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2023】 【台中西屯半日遊2022】 親子玩樂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
2022/08/07 00:02:21瀏覽37|回應0|推薦0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景點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逢甲半日親子遊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親子館一日遊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半日遊行程推薦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逢甲半日遊景點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新景點介紹

建于明成化八年的旬陽文廟,是旬陽山水太極城上一道古老而耀眼的風景。 我的老家在太極城的陰魚島上,小時候老城也沒有很好的去處可玩,因為離得近,去文廟自然就多一些,而文廟對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參天的古柏了。那些樹齡分別在五百年,一千年以上的古柏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 文革后期,我下鄉當了知青,我們插隊的木場村位于漢江北岸的大巴山深處,那里植被很好,樺樹、松樹、冬青、槐樹等品種齊全,也有不少柏樹,但從未發現一棵比文廟的古柏粗壯、高大,樹齡也小去了很多。上世紀八十年代初知青返城后,縣城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城市的中心也由老城遷至菜灣新城,我就住到新城去了。 但還是忘不了文廟里那些古老的柏樹。 工作之余,或周末的時候,一個人從新城走到老城,去文廟看古柏,也看文物(文廟后來建成了縣博物館,有館藏文物6000余件)。走進文廟,站在那些古柏下,心中頓生崇敬之情,在巨大的樹蔭里,仰望這些自然的精靈,用心與這些千年古柏作一次無聲的對話交流。 過去逛文廟,喜歡拿一本書,坐在柏樹下讀。那么樹可以讀嗎?回答是肯定的。因為一棵樹,就是一本書,樹和人一樣,即便是同一品種的,也會有她獨特的個性。如果說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這世界上也找不出兩棵完全相同的樹。無論是生長在曠野,在公園,在小院的樹木,或是馬路的行道樹,只要成林,那也是一個形態各異,性格不一,各呈風采,絕非一色的豐富世界。讀樹如看人,尤其種植在文廟里的柏樹,巍峨莊重,枝根扎結,風姿蒼勁,氣勢不凡。它們矗立了數百年甚至千余年,幾乎是旬陽歷史的見證人。 如果樹能言語的話,一定會涌出滄桑的感嘆。所以,細讀這些柏樹的每一輪年齡,都能尋覓出歷史的演進,歲月的滄桑,時代的變遷和人情的冷暖,就象文廟里那些沉默的文物。古柏雖老,可并不因閱歷豐富,資格老道而目空一切,依老壓小,在她周圍,許多年輕的晚輩樹,在他們的護佑下,同樣長得從容不迫。這種上了年紀的淡泊、寬容,越發顯出一種分量和尊嚴。其實,樹老和人老也差不多,老人通常行動遲緩,老樹相對也就長得緩慢,老人平常不怎么活躍,老樹一般也就不是很起勁的生長。樹老如人老,身體素質下降,抗病抗災能力銳減,大前年,一場風又把文廟幾棵古柏的生命吹走了。其實人間又何嘗不是這樣,一些生命消亡,一批生命再生,連綿不絕,生生不息。你看那些殘斷的枝椏,萎縮的樹干,不太振作的針葉,留下了太多時光的痕跡,好像世界在古老的身軀里凝滯住了,不免給人世態蒼涼的印象。使人們在肅然起敬的同時,也多少生出一絲惆悵。 