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廣場B2---口福堂、Dean & Deluca
2007/04/02 10:29:19瀏覽3701|回應2|推薦14

日式蕨餅

晶華酒店與日本柿安本店合作結盟,開在微風廣場B2,剛開幕那幾天還有日本師傅現場製作試吃,買氣普通,當時不以為意,沒想到這次經過大排長龍。當日竹竿太太執意要去排隊買,她說經過媒體報導後每天長條人龍,雖心不甘情不願但也只好跟著排隊,好心的竹竿太太為了說服我排隊是值得的,特地各買一個請我吃。

這蕨餅真是道地,香軟Q滑,跟在日本吃的沒兩樣,深深讓我覺得這排20分鐘是值得的,害我一個禮拜後念念不忘,再去買一盒回來,一盒八塊左右要價100,算不上便宜,但舌頭與蕨餅纏繞的幸福感卻久久不散。

黃豆、芝麻御萩,一聞就知道這黃豆粉、芝麻粉是上好貨色,香氣十足,吃後口齒留香。

日文吃東西的漢字為口腹,而幸福的漢字為福,這就是店名的由來,我從食物中感受到店家所要傳達的意思了。

Dean & Deluca

這是一家賣高檔食材的店,也是竹竿太太的心頭至愛,還有好多熟食,只可惜我這中國胃看了這麼多洋食也沒太大反應。

點了Cappuccino來喝,清淡如水,雖稱不上咖啡專家但也識得出好壞,連竹竿太太也搖頭,真是開始懷念起NYC 第五大道旁的Dean & Deluca了。

如果在第五大道上逛街逛累了,不妨在洛克斐勒中心旁邊這家有名的連鎖咖啡店小憩一番,喝個咖啡再繼續逛。我點了一杯Cappuccino,師傅做好遞給我時,還比了一個讚的手勢,濃烈的咖啡香氣及口感比台灣那杯強多了!喝起來當然讚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846825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2 15:02

第一次在大阪吃到蕨餅驚為天人,好香又好吃:)))

台灣現在幸福啊,連蕨餅都這樣輕易吃得到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n & Deluca 熟食
2007/04/02 12:11

家人買回 Dean & Deluca 義大利蔬菜湯及匈牙利牛肉湯都還不錯、烤雞有水準, 日前路過,乾脆坐下吃些熟食。

配菜的甜椒 Ratatouille 還 Okay,燉白菜、什錦菇、炒花椰菜則普通。燉羊腿小隻卻仍偏乾柴,反讓我懷念起 L.A. 90 年代甚紅的 "City Cafe" 版本;香草雞卷趁熱吃還不錯,聊兩句再吃便走味、居然有點「飛機餐」之味。當天匈牙利牛肉湯還沒熬爛入味...

一口氣嚐這麼多,印象最好的卻是兩單杯加州紅酒... 對於也是「中國胃」如我,此處純適合忙碌生活中匆忙中買兩樣外帶而已。不過,以其「高貴」價錢,可以買的其他外帶品太多啦!

不值寫 D & D 食記,三言兩語一短篇放在 uppu 這兒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