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東森新聞【評論新聞】嗆馬反中?(2009/05/17 00:32)
2009/05/18 00:03:39瀏覽421|回應0|推薦1
517嗆馬反中大遊行即將展開。許多人都在擔心,能否理性落幕?或是演成暴力事件?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517嗆馬大遊行,只是行動的開始。以後還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社會運動、群眾運動,並結合國會立院黨團力量,累積社會的支持能量,對政府形成壓力,也不排除罷免總統馬英九。

這次活動,民進黨僅申請了517當天的遊行,黨中央卻下令要在凱道再靜坐24小時,要利用「超限」集會挑戰馬政府的執法威信。將「反中嗆馬」戰線拉長至「反集遊」。蔡英文揚言「有被關的準備」,言下之意,打算踰法衝撞體制,等著執政黨對她「下手」。

是否能夠得逞呢?

這次大遊行,宣示救失業、護弱勢,當然是言之成理;但顧主權、保台灣的「嗆馬反中」訴求,就顯得虛弱無力了。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14日就表示,中國做為台灣的鄰國,除非有政治因素阻礙,否則,台灣沒有理由不與這個大國改善貿易關係。改善與中國大陸的經貿關係,難道就是不顧主權、不保台灣了?這是什麼邏輯?然則,美國與日本、及世界其他國家,都在力求改善與中國大陸的經貿關係,也都是不顧主權?不保國家了?真是笑話。

試看馬政府過去一年來的兩岸政策,所簽訂的九項協議、一項聲明,哪裡有賣台了?哪裡有矮化台灣主權了?走的實際上是「護台路線」,讓台灣不致成為國際經濟孤兒。在野黨卻批評為「親中路線」,意即「賣台路線」。這樣的邏輯,只有民進黨才講得出口。即以陸客來台觀光為例,從去年到現在至少為台灣帶來六億美金的商機,另據觀光局評估,一整年至少可以為台灣帶來六百億元台幣的觀光產值,這些都有具體的數據可以檢證。這是賣台嗎?

民進黨政府過去執政8年,想做卻做不到的事,現在新政府做到了。如今卻要睜眼瞎說,扭曲事實,欺騙民眾,真是可惡、可悲又可憐!

●NOWnews「今日論壇」徵稿區→http://www.nownews.com/write/

●來稿或參與討論的文章也可寄至public@nownews.com

(●作者邱勝安,資深媒體人。)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rielgabriel&aid=295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