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30彰源殖利率排行推薦ptt 》2024新光電話證券開戶
2024/04/06 00:32:46瀏覽10|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華擎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光寶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東元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欣興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彰銀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是那么的美好,每天都在一起看著身邊人投來的目光,感覺周圍什么的空氣都是甜的。 我和云第一次約會的時候我們就坐在廣場的路邊看著周圍的人都是手牽手的,感覺自己那個時候好生的靦腆,連手都不敢去牽手,在我心里掙扎了好久,好久,才敢牽手,現在想想那個時候是臉皮真的太薄了。 從那以后我們每天上下班都能見面,感覺那個時候在一起每一天都是那么的美好,上班的時候我可以給云帶些吃的,喝的,把每天的感悟都和她說,她也是把她的每天的心情都和我說,那個時候我就在為了我們的未來在計劃這。云的家里不是太好,她告訴我;她的媽媽去世的比較早,自己又是離過婚,她是老大家里還有個妹妹,弟弟。其實她不和我說這些我也早就知道了,在我還沒有正式和她交往的時候,我身邊的朋友都已經把她的情況都已經告訴我的差不多了,當我要和他交往時,她的過去我是不會在意的。 她是一個很要強的人,每次在我面前都表現的很霸道,其實我也知道這可能和她有過一次失敗的婚姻有關,所以我每次都是那個挨打的人。我和她說過我們結婚的時候要給你爸媽多少彩禮錢,而她卻說我們也要生活,沒必要給那么多。其實我心里就在想我是要和你結婚的,我一定要已頭婚的禮節來迎娶你的,因為你的離婚給家里帶來了很多的閑言碎語,我要讓他們知道你這次是嫁對了。雖然之前也鬧過分手,可是你不知道當時我是怎么熬過來的,我想你可能只是和我說說,并不會真的分手,我也堅信我們會和好的,畢竟修修補補的愛情才是最完整的愛情! 然而現實卻給我開了個很現實的玩笑,今年過完年我們好像就已經疏遠了,雖然你每次都說來找我,可是你所說的和你所做的都是那么的背道而離。前幾個月來我問你我們什么時候結婚,你告訴我說;年底結婚,我當時就在想一個月給你爸媽每個月多少生活費,你妹妹結婚我們給多少,你弟弟結婚我們給多少,我要好好的掙錢,我也一直堅信我們能夠堅持到年底結婚的,可現實卻給了我當頭一棒。其實分手也好總比每天吊著要好很多。 或許美好的愛情就是這樣吧,往往現實中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我們相識于人海最終還是要相忘于人海。希望多年以后我們都能夠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的甜蜜時刻。現實中又有多少人不是在回憶中度過的呢!多年以后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但對于我來說即使多年以后我不記得你的名字,但我記得我愛過你! >>>更多美文:愛情文章

中國有許多朝代重視紅色。唐朝時,對紅色尤為重視。比如說,白居易在唐朝很有名,但是他當時的官是刺史,還不到五品,達不到用紅色的地位,所以皇帝賜他叫“賜緋”,賜一個近似于紅的顏色,就是緋紅的“緋”。白居易在《行次夏口先寄李大夫》中感恩地寫道:“假著緋袍君莫笑,恩深始得向忠州。” 白居易五十歲時,已經達到了五品官職,于是他寫詩云:“五品足為婚嫁主,緋袍著了好歸田。”從此,白居易可以享用紅色的物品,這就是皇權所允許的尊嚴、地位,而且從此他也可以回家安度晚年了。就是說,他達到了人生最高的理想狀態。平時我們所說的“紅人”“大紅大紫”,便由此而來。所以,別看一個簡單的紅色,你今天穿的紅色衣服,是白居易一輩子向往的顏色。 到了明代,由于當時國姓為朱,明太祖又是紅巾軍起事——當時起義軍通過戴紅色頭巾來證明自己身份,所以特別尚紅。