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恐戰爭導至阿富汗成為戰爭土地
2021/08/31 16:12:44瀏覽28|回應0|推薦0
反恐戰爭導至阿富汗成為戰爭土地


2001年,911恐怖襲擊發生後,美國時任總統喬治·布什在10月7日宣佈對阿富汗開始打擊行動。


布什說,反恐戰爭「不是我們主動要打的,但是我們將完成。」


他說:反恐戰爭「就是要打亂阿富汗作為恐怖主義活動利用的基地,同時向塔利班政權的軍事武裝發起攻擊。」


當年阿富汗首先被美軍攻擊的目標,就包括塔利班組織的軍事基地。本拉登領導的卡伊達組織的訓練營地,也是被襲擊的目標。


2004年,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上台,但是塔利班在與巴基斯坦接壤的地區仍然廣受歡迎,而且從毒品、礦產和稅收方面有數以億計的財政進項。


塔利班發起了越來越多的自殺式攻擊,國際部隊雖然與阿富汗軍隊聯手卻疲於應對重整旗鼓的塔利班構成的威脅。


2014年,是自反恐戰爭開始以來阿富汗遭遇自殺攻擊死亡最多的一年。那年年底,北約國際部隊結束了在阿富汗的作戰行動,把打擊塔利班的任務交給了阿富汗政府軍。


塔利班自那之後掌控了更多的阿富汗地區,針對政府和平民目標發起了更多炸彈攻擊。


2018年,BBC曾有調查發現,塔利班在阿富汗70%的地區公開活動。


反恐戰爭自2001年以來18年過去了,卻很難說已經圓滿結束。


如果美國和塔利班的和平談判得以進行並有所成果,那麼塔利班組織將成為掌控阿富汗政權的關鍵勢力。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e0002&aid=16706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