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根本的問題--我的叛逆
2008/03/30 22:20:22瀏覽195|回應0|推薦1

晚上離開爸媽住的家,說句:「我走囉!」

克制住這種詭譎壓抑氣氛中的情緒,用力的去忽略,

他的A牌友一句:「你不是住在這裡嗎?」

(SHIT!! 還敢說,我已經退讓了,這裡是你們的賭場。)

心裡暗想,是故意酸這句話嗎?真想當場回罵過去!

我好好的一個家,你們天天來賭,金額甚至高達數十萬元,

你們是有錢人,就可以這樣犧牲別人家庭的安寧嗎!

真想報警來評評理。

--------------------------------------------

搬出來快一年了!我不覺得搬出來有什麼不對,

我本來就應該有更獨立的生活方式,

別一付我不對的樣子,從小到大一直愧疚的成長方式,

做的再多,付出的再多,結果是得到「你自己又做得多好」一句。

我不接受這樣子裝可憐的方式,要讓我開口搬回家。

該我做的,我會努力去做,

屬於我的生活空間和方式,我不會委屈求全的退讓。

就當做這是屬於我的叛逆,我不會辯駁!

一個家有五個小孩,我要負起我的責任,但不會再不自量力的全擔在身上,

沒錯,我是單身,大家各有家庭要照顧,

那,原本這個家庭該有的基本功能呢?

我不會再自己為是的以為能改變得了什麼,

該做的,是做好我的本份事,不是個委屈的小媳婦,

現在不流行那一套了!

給再多的愛,沒有智慧,只是枉然。

晚上,A牌友先生的那一句話,讓我氣憤。

還我一個完整的家呀!天天在我家開賭場豪賭的你們,

我不能干涉所謂大人們選擇的生活方式,

然而,很抱歉的是,我也是大人,這是我的生活自主權,

要罵要笑,你們也是看戲而已吧!什麼朋友啊!

沒錯!我人生的根本問題,就是家庭,

我坦然面對自己,揹起自己心裡的十字架,

我願意一步步踏實向前走,

用主耶穌帶領的方式,不是人的方式。

主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那些自以為是的控訴,留給你們自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chao&aid=1739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