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作生賀】 漫步甜食。 ( for 伈君 )
2014/06/24 23:26:16瀏覽873|回應0|推薦1

  陽炎project - 賞月組向。

 

*-正文開始。




  「大嬸…那個…妳明天…有空嗎…?」

  「嗯?有空啊?怎麼啦響也?」

  名為響也的褐髮少年將靠在耳旁的手機用力地握緊了些,緋紅早已漫延整個面頰,心臟砰通砰通的劇烈撞擊在他狹小的單人寢室中彷彿放大了數千倍,「幸好是電話交談而不是面對面與她交談」他的這副狼狽模樣要是被她看到了,在將心中滿溢著的感情傳遞出去之前,必定會先被粗神經,什麼都還未察覺的她大大地恥笑一番。

  嚥了口口水,將房內的空氣灌入自己的肺中,試著澄淨自己混雜紊亂的思緒,男孩故作輕鬆地開口道:「啊、就是那個啊、我最近剛好得到了一家甜食館的兩份優惠招待券。我啊、可是認識的每個人都問過了喔,啊哈哈、真、真的超可惜的呢。剛好問過的每個人都說有事,我真的把認識的每個人都問過了喔。哈哈哈真的超可惜的呢、然後我、就突然想到、啊、大嬸不是平常都像一條死魚乾一樣閒閒沒事做宅在家裡嗎?其實我本來根本不想約妳的喔、就是剛好認識的人明天都有事嘛、真的超不巧的欸哈哈哈哈哈,每個認識的人都有事呢哈哈哈哈哈。所以、所以啊、我就想說、啊、就、就、就、約一次那個閒閒的大嬸吧。我真的本來不想約妳啦、哈哈哈誰叫他們明天都有事呢哈哈哈哈哈哈──」

  ──完了、自己都說了些什麼。搞、搞砸了吧。

  「甜食嗎?好!明天見!啊啊啊甜食耶好期待!」電話另一頭雀躍興奮的期待語氣毫無疑露地傳進了少年的耳中,沒有帶著任何一絲的困惑及遲疑,滿滿的堅定及喜悅。原本以為會被聽出方才自己破綻百出的邀約,但是、似乎是──

  成、成功了呢。

  雖然因為彆扭又害羞的個性作祟,與她的一直在朋友的關係止步不前,對方也僅僅將此想成了單純去品嘗甜食,但響也還是默默地將明天與她的行程定義成了約會,想到這點的他如少女般雙手環抱著潔白的枕頭在自己的床上滾了兩三圈,興奮地如發情的小貓般竊笑著。

  蔚藍的蒼穹潔淨的似乎沒有任何一絲雲絮,本該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但是火紅滾燙的陽炎肆無忌憚地搖曳在天空中,傾其全力地放射出令人難耐的炙熱溫度,任何一角都不放過,黏膩煩躁感充斥在每一位行走在大太陽底下的人們,選擇了一家開著涼爽空調的甜點館歇息的金髮少女及褐髮男孩,成了眾人心中爭相模仿的對象。

  「呼-剛剛真的熱死了。一進來就像上了天堂一樣,啊、真涼快真涼快。」明明是大熱天卻因目奪能力的緣故而被迫穿著厚重連帽外套的如月桃,後背早已濕透。經過空調舒適溫度的洗禮,整個人毫無防備的癱軟在沙發上,臉上全然綻放一朵燦爛的幸福之花。

  「大嬸妳低調一點好不好!要是待會能力又控制不好的話會很麻煩的!」

  「好啦好啦我會自己注意的啦。啊對了響也、先不論這個,這家店的顧客似乎都是情侶耶。」桃故作神秘的望了望四周,在響也的耳邊悄聲道。的確,別桌的成對客人們大方地秀著不同的花式恩愛法,整間甜點館沉浸在情侶們的粉色泡泡中,而毫無甜密舉動的兩人似乎顯得十分格格不入。

  「乾脆我們、也來假裝當一下情侶吧。」桃調皮地將水藍色的眸子挑逗般地眨呀眨,特意佯裝的誘人氣音也意外的有魅力。對面的男孩瞬地臉頰脹紅,「啪」地一聲打響了桌子。

  「大嬸妳說什麼啊!!!!!!!!!!!!!!!誰、誰、要跟你當情侶啊!!!!!!!!!!!!!!!!!我原本也不知道這家店原來閃光那麼多啊!!!!!!!!!!!!!和大嬸當、當、當、情侶什麼的!!!!!!!果、果然!!!!!!!!!太、太、太噁了!!!!!!!!堅決反對!!!」

  響也過於激動的反應讓大家的視線全都集中在他的身上,害臊地馬上將自己蜷縮在桌子底下,抬頭看了一眼桃的反應,果不其然地,她摀著嘴盡力使自己不要放聲大笑,因為憋笑而顫抖不止。用帆布鞋踢了底下的男孩子幾下,好不容易止住笑意,這時絕對不能錯過機會,必須要好好地調侃他一番了。

