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富汗戰爭現在結束了,嗆ISIS-K玩死你們
2021/09/01 15:09:54瀏覽16|回應0|推薦0
阿富汗戰爭現在結束了,嗆ISIS-K玩死你們


美軍30日完全撤出阿富汗,終結近20年的駐軍行動,拜登總統31日稱,撤離超過12萬名美國人和盟友的行動「無比成功」;他警告發動恐怖攻擊的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我跟你們還沒完,對於其他想傷害美國和盟國的恐怖主義者,我們會讓你們付出最大代價。」


「我不會延長這場永久的戰爭。」拜登說,這場已不符美國關鍵國家利益的戰爭,他拒絕再持續。


拜登:阿富汗戰爭現在結束了


「阿富汗戰爭現在結束了。」拜登說,他是第四位處理這項議題的美國總統,「當我競選總統時,這是我的政見,今天,我實現我的諾言。」


美軍撤離行動造成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亂象,有阿富汗民眾從飛機上跌落身亡,恐怖組織ISIS-K伺機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3名美軍、近百名阿富汗人身亡,都讓拜登的撤軍決策備受抨擊。


美軍30日最後一架班機起飛離開阿富汗後,拜登31日在白宮發表演說,他提高聲調捍衛這項決策,強調反恐要與時俱進,並提到中國與俄羅斯帶來的新威脅,美國必須同時應對。


拜登說,美國在阿富汗的唯一利益,就是確保其永遠不會被利用來對美國本土發動攻擊,如今恐怖威脅轉移到全球,不只有阿富汗,美國還面對來自索馬利亞、敘利亞、阿拉伯半島、伊拉克等地的恐怖組織的威脅。


中俄最想看到美繼續深陷阿富汗


「世界正在改變,我們和中國嚴重競爭,我們處理俄羅斯在多方面帶來的挑戰,我們對抗網路攻擊和核擴散。」拜登說,美國可以兩者兼具,既打擊恐怖主義也能應對新威脅,而中俄最想看到的,就是美國在下一個十年繼續深陷阿富汗。


拒絕把下一代送往早該結束的戰爭


拜登說,這場20年的戰爭耗費美國2兆美元,有2萬744名美軍受傷、2461人身亡,他拒絕再把美國下一代送往一場早該結束的戰爭,拒絕繼續這場已不符美國關鍵國家利益的戰爭。


拜登說,他有兩項至高無上的原則,一是設定清楚、可完成的目標任務,其次是專注在美國的關鍵國家安全利益。


「我跟你們還沒完。」拜登警告ISIS-K說,對於那些想傷害美國和盟友的恐怖主義者,「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不會忘記,我們會追擊你們到天涯海角,我們會讓你們付出最大代價。」


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31日公布一項民調,54%的美國成人認為,撤軍對美國是正確決定,42%認為這是錯的,69%受訪者認為美國並未達到在阿富汗的目標;42%美國人認為拜登應對阿富汗情勢表現糟糕,認為拜登做得良好或很好的只有27%。


調查顯示,共和黨人反對美軍撤出阿富汗,跨黨派民眾認為美國並未達到在阿富汗的目標,就連民主黨或親民主黨的支持者,都有69%認為目標失敗。


丕優研究中心表示,不到一半的民主黨支持者對拜登的阿富汗政策表達正面態度,其中有15%的民主黨支持者認為拜登在阿富汗議題上表現糟糕。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99999998&aid=16711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