而在這些古柏的陪伴下,陳列在文廟里的文物,同樣年逾古稀,甚至比這些古柏更顯蒼老,可它們正是因為古老才更加彌足珍貴,一件文物,就是一個故事,一段歷史。但凡有文化、有知識的都是知道這些道理的。而這些古柏,更象一個個蒼老的智者,終日守護在這座演繹著中華遠古文明的圣城里,將神秘的往事娓娓道來。 時下,在整個文廟里面,那滿園關不住的春色,那一片郁郁蔥蔥,青綠蒼翠,唱主角的已非這些前輩樹木了,古柏的光輝,已是昨日黃花。看來,還是年輕好,因為在成長著,意味著擁有時間;因為在成熟著,意味著來日方長,所以,后來陸續栽種在文廟里的樹,都比那幾棵古柏生機盎然,朝氣蓬勃,顯出生命力特別旺盛的樣子。有風吹過,你可以聽到一片充滿活力的跫聲。我想,生活原本就是這樣一個后來居上的局面,未來屬于誰,誰就擁有最多的話語權,而徜徉在古柏下,就沒有這一份熱鬧。 展眼望去,所見皆綠,綠竹抒情,紫槐妖嬈,爬在古柏身上和照壁紅磚綠瓦上的凌霄,更是在高處出盡了風頭。還有那些花草,吸引著蝴蝶翻飛,蜜蜂嚶嚀,晴蜓嬉戲。讀樹也讓我感悟,自然界必須擁有包容的胸懷,世界不可能只有一種顏色,只有姹紫嫣紅的綻放,才會有怡人的景色。而人類,又何嘗不是如此? 作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你看那些到文廟參觀文物的人,年輕人也遠比老年人多,這是一種良性的循環和傳承,和樹木的繁衍一樣,是一種事物發展的必然。只有新鮮血液的不斷輸入,機體才能不斷更新,煥發青春,才能后浪追逐前浪,前赴后繼,生機勃發,氣象萬千。 我們讀書,是看壓縮在書中的空間和時間。參觀文物,是從歷史的活化石里提取水晶。而看樹,是閱讀大自然,那可是活生生的大塊文章。樹的世界,人的世界,其實都在新陳代謝的進化規律之中。懂得這一點,無論男女老幼,就會達到一個至高無朋的境界,文廟里的這些樹木,護佑著文物,也護佑著人類,構建著人們的精神家園。 文廟讀樹,竟然能讀出千般的滋味。而閱讀自然界的大智慧,恐怕要窮盡一個人畢生的精力。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座烈士墓,猶如從北中原夜空劃過的一簇星火,散落在一個鄉村寺院前,也散落于時光的深處。 墓里,躺著一個十九歲的年青軍人,就在新中國的黎明到來的前夜,他的生命之花猝然凋謝了。 據說,烈士犧牲那天,夜幕低垂,星光暗淡。嚓嚓嚓……因軍情緊急,大部隊疾行的腳步聲,與巨龍般逶迤于夜色中的戰士們呼出的熱氣,驚醒了北中原的凍土。這是那年初冬,解放軍南下時一個令人難忘的畫面,清晰地疊印在當地幾個老人的腦海中。 ——突然,急行軍的隊伍與無頭蒼蠅般流竄的豫北頑匪王三祝部發生了一次遭遇戰,一位解放軍連長在剿滅這股頑匪時,沖鋒在前,卻不幸被流彈擊中,血花飛濺,年僅十九歲的生命轟然倒下。殘敵旋即被消滅了。因戰斗結束得異常之快,沒有人顧及這支大軍的番號,更沒有人知道這位連長的姓名與籍貫。夜幕中,人們從附近村里地主老財謝老敬家,抬出那口上好的柏木棺材,裝殮了他年輕溫熱的尸體,還放置了他那把心愛的烤藍色駁殼槍。然后淺淺地掩埋在鄉村寺院的山門東南方,讓他望著戰友們即將奔赴遠方戰場的方向。匆忙中,連戰場上司空見慣的簡易木片寫成的墓牌標識也沒有。只有一坯新土,標示著他那蓬勃躍動著的生命,驟然間在這里隕落、沉寂。 那個夜晚,寺院南面的柳青河河水一夜未眠,天幕上的流星像淚珠般紛紛劃破夜空。 戰友們滿含熱淚,齊刷刷地脫帽致哀。然后,長長的隊伍于夜色中又逶迤進發了。 寺院是沙地,棺木擱置得很淺,不久就被雨打風蝕,柏木棺材的一角就裸露出地面,也裸露出桐油浸泡過的平展展油亮亮的堅硬木紋…… 因事發倉促,當年參加那場戰斗的人或很快就參加了更加慘烈的戰役,或因部隊改編而四散他方,此后,再沒有人來過這里,祭奠烈士或追尋當年的足跡。每年的清明節,連近在咫尺,前去給周邊烈士掃墓的學校師生們,也只是行以深深的注目禮,不曾在這里停下腳步,因為這里沒有關于無名烈士事跡的詳述,也無人知曉年青烈士的名字。 