  「不要那麼激動嘛、你看看你。噗哈哈,整張臉都紅了,還怕我吸引目光,你的舉動更會引別人注意吧。噗哈哈、好好笑、真的好好笑。對不起,不過真的、哈哈哈哈哈──」

  「大嬸沒資格說我吧。甜、甜點都來了,快吃啦。大嬸害我的冰淇淋都快、快要融化了啦。煩死了啦。」響也為了掩飾還在發燙的雙頰,將整顆頭埋進了盛裝冰淇淋的小巧玻璃容器,宛如小倉鼠啃食栗花一般一小口一小口地將粉色的草莓冰淇淋往嘴裡送,速度有如風捲殘雲,花朵裝飾的典雅玻璃碗幾乎瞬間見底。

  即使吃得極為倉促,但響也依舊沒有忽略這家甜食館中冰淇淋的美味。粉色的冰涼觸及到溫熱的舌尖立即溶化,但那份冰鎮的清涼感立刻竄入心中,八月直逼人心的煩悶暑氣立即全消。不會過於甜膩的草莓味帶著淡淡的酸澀,成了極致的味覺饗宴,真不愧是網路上大家讚不絕口的甜食館,果然不虛此名。

  「喂、響也,把頭抬起來一點。」

  「怎麼啦?」

  桃伸出自己纖細修長的食指,毫無預警在響也的唇瓣溫柔地劃了一下,水果清香竄入響也的鼻腔,細緻的觸感殘留在他的唇上,抹去了原先嘴上的黏膩。就這麼地突然,這麼地令人陶醉,待到理智線又重新接上時,頰上的櫻桃紅又大聲宣告了響也的赧然。

  「大、大、大、大、大嬸妳做什麼啦!!!!!!這、這、這、這根本可以構成性騷擾吧?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那是什麼反應呀?還不是你把冰淇淋吃到你的嘴唇上,怎麼想都是你比較蠢吧?還有啊…」桃突然噗嗤一聲,接著完全不顧形象的放聲大笑「你啊、臉紅的像什麼一樣,真的、很可愛耶。」桃拭去了眼角的淚水「好好笑、真的好好笑。響也你真的很可愛耶。」

  「大嬸你說什麼嘛…」響也聲如蚊蚋,將頭低了下去「區區一個大嬸…」

  「好啦好啦不要生氣了,來-啊~」桃將一把插著一顆鮮嫩草莓的叉子晃到了響也的眼前,殊不知這副光景又是對眼前少年的一場心理大轟炸。

  「走、走開啦、大嬸,這樣,很奇怪…」明明心中充斥著「好想被桃醬餵」的幸福期望,但是羞赧好強的個性使他強制去拒絕這過於不切實際的美夢,把頭倔強地別到了一旁。

  「才不會奇怪。來、嘴巴張開嘛。」少年又嚥了一口口水,難為情地特意不與桃的視線對上,擰著好看的眉故意裝成一副嫌惡的樣子,但嘴巴還是很誠實地張開「就、只有這一次喔。」任性地刻意強調令桃不禁莞爾。

  草莓送至口中後,水果的酸甜早已拋置腦後,整個人沉浸在歡愉的粉色情調無暇顧及其他,一種莫名而暖烘烘的情愫流竄至他的心中,脹滿的幸福充實感令響也宛如攀上天,滿溢的放縱狂歡與恣意喜悅讓他覺得這個世界變得有些不真實,但是不可否認的,他是深深沉浸於其中無法自拔。

  ──果然、自己真的喜歡上大嬸了呢。

  ──喜歡上那個也許有些少根筋、有些男孩子氣,但是無比溫柔的大嬸。

  桃忍俊不禁地勾起嘴角,看著這一位完全呆立在眼前,只顧傻笑的男孩。

  「欸。響也,待會一起去逛逛,好嗎?」桃吃了一口軟綿綿蛋糕,芬芳香甜自嘴中化開,美味地仿似小精靈在舌尖跳著輕盈的華爾滋。

  「做、做什麼啊?」

  「沒做什麼,就好像是喜歡上了、和你在一起的感覺。」




*-正文結束。文/柳夜光、圖/ウナ。




  南:「 身為校稿者的我無力把阿光的錯字跟標點糾正完呢,真的是太多了(๑´ㅂ`๑) 」

  光:「 什麼錯字?我這輩子是從不看錯和打出錯字的。看看我清澈的水汪汪大眼(✪ω✪) 」

  南:「 ヾ(。`Д´。)ノ┌┛【阿光】 」

  光:「 不要以為妳把響也和桃畫的那麼可口就可以踢我ヽ(`д´)ノ 」

  光:「 滾開壞蛋ヽ(`д´)ノ 」

  南、光:「 HAPPY BIRTHDAY ✧*。٩(ˊᗜˋ*)و✧*。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6212&aid=1449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