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MING MUSEUM
2005/09/04 22:52:05瀏覽901|回應1|推薦8

大學最後一年繞了整個台灣一圈

其中一站來到朱銘美術館

我很喜歡那裡!

一進去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再加上朱銘大師的巧手,把每樣東西刻得如此栩栩如生

我打從心裡佩服他!

走進一個室內空間中

裡面有他的畫像及介紹

生於苗栗,一個充滿人情味的鄉村

一生不斷的在創作,每樣作品總讓人嘆為觀止!

我很佩服有藝術細胞的人

我覺得那是老天派來人間的天使

這些天使就是要創作美好的藝術品

淨化人們的心靈,甚至引發人們內心深處最原始的呼喊!

--------------------------------------------------------------

當你/妳走進朱銘藝術館,便會自然放鬆

整個人會因為觀看藝術作品而忘記炎熱、煩躁、疲憊、不安、一些會讓人不舒服的感覺

"太極"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當我在看太極時,遠看近看都不一樣!

當自己在往後的日子中,看著照片中的我與太極合照

我發現自己真的好渺小......

我去了一趟這裡讓我整個人有新感受

就算在往後的這幾年我依然這麼覺得

最近有有新聞在討論朱銘的新作品,我好期待!!

真開心在煩躁的日子中,有美好的藝術品陪伴我!

-------------------------------------------------------------

我自認為我是一個沒有藝術細胞的動物

我常常想上天在派我來人間時,

他忘記用仙女棒在我頭上點一下

讓我擁有藝術細胞(嗚嗚T-T)

----------------------------------------------------------

我一直對教育很有興趣

大學念了四年教育,總是有念點書!

平常的我喜歡穿牛仔褲、T-shit,所以好多人認為我還是學生

我畢業後一直在補習,每天除了上班、睡覺,剩下的時間就是唸書!

現在的我喜歡唸書!(以前的我很排斥)

精神分析學派--佛洛依德6歲定終生,在我身上就不適用!

念教育心裡學,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每一種思想有人信奉,相對的就會有人持反對意見,因此,才會有好多新想法,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湧出!這就是教育可愛也可恨的地方!除非你有敏感細膩的心思,以及高度邏輯的能力,不然你會覺得每個想法都好像!

行為主義是最科學的教育方法嗎?至少目前是這樣!但是以後呢?

開放教育=人本心裡學?

認知心裡學=建構主義?

目前都是如此,但你怎知以後會不同呢?

教育可愛的地方,就在它的多變!

在Piajet的時代中,他的教育理念是那麼令人信服!

而現在呢?

Brunrer(螺旋課程)變成最紅的其中一派,Piajet沒落了!

Vygotsky的鷹架理論(scaffolding)到目前為止,還是很流行!因為就是小老師制度!

我覺得教育就是要與生活相關連!這樣才能真正理會他的奧妙!

就像藝術品要用心靈去感受,這樣每件東西都是藝術品!

藝術就在你我的心裡,也同時在每個地方!

PS:我好像寫太多了,下次再寫吧!

       下台一鞠躬!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alala&aid=56548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文
2005/09/09 06:01

感覺可以拆開來寫了...呵呵

1. 我也很愛朱銘美術館唷
一年多前去,照了很多照片哩。
我喜歡拉鍊和太極系列
改天有空貼給你看。

2. 學教育很好呀,不管怎樣對以後自己教育孩子都非常有幫助。
維高斯基的鷹架理論真是有名,
不過一直沒弄得很明白。
是有點建構式的意思嗎?
我一直以為鷹架理論是指個人知識上的發展,先有鷹架,在從架構上慢慢去發展。
原來是小老師制度唷。真有趣!
不過,這些皮亞傑什麼教育家都快忘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