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夜星辰
2020/01/01 07:43:42瀏覽165|回應0|推薦1

小學時候跟爸爸不熟

他在各大舞廳當火山孝子

我很少能遇見沒在睡覺的爸爸

主臥室裡總是拉著厚重的簾幕

我去上學時候爸爸還在睡覺

我放學後直到睡前都尚未見到他回家

國中開始我住校

爸爸也成熟了不再過著夜夜笙歌的生活

我們還是很少能碰面 

每個學期開始他會親自開車送我去學校

帶著佣人和我的鋪蓋去外雙溪的校舍幫我鋪床

學期末再帶著佣人來收拾我的生活用品接我回家

印象中的爸爸是個聞樂起舞的人

好幾次都聽到他哼唱著歌帶上幾個舞步

他喜歡去舞廳真的是去跳舞的當然也喝酒泡妞

國一的某個周末夜晚和爸媽一起散步

經過的商家正在播放林淑容唱的昨夜星辰

爸爸竟然當街翩然起舞

他嘴裡叼著牙籤

雙手插在褲子口袋

隨著旋律輕移舞步

臉上滿是很享受的表情

難忘的一刻成為永恆

每當我聽到昨夜星辰

立刻會聯想起隨歌起舞的爸爸

和那個難得的與爸媽一起散步的夜晚 

好久以前的事了

年終的感懷特別多

我想爸爸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3144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