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岡---舞鶴公園 & 福岡城跡
2015/08/06 23:23:58瀏覽1229|回應1|推薦20


為什麼這次暑假要來九州呢?因為敝人第一次完整看完一齣大河劇~軍師官兵衛,還順便把日本戰國時代給搞清楚,有機會當然要來九州朝聖。


有多迷官兵衛呢?當初on檔的時候,如果確定隔天有事沒辦法看到重播,那當天晚上無論如何都不願出門。就是這樣離譜。朋友問為啥不出來,說要看連續劇啊!以前髙中唸到你死我活也搞不清楚的東西,在這部連續中全部搞懂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了,這也算寓教於樂的一種方式。

因為華妹沒有看連續劇,所以比較無感,也不敢帶她去太多地方,她願意陪我走些地方,就萬分感謝,當然也會告訴她一些有趣的小故事,讓她有稍許的參與感跟逛逛的興趣。

來這邊的重點是中午用餐的地方也剛好在附近,所以一定要來逛逛的啦!

母里太兵衛可是由大帥哥主廚速水茂虎道主演的歐!

七月是左最上方~阿基師(請用台語發音)盛開的季節。

一整片荷花池護城河





這地鋪得很止滑





還沒找到傳說中的星巴克,以為是自己搞錯了。





現在剛好是日本的雨季,幾乎天天下雨,有點惱人。



年紀大時怕被幹掉,所以乾脆出家改名如水。

阿基師花

這邊變成一整片花圃

我整個繞了一圈,找不到任何東西,就無恥的去敲了工地辦公室的門,結果裡面睡覺的阿伯真的起來幫我開門,我問他說要去看如水的故居,他就拿了張整區的地圖給我說,建物都沒了,現在只有遺跡,大約的地點而已。

謝過阿伯後,就拿著地圖開始找尋。






說真的,人帥剃光頭也是帥,岡田准一剃了光頭還是帥。





可能因為雨下蠻大的關係,遊客幾乎沒有,變成我們姐妹花的遊園地。















這裡是制高點,晚上如果俯瞰福岡的夜景應該更讚,而且是無料的歐!





有空可以到天守台一遊,因為景色不錯、遊客又少。













附近的美術館,有點老舊,展出的東西也不太多,可以直接跳過。





要是當天有展,我一定買票進場。




走另外一邊回去坐地鐵


終於碰到傳說中的星巴克。

這是九州唯二的星巴克概念店,另一家在太宰府天滿宮(是畏研吾設計的)。

這家的概念是綠色環保。




是整張原木桌椅,看起來就很舒服。





ADD:福岡市中央区城內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26616052

 回應文章

市場阿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23:21
+1
uppu(uppu) 於 2015-08-14 09:55 回覆:
是指軍師官兵衛的同好嗎?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