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口罩國家隊竟混陸貨,到底是誰的錯?踢出去更開心!
2020/09/04 15:39:04瀏覽59|回應1|推薦0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月間進口三三七萬多片大陸製口罩,混充國產醫用口罩進入實名制通路,發送地點遍及雙北及宜蘭,衛福部食藥署接獲轉報後已緊急追回五十萬片口罩,正調查有多少流入市面。


「還有其他業者也這麼做」


食藥署指出,問題口罩印有「Carry mask」鋼印,拿到印有此鋼印口罩,不用持健保卡也不限本人,可於九月四日至十一日到任何一家販售實名制的藥局或衛生所換貨。


士林地檢署表示,以大陸製口罩混充國家隊實名制口罩,恐已涉及刑法詐欺取財罪嫌、違反藥事法相關罰則,已指派檢察官專責處理此案。


加利負責人林明進接受記者訪問時大吐苦水,他說被國家徵用以來,為了生產量能疲於奔命,不斷被要求增加量能,員工已快受不了了,「希望趕快把我們踢出國家隊」;他還說,進口的大陸口罩為工業級,防護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比許多國家隊產品品質更佳,他做錯事會承擔,也承認違反藥事法,但何來詐欺之有?他並指控「還有其他業者也這麼做」。


陳時中:加利是累犯不應該


蔡英文總統昨晚透過臉書表示,「中國製口罩冒充MIT,政府絕對查辦到底,確保防疫沒有破口。」違法行為絕不允許,不會讓魚目混珠的違規產品,影響口罩國家隊的奉獻和付出。


「加利已經是累犯,不應該。」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加利公司今年三月就曾被查獲類似情事,當時已經罰款,如今成了累犯真的不應該。他說,此事爆發後,本來有些懷疑對象,如今可能性都大大提高,衛福部正在調查另家廠商。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長遲蘭慧解釋,關務署今年三月發現加利欲進口一批打上「Made In Taiwan」的口罩,攔截後退運、罰款;「加利」為GMP(醫療器材優良製造規範)醫療器材廠,此次再犯,已要求停止生產和出貨,另依藥事法處新台幣三萬至兩百萬元,是否撤除醫材許可證需再蒐集相關資料後判斷。


疑有一、二家大廠也違法


另外,食藥署針對擁有國內許可證並有製造廠,近期報關量高的高風險廠商抽查,懷疑有一、二家口罩大廠可能也有類似非法行為,已進一步釐清。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藥師於本月二日收到來自加利八里廠的實名制口罩一箱,共卅六包中有一包附有安徽「产品合格证」簡體字樣標籤,立即告知新北市藥師公會;食藥署接獲轉報調查,發現流入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等新北十個行政區,少數流到宜蘭縣及台北市,緊急回收五十多萬片口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99999996&aid=150174493

 回應文章

社會新聞投資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s
2020/09/05 23:48
台北搬家公司, 裝潢拆除, 自助搬家, 學生搬家, 廢棄物清運, 貨車出租, 高雄抽水肥, 高雄通馬桶, 高雄通廁所, 高雄通水管, 高雄馬桶不通, 高雄水管不通, 高雄清水溝, 高雄抽化糞池, 高雄通化糞池,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