朱元璋“太祖以火德王”,意思是明朝運當火德。赤為火之色,明太祖起兵南方,以火德興邦,火德尚赤,他又姓朱,與赤同義。所以尚赤。 而且,在中國,紅色還比較神秘。比如說,在民俗中紅色能鎮邪驅魔。有些地方,人在本命年要系紅腰帶,穿紅衣紅襪。因為,關于本命年,有一種傳說。據說,這一年的生肖守護神要去天庭參拜,你身邊就沒有神祇來守住你那孤獨的命運了,你就隨時可能遭到妖魔鬼怪的糾纏,而紅色能夠降妖辟邪,于是,自然就衍生出了穿紅色衣物的風俗。這樣,穿上紅衣紅襪,系上紅腰帶;讓紅色守護著自己,從大年三十開始,讓所有的邪魔都不敢近身。 在這種神秘的風俗中,紅色是能辟邪的。它為什么辟邪呢?因為紅是陽,純陽,所以紅色辟邪。為什么中國人喜歡大紅,就是這個原因。每個人的命運,不管是上至達官貴人,還是下至老百姓,他的命運都會有一些坎坷;所以,人們通過這種方式,在十二年一輪回的本命年中來辟邪,給自己一種心靈上的安慰。 此外,新年貼紅對聯,漢族婚禮中的紅嫁衣、紅蓋頭、紅蠟燭,新科的紅榜等等,說明紅色運用之廣,可以說不論何時何地,人們都要用紅色來增添喜慶氣氛。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什么樣的文案才能上熱門 一、我們曾經那么好,現在卻連聲問候,都怕是打擾。 二、我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從無知到成熟,從沖動到沉靜,感謝你,曾贈我一場空歡喜。 三、你是我患得患失的夢,我是你可有可無的人。畢竟這穿越山河的箭,刺的都是用情至疾的人。 四、沒資格吃的醋才最酸,最先動心的人才輸的最慘。 五、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今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六、愛了好久的人你突然就不愛了,聽了好久的歌你突然就不聽了,養了多年的習慣你突然就改了,終究時間還是比愛強悍。 七、別折騰了,一個人使勁,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走。 八、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九、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夜未央、情已逝,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信誓旦旦說好的不離不棄,最后卻只能且行且珍惜。 十、有沒有這么一個人,曾經占據了你全部的生活,現在卻連聲問候都會覺得尷尬。 十一、容易被辜負的,永遠都是那些天真又心軟的人。畢竟,好騙、又好欺,傷疤一好,就忘了痛。 十二、你是不是總是會為了某人不斷修改自己的底線?不停地為某人找借口,不停地想去原諒。可是,傻孩子,其實他沒那么喜歡你。 十三、不要怪自己太重感情,你只是太沒出息,所以才連個不愛你的人都放不下。 十四、最痛苦的事莫過于,消失了的東西,它就永遠都不會再回來,卻偏還要留下一根細而尖的針,一直插在你心頭,一直拔不去,它想讓你疼,你就得疼。 十五、心中縱有萬語千言想對你說,卻找不到一個打擾你的理由,有千萬次想關心你,卻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身份。 十六、或許每個人的心里總會有那么一個人,你無數次說著要放棄,但終究舍不得。 十七、明明說好一起共白頭的人,卻在中途一聲不吭的離開你。曾以為的來日方長,可一轉身便是人走茶涼。很心酸吧,曾經那么喜歡的人卻無法再擁有了。 十八、很多人說,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可是對我而言,不管你是否安好,我的世界都在下雨,只是我的雨它淋不到你。 十九、曾經的我一身傲骨出現在你的世界里,如今的我一身狼狽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二十、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關于喜歡你這件事,就當鬧了個笑話吧。 抖音熱門評論的文案 一、我斷不思量,你莫思量我。