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五十歲的選擇
2010/08/07 22:07:53瀏覽446|回應0|推薦0

這封【後五十歲的選擇】

有些內容~跟我在2005年前要進社大前的想法蠻相同

當時進社大只為給自己~未來到後五十的重新開機興趣選擇學習

提醒著自己【最容易忘記的是最初的心  最容易失的是動力】努力著

當時就想喜歡慢慢學著 【輕鬆自在過生活~而不是用力過生活】

往往朋友寄來分享與重覆信件過多~上班時間要將信件全部都看完

好像是不太可能~曾經有些朋友問我~會不會不喜歡收到他的信件?

我回答不會ㄚ(心想可能有人說他寄太多信了)嘻嘻發現他轉寄分享信還真是多

我平均每天收到分享重覆信件~至少有50封以上

這還是在上年要朋友~將分享信件轉到我其他信箱而變少

如果又是pps~上班時間幾乎較少去看~除非主旨吸引著我

說到轉寄主旨~有些朋友會在轉寄分享信內~加上要對朋友說的話

竟連標題都未加上想說的主題~其實不是朋友不回信

而是朋友一忙沒空看信或都累積到暫存區~曾經看到同事

因分享信件過多~我看她一口氣刪除了幾百封~就為了找公事信件

在今年6月裡收到同事寄了這封【後五十歲的選擇】

它的主旨吸引著我去打開~但竟是pps~還好作者並沒鎖碼

就準備收錄起來~等有空再複製貼至此與大家分享

在此感謝原創者的分享

對於五十歲後仍在原公司上班的人

         先回顧自己先前25年的工作,把上班族生活中累積的庫存全都清出來,

         看看自己擅長的領域是財務?人事?會計事務?或業務?

         盤點庫存後,如果看得出來,那就專注在擅長的領域,

         同時別忘了將自己的眼界放在充實第二個人生上,把對公司的期待降到最低標準。

對於五十歲後想換工作的人

         五十歲的人若要換公司,應該選擇降兩級的公司,才是正確的做法,

         降級求職比較能夠抬高自己的身價。

對於五十歲後仍夢想創業的人

         絕不可將退休金全部投入新事業---直到五十歲以前都是上班族的你,

         就好比是早已被馴養的動物欠缺經營者的素質,選擇在有年輕人開展事業時,

         以顧問的身分進入,或以協助者的身分進入他們的企業,才是最佳策略。

         退休後;別冒險、別借錢、將工作當成興趣,

         別想用欲望賺錢,這是大原則。

對於五十歲後已退休的人

         重新開機,從今以後,就「人」的角度,專心而快樂地度過退休後的二十年吧!

         現在自己在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最後能說出:

         「啊!我的人生過得很好。」而做的事情。

         五十歲左右的人,若能透過終點來看剩餘的三十年人生,那麼即使是直到現在一直認為極端重要的事,到頭來可能會發現,其實也沒想像中那般重要。

         日本的退休人士只知道繼續存錢,要那麼多錢做什麼?

         為什麼有人這麼熱愛存錢?

對於五十歲後已退休的人

         忍耐著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一古腦兒地節儉,而且在做好萬全準備以後,才開始後悔,認為自己應該活得更自由才對,到最後還在一片怨嘆聲中辭世,這種人生真的好嗎?

         應該將時間和金錢全都投注在享受人生上,如果還擔心著「萬一」不知何時會到,以至於對生活的種種樂趣心灰意懶,不是本末倒置嗎?

         若說退休生活有幸福指數可言,未必會當事人的儲蓄金額成正比,儲存一億日圓和十億日圓的人,退休生活的豐富程度並不一定有差距,即使擁有多餘的錢,也未必一定幸福。

對於五十歲後已退休的人

         退休後成為真正的玩家;

         把生活過得有趣而豐富,可以做的事很多,讓你對人生永不感到厭倦,真正豐富的人生,不在於擁有很多事業夥伴,而是日常的玩伴!(我舉雙手雙腳贊成這句話)

         五十歲的你,在上班族這個同質的社會中,已經待了二十五年以上,如果玩伴都是自己現在或過去的同事,那麼公司那套秩序勢必重現,設法讓自己有意識的走到外面和各種夥伴相遇,讓自己與他人的交流呈現多樣化,和不同的團體、夥伴交往,也是充實第二個人生不可欠缺的條件。

對所有五十歲以上的人 

健康第一!絕不累積疲勞!

人過了五十歲彷彿駕著破舊老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做長距離行走,

絕對不可以勉強!

把重心放在生活!讓自己生活得更好!專心讓自己生活得更好!

要活在當下!對於想做的事情就要立刻去做!

不需要太在意別人的批評,活出真實的自我!

不用在配偶、家人面前逞強,多花時間與金錢在父母身上。

五十歲前後;是一生中最能看清全盤人生!

並開始倒數計時的時候,能快樂時,若不好好地享樂,以後就會後悔!

現代人擁有太多用不到、也享受不到的東西,

卻還是要拚命地滿足心理沒有完全的那個夢。

擁有一個東西,你其實就失去兩個自由。

一個是被物質綑綁的自由,一個是面臨被金錢支配的自由。

這世界沒有僥倖,人總要為年輕的錯誤付出代價 .....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liris&aid=43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