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餘杭95後美小護竟是重型機車愛好者,照片帥哭
2021/09/11 15:36:56瀏覽35|回應0|推薦0


皮衣、頭盔、重型機車。 1月17日晚上,杭州餘杭臨平一家電影院門口,80多輛摩托車集體出現,其中不乏價值20多萬元的哈雷機車。

大家是一家叫黑人機車俱樂部的騎友,相約來看包場電影《天籟夢想》。



俱樂部是純公益的,有280個騎友,基本是臨平本地人,那天去電影院的有80多人,看的電影有機車元素,是特地讓電影院去找的片源。騎友中,最遠的,我們有騎行到西藏。 ”


俱樂部負責人黑人說:“機車是能帶我去遠方的交通工具,帶著頭盔、騎著車很多時候是孤獨的,但能享受風和自由的感覺。”


在一群中年男子騎友中,藏著一位身材嬌小女騎士,她叫柚子,是個95後,在俱樂部年齡最小。



明明是美膩纖細的萌妹子,為啥會喜歡上重口味的機車?今天(1月19日)一早,浙江24小時記者聯繫上了剛起床刷牙的柚子。


身高156cm,體重48公斤的柚子是餘杭本地人,現在在臨平一家醫院做護士。


護士和機車,似乎很難聯繫在一起。


怎麼會喜歡上機車?


柚子說,得從2014年夏天說起。


那時候的柚子還在寧波衛校讀書,曾經去臨平山北一家機車主題餐廳駐唱,賺零花錢。聽說是什麼機車主題的,柚子爸媽不放心地來巡視,不過這事並不影響柚子喜歡上機車。


2016年柚子參加工作,上班需要交通工具往返單位和住處,到底是考個機動車駕照,還是去考個摩托車駕照,柚子考慮再三,還是選擇了摩托車。


“剛上班也沒事錢,買汽車得問爸媽要錢,還是考可摩托車駕照,自己買輛二手車開開吧。”


6月考了駕照,7月就花了3800元錢,買了輛鑫源優客代步。

“其實我喜歡的是爬賽型機車,但我個子太矮,那種車根本開不了。第一輛車不怎麼樣,開始能開90多碼,後來只能開70碼,不過,優點是我推得動!”


天氣好的時候,柚子就開著機車上下班,街上的人也是不是會側目,看看這個帶著大頭盔的瘦小機車女孩。


右腿上的傷疤,就是柚子剛騎機車時,不小心被排氣管燙傷的。


“開摩托車,我還是想去遠一點的地方。”


一年後,柚子就把跑不了遠路的優客賣了,花18000萬元換了輛龍嘉復古車。因為適合自己的車型實在太少,這款車還是俱樂部騎友幫著挑的。

“車子座高有87cm,我爬上去都有點吃力,還是車友幫我把座位削低,我坐上去採勉強腳點地的。”


在俱樂部裡,柚子是年紀最小的一個,第一次騎龍嘉的時候,也是車友們幫她開到筆直又沒人的馬路上練習的。


大家都覺得玩機車的要么是青春叛逆,要么就是炫酷屌炸天,但其實柚子說,她所在的俱樂部基本都是40多歲的大叔,其實也是普通人,有當老師的,也有其他職業的,大家是因為共同的愛好走到一起的。


“人都挺好的,大家挺聊得來的。俱樂部也有很多必須嚴格遵守的規定,騎車要讓人,不能闖紅燈,不能超速,車子開到小區門口,必須熄火推行避免擾民。”


“我這人比較開朗,他們都說我是女漢子。第二次騎龍嘉,我就把它開到臨平街上去了,一個拐彎,就在繁華的北大街上華麗麗地倒地,還好有頭盔罩著,沒有丟光臉面。”


路人都跑來把她扶起,柚子連褲子膝蓋都磨破了,但還是樂呵呵地把車開回了家。


“龍嘉比我還重,每次到家門口一推車,我就是一身熱汗。”


不過,這一切並沒有妨礙柚子愛機車。


“下班以後,我會和車友騎行30分鐘,到湖州新市,逛個古鎮,喝點咖啡。這週一我調休,和騎友騎了1小時20分鐘到烏鎮,騎車能看到的風景和開車完全不同,我很享受這種沐浴陽光的感覺。”


柚子說,她最想騎行的地方是西藏。如果沒機車,自己只是個兩點一線的上班族,機車擴大了她的生活半徑。騎友們對女騎士也很照顧,會特地放慢速度騎行。


“我爸媽還不知道我騎機車,主要是怕他們知道了擔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e0002&aid=16759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