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 今夜美酒伴寂寥
2011/04/26 01:29:12瀏覽482|回應1|推薦27

 《 酣 》

遣嚐一杯葡萄美酒

沉浸在花月良宵美景

忘記眾生帶來所有的痛苦

擁一擁香軟的美嬌娘

讓酒精流遍全身的每一分每一吋

讓軟香溫浴全身的每一細胞

舒舒坦坦的斜寐片刻

再淺嚐一口醉生

再緊握一把夢死

~截錄自『詩禪六記』~

 今夜喝著美酒,閱賞著udn上每篇如詩如畫的創作,這是三生有幸才得以如此閒暇。

 下午才剛剛結束一個工作,所以心情愜意的不想離開電腦上的網路,瀏覽著udn上面每個個個文思洋溢的作品,可謂人生極大的樂趣。

 有的文學造詣極致精義,文思風采實在令人流連再三。我一邊喝著土產的美酒,就差了沒有咖啡,將就和著烏龍、綠茶一起喝,看到每個作家的文章,每每反躬自身,何時才能達到諸位賢達的境界~誒....

 只好藉著美酒,將自己僅餘的靈感裝在酒甕裡頭,等待著它的發酵,是不是能夠一再有好的靈感呈現,讓給自己有活力的于這條群星薈萃的創作路上瀟灑地繼續往前直走去。

(※PS:喝酒可是要乖乖待在家裡頭哦!「行車不喝酒,喝酒禁開車」,今天一個原民朋友十天前才因酒側值高達1.33,超過了1.08,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幸好他沒有肇事,也剛好我有律師界的友人及法院裡頭工作的同學,經詢問下,才知道:警察罰單可以不用理會了,因為法院「簡易法庭」已經起訴,尚需經過判決,即依法院判決書,再決定該繳交多少罰鍰。)

 來,敬你(妳)一杯酒,雖然只是粗茶淡酒,沒有美酒加咖啡,可是,酒不醉人,人已自醉。

 啊!喝酒傷肝,還是適量就好,如果斷腸人呢?不喝卻也是傷心吶。

 今宵有酒今宵醉,

 醉擁相思橫入被。

 ~五郎於20110426 零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mingson&aid=5137077

 回應文章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聞香而至
2011/04/28 19:59

一杯少 千杯不醉  是知己 暢快的喝

一杯醉 千杯不睡  是自己 悶悶得喝

聞香而至 ......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五郎(umingson) 於 2011-04-28 23:17 回覆:

哈,有緣相聚可以喝一杯,我酒量不好,只是喜歡古人的浪漫情懷。

由你的文章知道你在安寧病房當志工,我也和你一樣從事相當的工作,不過我這可是有報酬滴。~呵

祝妳 一生一世平平安安 順順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