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會生命的沉靜流動...在心神的感應之際...
2009/08/31 23:36:13瀏覽466|回應0|推薦9

   體會生命的沉靜流動...在心神的感應之際...

 

一年中

總有那麼固定的幾次時間

我們在人群中相見...

那天

你滑動著輪椅

問站立在一旁守門的我

[你這張椅子可以借我嗎?]

我點頭

幫你拿到跟前

你吃力地想抬起左腿

我見著你的無奈

作勢蹲下

你讓我代勞

幫你慢慢地抬起

那坐了幾個小時後

冰冷而僵硬的

蒼白的

像被吸乾水分的左腿-腳

接著

你想自個兒試看看

抬起右腿

放棄後

交給了我...

我呧咕說

[坐了大半天...寫字

血液循環都不好了

全身冰冷...]

我手背貼著你的腳

一陣冰冷的溫度計在我心上...

還是到門外曬曬太陽吧...

好回溫一下...

你依順著我推你出去

你在乎著

[在外頭這樣翹腳,不好看吧?]

我說

[別在意...甚麼好看不好看!

眼睛閉起來好了...]

十幾分鐘過去

你開始挪動著身子

我過去...推你進門

接著收回椅子...

你說:[才心裡想著怎麼辦...這椅子要收進去...

真是{千處祈求千處應 觀世音就來應了}]

我笑說:[你是菩薩,真誠能感,才馬上有應..菩薩派我這小義工來...]

你將我的凡俗的起心動念

轉化為法與甘露之滋潤施灑給我

記得

那天你穿得有點沒精神似的

後來幾次見到你

你似乎多了些鮮明的精神

是不是感覺冥冥中...有小義工貼身看護著你...

謝謝你

讓我更懂得生命交會之際

吉光片羽的感恩和欣賞

體會生命的沉靜流動...在心神的感應


*****************

触摸你心灵的声音---《Nocturn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fyliren&aid=3276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