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知道“三角窗”嗎?在沒有汽車冷卻器的日子裡,這真是個好設備
2021/09/03 16:29:19瀏覽39|回應0|推薦0
你知道“三角窗”嗎?在沒有汽車冷卻器的日子裡,這真是個好設備


空調在今天的汽車中已經司空見慣。沒有這個,你將無法在夏天騎行。但在 40 多年前,一輛沒有空調的汽車在夏天開著車窗開著。我想回顧一下當時的情況。


1970年代汽車冷卻器開始流行 日本最早的汽車冷卻器是柳瀨。是公司開發的一種叫做“總包”的掛式,據說是1955年發售的。懸掛式並不是像現在的汽車那樣正確地嵌入儀錶盤的類型,而是空調主體完全懸掛在儀錶盤下方的類型。此外,它不是可以調節冷暖的空調,而是被稱為“汽車冷卻器”,因為它是一種獨立於加熱器的“僅冷卻設備”。這種車用冷卻器其實在1970年代以後才在日本流行起來,到了80年代就變成了所謂的汽車空調,自動調節室溫的汽車空調,以後還會有的。作者出生於1965年代初,但我父親的車在他上小學高年級時配備了冷卻器,所以還是1970年代中期。那個時候,夏天還有很多車開著車窗開著車,關上車窗的時候,我有點羨慕“哦,那輛車有冷卻器”。說到時代,我記得大約在這個時候,家用房間空調開始普及。


在預冷器時代活躍的“三角窗”沒有車用冷卻器的夏天,車子是什麼感覺?雖然還是個孩子,但當我體驗那個時代的汽車時,我的記憶中已經很熱了。但是,當時的汽車是在沒有冷卻器的前提下製造的,因此它們被設計為比現在的汽車更積極地吸收行駛風。做得最好的是“三角窗”。這意味著前門側窗前的柱子上有一個單獨的三角形窗戶。這是一種通過在垂直軸上旋轉並向側面突出來有效吸收來自前方的風的機構。那是一對。但是,好吧,這個系統畢竟也是“只有在你跑步的時候”,如果你遇到堵車,它就沒有用了。我現在要做的就是打開在冬天充當加熱器的鼓風機,然後用風扇或風扇將微涼的風吹入車內。夏天的熱度沒有現在那麼嚴重,我周圍的車也沒有空調,所以熱度沒有耗盡。


在這個時代,車上沒有空調是相當困難的…… 大約20年前,筆者我買了一輛新的舊法國車,但第三年空調壞了,雖然我送修了,但我最終在一輛沒有空調的車里呆了大約七年。好在暖氣能用,所以冬天沒問題,但是夏天真的很辛苦。它是這個時代的汽車,所以它是建立在它有空調的假設之上的。比如為了降低油耗和風噪,它採用了一定程度上考慮了空氣動力學的光滑外形,所以即使你打開窗戶,它也不會受到太多風的影響。另外,其他車都是空調的,所以堵車的時候,周圍的熱氣都排出來了,熱得像地獄。不,我對真正的地獄知之甚少。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99999998&aid=16726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