將你從前待我心,付與他人可。 二、小說里有你想擁有的,以及并不擁有的一切。 有過去的你,將來的你, 只是不包括現在的你。 三、沒有遺言的死,就是無限的話。 四、人對于自己不行的東西,要么藐視,要么畏懼,而我選擇前者。 五、昨夜有人送我歸來,前面的持火把,后面的吹笛。 六、往過去看,一代比一代多情,往未來看,一代比一代無情。多情可以多到沒際涯,無情則有限,無情而已。 七、做生活的導演,不成。次之,做演員。再次之,做觀眾。 八、人生沒那么多意義,好好活著直到死去,好好愛著直到失去,僅此而已。 九、一個逆行者擦過所有迎面走過的表情時,一定是孤獨與狷介,一定也是逃亡和哀愁。 十、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是永遠等著你的,不管是什么時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么個人。 十一、我愛你,關你什么事?千怪萬怪,也怪不到你身上去。 十二、沒想到的是,一別竟是一輩子了。 十三、如果你愿意,那么下一秒,我就會奔你的城市而去,沒有行囊,只有我和我的心。 十四、青春是叢林,是荒原,是陽光炙熱的奔跑,是大雨滂沱的佇立。 十五、一個人的記憶就是座城市,時間腐蝕著一切建筑,把高樓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會被沙子掩埋。 十六、活下去的訣竅是:保持愚蠢,又不能知道自己有多蠢。 十七、記憶是相會的另一種形式,忘卻是自由的另一種形式。 十八、生活中只有兩種悲劇:一個是沒有得到我們想要的,另外一個是得到我們想要的。 微博熱門留言文案 一、絕望不過什么都不愛,什么都無所謂。 二、人生的曼妙就在于不可知會的際遇。愿風采永駐,你我去往之地皆為熱土,將遇之人皆為摯友。 三、看了評論,很多都是和愛情有關的,可是,我沒有喜歡的人怎么辦,或者說連寄托感情的地方都沒有怎么辦。 四、再見為什么只有半句你知道嗎? 因為一半是真的,一半是假的。 真的是再也不見 假的是言不由衷 真的那半在你那邊 假的這半變成了眼淚 流在我心里面。 五、每當我們長大時,我們的善心就已經被悄悄的偷走了。 六、其實有些人,你已經見過這輩子最后一面了,只是你沒有發覺。 七、身囿于晝夜廚房與愛,內心仍有一個山川湖海。 八、當我寂寞的時候,我就會去看紀錄片,當我把視野放的越大,就會把寂寞縮的越小。 九、青春里最殘酷的是什么事?,想掀翻桌子,可又不得不吃桌子上的飯。 十、我再也沒有像那天一樣,滿懷期待和焦灼,去矛盾的等一個人。后來所去見的人, 每一面都順水推舟,稀松平常,所以再也體會不到,溺水的人被撈上岸,呼吸到第一口空氣時的那種存活感。幸與不幸,都是你。 十一、想來也真慫,那么想你,也不敢打擾你。 十二、怪街上太熱鬧,車輛太閃爍,人行太擁擠,天氣太冷清,耳機里的情歌太深情 。 十三、我們永遠無法分辨什么是真愛,因為真愛總伴著失去而來。 十四、黑夜唱著孤獨,卻是兩個聲音相互追逐。 十五、在這世界上,最對不起的人大概就是本可以成為更好的人的自己。 十六、你這么棒,可別死在愛上。 十七、后來啊 ,我才知道 ,世界其實真的很大,沒有刻意地見面,就真的沒有再見過了。 十八、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燃亮飄渺人生,我多么夠運。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詩經》“關雎”里“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詩句,很小的時候就會背誦,但把詩詞跟洽川濕地聯系起來,是近些年的事了。自從知曉了“關雎”源于洽川,多少次動了念想,想去洽川古地看一看,近距離地感受下《詩經》渚洲蔥蔥,雎鳩囀鳴,美女飄仙的優美意境,但多少次陰差陽錯沒有成行。恰巧華商網雪豹戶外組織了處女泉、莘國水城、靈泉村參觀活動,欣然報名參加。 7月14日,一個天氣不錯的日子,我們經過3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從西安來到了神往已久的洽川風景名勝區。