在我懵懂的少年時期,除了小人書里董存瑞、黃繼光、楊子榮等英雄的故事,我太想知道關于他的事跡。但終究找不到更多的描述,連我新中國成立后曾經在郭固寺學堂畢業而后參軍、轉業,身為國家干部的父親也說不清楚。只說他們應該是來自遠方的一支匆匆過境的隊伍。我知道,還有許多像他一樣年輕的生命,永遠地棲息在了我們家鄉的土地上。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像紅軍長征途中攻占臘子口險關,那個只身攀巖而上,為大部隊打開通道的十七歲彝族小戰士云貴川一樣,連真實的名字也沒有留下。 為了表達對猝然而逝的一個十九歲生命的懷念,南來北往的風,每年都輕輕地呼喚著他不為人知的名字,將每一滴流出的鮮血都輕輕地撿拾又重新擎起,在花朵上安放。連東升的太陽,也將第一縷陽光,格外明媚地照射到這里,溫暖著他身邊的土地。烈士墓就在坐北朝南的寺門外,每天,仿佛都能聽到學校里傳來的朗朗讀書聲,也仿佛能看到系著紅領巾的莘莘學子,蹦蹦跳跳地穿行在他的身邊。偶爾,幾個男女學生會用稚嫩的目光掃過去,私語著與烈士有關的傳說故事。 據傳,烈士的家人后來找到了這里,認為這里風水還好,并沒有要遷走的意思。但終歸是傳說,并沒有人真正看到過烈士的家人。烈士的名字,如郭固寺大雄寶殿前左側一棵無人辨識而又年年蓊蓊郁郁的樹,始終是一個無解的謎。 只有天空與大地知道他的故事,只有風與小花小草在墓地年年守護。沒有墓碑,沒有列隊默哀;只有風兒拂過,雨滴潤過,陽光照耀過,呢呢喃喃的鳥兒飛過。 烈士犧牲的翌年,當共和國的旗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中原大地的陽光也照耀在人們的臉上,寺院成了學堂,新中國的一批批雛鷹開始從這里振翅起飛。 烈士墓旁,呈放射狀的黃土路上,還有一串串如春草一樣細碎而萌發的故事,發生后就在歲月的河流中悠然遠去。不經意間,戰爭的硝煙已散去了一個多甲子的歲月。人們敬重英雄,無名烈士墓像一枚定海神針般,維系著這里的祥和與安寧。 時光荏苒,墳墓里那個生命依舊年輕,他的故事依舊在故鄉的大地上被人們傳說,仍然讓人心痛。 再往后,連聽到那次戰斗中爆豆一樣密集槍聲與知曉掩埋年青戰士事件的老人,在漫長的等待中,也一一辭世了。而那口經受了歲月侵蝕的柏木大棺,還靜靜地躺在時間的縫隙。因為擱置很淺,棺木的一角,仍裸露出桐油浸過的柏木紋,像是很想回家的戰士那郁郁凝神張望的神情…… 早年曾就讀于郭固寺聯中,而后走出這里,遠在異鄉的我,三十多年后歸來,徘徊在這仍舊低矮微凸的烈士墓前,默默地點燃了三支香,俯身插在墓前的沙地上,然后深深鞠躬。淚眼迷蒙中,時光回放,依稀看到了那個十九歲連長如山巒一樣永遠年青的身影……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屈指一算,我做“老大”一甲子了。 我的老家在皖西南的一個小山村,父母是農民,家有一弟五妹。21歲那年,我在做了兩年民辦教師后,參軍了。緊張的軍政訓練之余,解決對家中長輩和弟妹們牽掛的唯一通道,是寫家書。請求父母給弟妹讀書、鼓勵弟妹好好讀書,是我的家書中不變的話題。 隨著弟妹們長大成年,為他們謀生計,是我心中的念想。上世紀80年代初,城鄉尚處在封閉狀態,人口流動相當困難。我和愛人曾先后兩次在回家探親時,把兩個妹妹帶到身邊。最小的妹妹與我們生活了五年,做過服裝廠縫紉工、酒店服務員,最后在政策照顧下落戶部隊駐地。小妹在城市生活鍛煉,長了見識,出落得也漂亮,回家與一位大學生結婚,在省城合肥安家。弟弟初中畢業后學油漆匠,我還為他買過一套《豐子愷畫集》。他聰明好學,兩年就出師了。然而,農村做工平時不給錢,年底又拖欠,弟弟早厭煩了。一天,與父母言語不和,不辭而別,只身徒手來到舟山。也許是兄弟之間的心靈感應吧,憑著對我的家書信封上地址的記憶,居然找到了我部隊駐地營區。當時,我正在午休,他在我的寢室門口看到曬著我的衣服,推門而入,走到我的床前喊“哥哥”!恍惚之中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我以為在夢中。