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留區
2020/12/04 21:16:31瀏覽1434|回應2|推薦22

帶著娟走上次我們一模一樣的行程,中間多出來的時間還來到這新的點看看。

有個在公園裡的書店真好

節錄竹北市公所:竹北新瓦屋興建年代:清嘉慶10年(西元 1805年)。新瓦屋林家,來台祖為孫檀公,隨同林孫漳、林先坤父子(六張犁林家)一同渡海來台,於芒頭埔一帶開基,聚落形成較六張犁林姓為晚,因較六張犁大夫第為新,故稱為新瓦屋。新瓦屋是一座封閉型的村莊,四周建有圍牆與外區隔,圍牆門樓則題有「西河世第」,圍牆內有數座古宅,以「忠孝堂」公廳圍聚落中心。現「新瓦屋」被納入高鐵新竹站特定區的都市計畫範圍內,在地方文史工作者及六家居民的共同呼籲與努力下保存下來,經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與地方政府協調之後,劃設為全國第一處「客家文化保存區」,同時進行水田景觀復原計畫,這塊水田區域是高鐵特定區中僅存的三分田地,為竹北六家農村的歷史留下了見證。

這讓我想到在日本公園裡面茂密樹林旁邊的書屋及房子

如果有導覽應該比自己亂看會更好

有小池塘

阿嫂在這邊的合作社也買得不亦樂乎,真是糟糕。

來書店晃晃

可惜二樓不是用餐的客人不能上去,這樣也好,保障了用餐客人的權益。

ADD: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52317403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2/04 23:45

新屋與新瓦屋一字差,差之千里。

uppu(uppu) 於 2020-12-06 09:28 回覆:
Sorry,筆誤得太嚴重,已經改過來,謝謝提醒。害羞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22:13

      大讚一個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