們說孔廟離最近的警察局

走路五分就到了  事情會鬧成這樣  真的讓人很失望他的處理方式跟態度

而國民黨  在施治明  黑錢下台後    沒有好的人選出來  這是重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想太多了
2010/05/08 12:50

清德   我應該會投給他吧   

雖然我是長期投國民黨的

雖然少我這一票..不能改變戰局

但是至少在台南而言他應該是最有機會的

除非國民黨不要找人出來選   請許添財無黨籍去選   這樣就有可能會成功

高雄應該也是要請楊秋興出來無黨籍選  才有機會

不過我個人認為高雄  國民黨有可能搶回來

因為陳菊能力真的比楊秋興差太多了....結果陳菊還民調最高....

由衷之鳴(utzongzming) 於 2010-05-08 16:16 回覆:

〝清德〞.................

這樣子稱政治人物

不會覺得太肉麻嗎?

要支持〝清德〞

也不用強調自己是長期投國民黨的

如此消費KMT

大可不必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民調 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初選結果出爐,立委賴清德出線。本報最新選情調查發現,國民黨不論派郭添財或李全教參選,支持率都落後賴清德至少四十個百分點。
2010/05/08 10:41

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初選結果出爐,立委賴清德出線。本報最新選情調查發現,國民黨不論派郭添財或李全教參選,支持率都落後賴清德至少四十個百分點。

調查發現,若是李全教對上賴清德,賴清德目前獲得五成九選民支持,一成五支持李全教,二成六未決定;若是郭添財代表國民黨出馬,郭同樣獲得一成五選民支持,五成七力挺賴清德,二成七未決定。

進一步分析顯示,賴清德不僅在泛綠及中立選民獲得壓倒性支持,即便是泛藍支持者,目前支持賴清德的比率也高於李、郭兩人。

不過,賴清德在台南市獲得逾六成選民支持,台南縣支持率只有五成三。

這次調查於五月七日晚間進行,成功訪問了九百二十二位設籍台南縣市成年人,另二百八十七人拒訪;在百分之九十五的信心水準下,抽樣誤差在正負三點二個百分點以內。調查是以台南縣市住宅電話為母體作尾數兩位隨機抽樣,並依據台南縣市成年民眾性別、年齡和設籍縣市人口結構進行加權。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MT可能贏得大台南市長寶座!
2010/04/28 22:16

我也如此想

是一廂情愿嗎

到時候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KMT 的B計畫呢?
2010/03/30 14:27
你只假設DPP分裂,則KMT就有機會贏。那萬一DPP沒分裂呢?你是否能預測KMT的B計畫? 好的策略都一定要完全思考任何的 IF,,,,THAN,,,,對不?
由衷之鳴(utzongzming) 於 2010-03-30 19:36 回覆:

我不是說除了DPP分裂,否則KMT在台南縣市沒機會贏嗎?

所以KMT沒有B計畫的,就只有硬碰硬,反正選舉未到開票結束,沒人會承認輸的。

不過,依據個人在台南縣市跑新聞、接觸基層20幾年的經驗,倒是有一些策略的,只是我並非藍綠任何陣營的選戰顧問,就不必說穿了。 


ba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cc
2010/03/30 11:26
interesting   dreamer,   dream  on
由衷之鳴(utzongzming) 於 2010-03-30 19:42 回覆:
政治現象可以有各種趣味解讀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這麼厲害吧?!
2010/03/30 09:30

哈哈!

kmt沒這麼厲害吧?!


由衷之鳴(utzongzming) 於 2010-03-30 19:42 回覆:

這不算厲害

只是手段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