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底抹油初體驗
2007/03/09 19:31:09瀏覽165|回應0|推薦5

什麼是腳底抹油???

相信大家一定會想到「腳底抹油,ㄙㄨㄢ啦!!!

不過,小女子今天要說的可不是「落跑」喔!  而是直排輪。

生平第一次接觸到這種運動,以前看到公園裡的高手從身邊呼嘯而過總是心驚膽顫

心想那要是摔倒可不是開玩笑的。所以也從來不敢嘗試。

今天是在好友的鼓勵之下,進入這門課程觀摩。

首先,要學穿鞋子。看倌們可千萬部要小看這鞋子,他不僅重的要命,還緊的呢!

好友-牛說:一定要死命的拉緊鞋帶,WHY???

你不想溜到一半鞋子飛了吧!

聞言,隨即乖乖照辦,將腳丫子緊緊綁牢後,力氣已經用了一半。

接著恐懼的事情來了,要怎麼從地上爬起來啊!

鞋子下面是輪子ㄝ!怕怕...

第一要先呈現跪姿,再將一腳直立成半跪姿勢,再一鼓坐氣站起來,

天知道穿了溜冰鞋的腳有多重、多不聽使喚,感覺腳好像不是自己的。

因而感受到身障人士?平常所經歷到的力不從心

在這裡要多謝好友的扶持,讓我成功的爬了起來,這一小步讓我像是吃了定心丸似的,開始大膽了起來,反覆的將腳抬高、放下,來回踏步,千萬不要以為這就像走路一樣,根據老師的解釋這可是另一門學問呢!平常走路是腳跟先着地,而穿著直排輪時必須,垂直抬起垂直放下。

身為初學者的我們相當努力地練習著走路,但是就在這時候...咻咻咻有幾個高手從我身旁呼嘯而過,我的心不經酸澀了起來,我也想要像他們那樣腳底抹了一堆油,滑不溜丟的,馳騁在整個體育館。

 當課程結束,我意猶未竟,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

其實我不想說自己到底跌了幾次,只是溜直排輪想要不摔跤,當然可以!

除非你是天生高手。

雖然說溜冰是靠著鞋子在滑動,但還是有運動的效果地,大腿牽動著小腿擺動,保證讓你累到不行,加上摔跤帶來的疼痛,更重要的是因為摔交之後必須再爬起來,所以說摔的越多運動量越大。

所有運動都有其危險存在,更何況是用輪子溜的運動,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才能動的健康又快樂喔!

希望選課結果是讓我可以繼續腳底抹油!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revamp&aid=8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