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伴
2020/03/12 03:40:26瀏覽565|回應0|推薦3

微風靜悄悄地吹過原野

營火在暮色中照耀

你和我手拉手婆娑起舞

跳一跳轉個圈真快樂

☆☆☆☆☆☆☆☆☆☆☆☆☆☆☆☆☆☆☆☆☆☆☆☆☆☆

上小學的時候

有陣子學校鼓勵大家多運動

每天早上朝會結束前都要全校學生跳支舞

播放的旋律就是這首 紅河谷

樂聲響起 我們就和固定的舞伴翩然起舞

小時候覺得真彆扭

尤其又是和討厭的男生手牽手跳舞

聽說有女生會拿根小竹子牽著男生不想直接牽手

我向來沒那麼機伶

就是很忍耐的跳完那支舞

我不習慣跟人手牽手

從小媽媽都是讓我牽著她的食指

我的舞伴和每位同學一樣

都是全班男女分成兩直線

按照個子從矮排到高

男女向左向右轉

看到的就是你的固定舞伴

通常全班不會有人缺席

所以每天排出來的都是同樣的舞伴

我印象當中也沒有換過人

可見得我們班是無人缺席的

老周

同學會的網站上沒有見到他

聽人說起他都叫他老周

我讀的是很著名私立小學

那是所從幼稚園小學到中學的私立學校

全班很少人不選擇讀同一所私立中學

我就是少數沒有繼續讀中學的人

小學六年沒有分過班

有些還是從幼稚園就開始同班的

回憶中充滿兒時點滴

我的舞伴就是老周

聽到這熟悉的旋律就會想起我的第一個舞伴

想起老周就會帶出更多的點滴

當時並不明白深意

小男生製造的一些事蹟都白蝦了

所幸都存在我的記憶中

突然在老大後的腦中閃現出來

再次提醒遲鈍的主人回味

終於明白當年小男孩的心意

原來那些以為的調皮搗蛋只是想引起我的注意

生氣的我一直不接受道歉

猛然向前走著不停下來聽他解釋

終於他聲淚俱下地跪地求饒

四周下課的喧鬧聲突然安靜下來

我轉身看見他跪在學校的走廊上

更加尷尬地跑離那一幕狼狽

往事如煙

小女子這廂賠禮了

那場混亂對你而言也真是脫序演出吧

 

( 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3201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