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一氧化氮
2016/09/18 19:13:39瀏覽528|回應0|推薦3
~一氧化氮影片~ 請點擊>【一氧化氮VCR】

一氧化氮生命分子

一氧化氮被稱為"生命的分子",可以修復、滋養及保護人體的每一個細胞。經過學者和醫師對一氧化氮進行了大量的研究,成千上萬的論文將其推為一種強力的健康保護分子。

近代的醫學和科學史中,一氧化氮於人體內發揮的功能是最重要的發現之一。

在1998年三名藥理學家因一氧化氮的研究而獲得了諾貝爾生理學獎和醫學獎。研究發現,一氧化氮一種可在體內自然產生的高度反應氣體,它是最重要的信號分子,影響各種生理功能包括血液迴圈、免疫、以及氧氣在紅血球的釋放等。

在身體內,一氧化氮是由蛋白質和小腸裏的小腸絨毛釋放,然後吸收結合其他的氨基酸,進入血液迴圈,傳遞到人體細胞中的每個系統。離開了一氧化氮我們的免疫系統將崩潰,只需5-10秒人就會死亡。

成千上萬的研究結果已經證明了一氧化氮對人體健康的重要作用,它幾乎對身體各大系統和細胞的健康有作用,大量的臨床試驗支持了這些結論。 --阿巴斯博士

 在歷史上有很多巧合,諾貝爾因發現了硝酸甘油而成名,後來 當他患上了冠心病,醫生建議用硝酸甘油來治療,但他固執地 認為用自己做炸藥的成分來治療自己的病很荒唐,因而延誤了 病情。


一百多年後的1998年,路易士Jo伊格納羅等三位美國科學家因發現了一氧化氮的作用而闡明了硝酸甘油治療冠心病的 作用機理而獲得了所有科學家夢寐以求的諾貝爾獎 。


一氧化氮與心腦血管健康

一氧化氮可降血壓,改善血液迴圈,增加血管彈性,防止血栓的形成。血管內皮細胞是控制血管鬆弛和擴張的平滑肌,而一氧化氮對於這些平滑肌細胞發揮功能起著重要的作用。一氧化氮通過擴張血管來增強氧氣運輸,保護心臟不受損傷,防止細胞死亡。一氧化氮確保規律的心臟電脈衝和正常的心率。對於大腦一氧化氮在大腦神經細胞間傳遞資訊,這些細胞與學習、記憶、睡眠有關。一氧化氮可以刺激大腦,調節大量的功能,從行為舉止到胃腸蠕動都有一氧化氮的參與。


一氧化氮與性功能


1998年獲得諾貝爾獎的路易士Jo伊格納羅博士促使了偉哥的研發,因此他被稱為"偉哥之父"。偉哥就是通過一氧化氮效應起作用的。不同的是,尼多樂不是人工合成的,而是用純天然的植物促使身體自身產生一氧化氮,沒有任何副作用!很多的性功能問題是由於血液迴圈中的一氧化氮不足引起的。一氧化氮是引起陰莖勃起的化學信使,勃起組織內的神經細胞產生一氧化氮舒張血管而使陰莖勃起,從而延長性生活時間,提升性生活品質。一氧化氮不僅適用於男性,同樣適用於女性,它也能夠幫助女性增加生殖器充血,使女性更易獲得快感。另外一氧化氮能夠很好的改善腎動脈硬化,增加腎血流量,達到養腎、改善性生活品質的目的。


一氧化氮與免疫


一氧化氮能抑制血小板聚集與黏附,減少白細胞的聚集,防止血栓的形成;還能抑制淋巴細胞增殖,抑制肥大細胞的活性,抑制巨噬細胞的氧化產物;在慢性感染和炎症時,啟動巨噬細胞和白細胞產生的一氧化氮,參與殺滅細菌、病毒、寄生蟲、真菌、腫瘤細胞的作用,以及參與其他一系列的免疫過程。由於一氧化氮能夠誘導細胞的死亡和凋亡過程,故一氧化氮能很好的抑制腫瘤的生長,達到了防癌抗癌的目的。


一氧化氮與腦功能


在中樞神經系統中,一氧化氮促進遞質釋放,參與突觸可逆性過程,參與視覺、痛覺及嗅覺的氣味區分等方面,調節血腦屏障的通透性,參與腦的高級功能活動,如學習、記憶功能,還可以改善睡眠品質。事實上,從老年癡呆症到糖尿病,痔瘡等,一氧化氮的產量不足都會導致病情惡化。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0001n&aid=7480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