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廣仲 v.s 愛馬
2008/07/30 10:15:10瀏覽839|回應0|推薦4

一播盧廣仲的早安,晨之美,坐在地上的愛馬便開始蹬著她的小屁屁,閃亮著眼開口笑,跟著節奏跳了起來....

先是幾星期前去唱片行買方大同的專輯,注意到下方架上有張CD封面,是個疑似穿著國中學生褲,頂戴豬哥亮頭,大鼻子上架個八百年都沒再看人戴過的大厚框眼鏡,造型一整個驢到不行,旁邊還有個小紙片說: 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的新人....

心想,這哪來的鬼...長的真有意思....

過沒幾天,帶著7個月的愛馬去跟一堆年輕人擠在沙灘上,參加海洋音樂祭. 忍受聽完我這輩子完全不會接受的新世代幹來幹去搖滾樂,這個怪怪年輕人就登場了.

旁邊的帥男辣妹一整個騷動到不行...

就著吉他,他開始唱了起來.....

好有誠意的歌聲啊...好..好直接又不做作又親切又有種令人懷念的..的校園式的聲音....

原來這就是盧廣仲啊...

身邊的愛馬就著他的歌聲,在夜空下,開始玩起沙....

上星期的超級星光大道也有他的出現...即便是unplugged只以吉他伴奏和徐佳瑩的演唱,也完全無冷場,讓你願意聽完整首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沒有其他樂器加入編曲內容還能讓人覺得音樂性豐富,對我來說這就是首好歌.

馬上上KKBOX抓他的專輯---買國語專輯前我必做的功課,不想花3百塊買到只有2首可以聽的專輯. 即使透過錄音室的後製,多元編曲,他的聲音和我初初第一次聽到的現場演唱一樣,很有誠意,很有熱情,很想向你熱烈的表達什麼.....而且我每一條都能從頭到尾聽完,不會不斷按[next]...

嗯,可以收.

好聽的背後原來也有個頗傳奇的故事. 到20歲被公車碾過,住院才開始接觸吉他,之後還拿過數個音樂獎項....有天份的鬼才!

天真直接的歌聲,是這樣powerful,連我這個歐巴桑及8個月大的愛馬都被收服.

看著還在蹬著屁屁的愛馬,她的媽媽一樣愛聽音樂,愛收CD,不知將來會不會也能成為女版盧廣仲....哈.

不過造型可不能這麼呆,我還是希望愛馬好好嫁出去啊....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ovemema&aid=209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