兄弟意外相見,格外驚喜。他向我訴說了原委,表明了留下來找事做的想法。弟弟手藝強,就參加了油漆工程隊的工作。半年下來,熟悉了環境,結識了同行朋友,弟弟很開心。不料父親一封又一封來信,催弟弟回家找對象結婚。最后下通牒:如果不讓弟弟回家,就與我斷絕父子關系!我們夫婦只好做通弟弟的工作,動員他回了家。當年底弟弟在老家結婚,我們全家回去參加他們的婚禮,弟弟和弟媳還到北京度蜜月,這是全村第一例,在當地引起不小的反響。 弟弟成家后做什么好呢?鎮上到縣城公交車班次少,有人買手扶拖拉機,改裝后拉人往返縣城,生意紅火。弟弟采納我的建議也去做。不久,出了事故,乘客上車時不小心被皮帶絞斷了腿,賠償較大。時隔數月,我到廬山參加部隊一個會議,結束后請假順道回一江之隔的老家看看。歸隊時,弟弟還是開著改裝的“蹲士”送我到縣城車站。上車后,我看到弟弟與我對視的眼神、轉身而去的身影,心里一陣發酸:“弟啊,你何時能走出困境呢?” 改革開放的深入,進城務工潮的興起,弟妹們紛紛離開本土山村,進城謀求改變,真真切切分享了發展的紅利。新世紀初,我轉業到寧波工作,弟弟和兩個妹妹,先后舉家做了“新寧波人”,另三個妹妹分別在縣城、省城安了家;13個侄甥12個上了大學,其中3個讀了研,最小的外甥還自費赴美讀大學。二妹的大女兒高考錄取遇到困難,我建議她上了寧波大紅鷹職業技術學院財會專業。四妹的大兒子高中畢業后不愿再讀書了,我動員他放棄找關系做臨時工的念頭,專心學門技術。外甥選擇了喜歡的汽車修理,現已與寧波姑娘結婚生孩,與好友合作開起了汽修廠。侄女高考發揮不佳,成績未達預期,又不想復讀,我勸導她“投檔偏遠一些省份的院校,大學期間再發奮學習”。后來,侄女在大學期間,多次獲得獎學金,并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浙工大研究生,畢業后被寧波銀行儲備人才錄用。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庭的進步,助推社會的發展,我們弟妹的進步,是社會進步的一個縮影。這么多年來,弟妹們在小康路上奔跑追夢,汗水與淚水齊飛,成功與挫折相伴,“老大”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頭。我感恩這個時代!有朋友問我,為什么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我說,分享弟妹們的進步與喜悅,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的心里充滿著獲得感和幸福感。 人生一甲子,彈指一揮間。如今,我對做“老大”有了新的感悟,那就是:老的是年紀,大的是胸襟;“老大”,就是做榜樣,有擔當,能寬容。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台中親子館推薦】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2022】 親子趣味景點,雨天玩台中不掃興!【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台中新景點一日遊】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台中西屯夾子園2022】 【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景點】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
( 在地生活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gf5kzvrf&aid=17651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