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州粽PK
2021/06/23 20:30:01瀏覽3345|回應2|推薦16


顧大哥請我吃自家包的湖州粽

話說現代年輕人會吃這種粽子的應該不太多了,還有很多人沒見過呢!

兩種鹹粽,一個有包蛋黃、一個沒有。


老爺吃不慣這種只有米糊糊軟爛的粽子,但這對我們來說才是從小吃到大的,直到高中大學後看到有同學帶來的台灣粽覺得好新奇,怎麼粽子裡面包了這麼多東西,而且米粒分明。

不知是不是因為從小都只吃到這種,所以等到長大能自己作主的時候,都希望能吃到台灣肉粽,因為個人很愛吃油飯,所以對台灣肉粽情有獨鍾。但偶而的偶而還是會想念起湖州粽。


就是這麼簡單,米、肉、香菇三種元素組成。

吃著吃著就回想起小時候媽媽特地買回來給我們吃的往事。

特地去鼎泰豐買湖州粽

左邊紅線是九如、右上鼎泰豐、右下顧爸給的,一次買齊來PK。

蒸好的樣子

九如的顏色最淡

鼎泰豐的顏色最深

顧爸給的

三個擺在一起

九如的最鬆軟,味道最濃郁好吃,一顆70元。

鼎泰豐一顆85元,最貴最硬,肉跟米都緊實到過頭,沒有湖州棕該有的鬆軟爛。

顧爸給的處於中間值,各方面都平均。

顧爸給的甜粽

甜粽是我媽的最愛,小時候不懂得欣賞到現在還是淺嚐即可。

個人喜好因素,不愛吃任何蛋黃類,所以湖州粽裡面越簡單越好,像這種只有肉跟香菇的就深得我心。

今年啤酒兄去九如排隊買肉粽,結果大失所望,可能是趕工出來的,所以米飯太緊實,沒有表現出該有的糜爛感,殘念,還是貴人家的台灣肉粽好吃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05059676

 回應文章

萬萬
2021/06/24 17:17
我也是好喜歡湖州粽的糯軟
uppu(uppu) 於 2021-06-24 20:57 回覆:
我們是一家人,啾咪!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4 06:21
我們都是吃湖州粽子長大的
uppu(uppu) 於 2021-06-24 08:01 回覆:

握手握手~這樣就透露你的年齡層嚕~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