進入風景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高大古人雕塑,左邊女子優雅端莊,右邊男子威猛倜儻,底座上寫有金光閃閃的四個大字“天作之合”,下車到處尋找雕塑的簡介,繞像一周也沒有發現介紹,但根據歷史推測,這應該是周文王和太姒。 穿過雕塑不久,就進入了處女泉景區。 據說,處女泉的名字來源于洽川古老的傳說和民俗。洽川是周文王母親太任的家鄉,周文王經常置身于萬頃蘆蕩之中,演卦誦詩,悠閑自在。一天,他突然發現有一絕色女子在仙氣繚繞的泉水中嬉戲,真是美極了,文王被姑娘的美貌所折服,這姑娘便成了文王的妃子,她就是太姒。傳說太姒姑娘經常來此泉沐浴,所以才出落得閉月羞花,沉魚落雁。當地也有一個風俗,凡姑娘出嫁前,都要來這里泉水沐浴,洗去滿身的塵土和疲勞,迎接人生幸福美好的時刻,此泉由此得名“處女泉”。 如今的處女泉仍然存在,她好似一顆珍珠,鑲嵌在碧綠的蘆葦叢之中,晶瑩剔透。不少游客在清澈的泉水中游泳嬉戲,不時傳出陣陣銀鈴般的笑聲。古代太姒妃沐浴的泉池,如今成了勞動人民休閑納涼的好去處。 與處女泉簇擁的是萬畝蘆葦蕩,曲曲折折的木制走廊在蘆葦蕩中迂回彎轉,幾葉小舟穿梭在彎曲的河流之中,清風不時飄來陣陣荷香,真是人間美景。正如洽川的宣傳廣告詞“早知有洽川,何須下江南”。 走廊上建有不少的涼亭,供游客小憩,有的涼亭還專門安裝了吊扇,用來驅散夏日的悶氣,為游客送來清爽,這在其它類似景區是很少見的,景區管委會的細心,讓游客感覺到賓至如歸,非常舒心。 緊鄰景區不遠,還有一座幾百畝的大型古建筑群,那就是“莘國水城”。 洽川古代為合陽,其前身為有莘氏國。“莘國水城”借助莘國文化,引入水街概念,打造的一個將歷史文化與旅游休閑相結合的新開發景區。景區古色古香,小橋流水,亭臺樓閣,既具有江南小鎮的雋秀,又具有秦漢古鎮的雄壯,值得一看。水城內還可以購買當地的特產,品嘗當地的特色小吃,希望游客不要錯過。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小時候,讀一句今古賢文:“讀書三天,天下走遍;讀書三年,寸步難行。”老是不解,為什么書讀得越多,就越走不通路? 長大后,知道的事情多了,才覺得這句話頗有韻味,知道這是一句富有哲理的戲說和反語:“讀書三天天下走遍”是淺識稚見,“讀書三年寸步難行”才是實感真知。 首先從學識上看,這是井底與天外之別、溪水與江河之別。人在少年時,剛接觸學問,讀書還少,淺嘗輒止,不過是蛙在井底,看到的天地就是井口般大。但因一時新鮮,興之所至,局于眼界,往往有以為天下學問無非如此的錯覺。及至學習時間長了,慢慢走出井底,才真正看到天地之大世界之廣,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歷史現實橫縱交錯,世事社情紛繁復雜,學問廣博無涯,道路坎坷崎嶇,懂得要走半步也不容易,知道古訓“讀萬卷書走萬里路”的精辟,更有了學而不厭的欲望。記得剛上大學讀哲學原理,有一課專講“物質”。開始以為,初中和高中時都讀過“物質”,為什么大學還炒冷飯?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同一個概念,不同學齡讀的深度和廣度是大不一樣的,就好像聚沙成塔、剝繭抽絲,一層比一層高,一層比一層深。同一個“物質”,不但中學讀,大學讀,研究生還在讀;不但物理學在講,哲學也在講;不但外國思想家有之,中國的道家儒家也有之;不但講具體形態,也講共同特性、抽象概念和認知關系;從簡單的一句話到洋洋萬言甚至著書立說。這才知道天之高地之厚。 另外,開始學的是書上知識,學要致用得靠實踐,解決問題比學書本難多了。尤其不少技藝性專業,如書法、美術、音樂、競技等,開始以為是眼見功夫,手到即來,自以為很容易。越學越練才覺得水深如淵,非數年數十年的功夫難以奏效。傳說相聲演員徐德亮從小學畫蝦,自以為畫得不錯,和齊白石的不分伯仲。經李苦禪的兒子、清華大學教授李燕指點,才醒悟齊白石的蝦靈動活潑,栩栩如生,神韻充盈,晶瑩剔透;用墨濃淡相宜,剛柔并濟、筆筆傳神,將靈動而呈半透明質感的蝦在水中嬉戲,或急或緩、時聚時散、疏密有致、情態各異的形態表現得淋漓盡致。而且他還了解到,齊白石畫蝦成就來之不易,足足經歷68年的千錘百煉。開始畫的蝦也只是逼真而已,缺乏質感動感。后來他親自養蝦,通過天天觀察,將蝦的進退游玩斗毆跳躍等形態收于筆端;通過對眼睛、頭胸、體軀、鉗節的筆墨變化,表現了硬殼感、曲直感、透明感、動態感。將軀體透明的白蝦和長臂青蝦結合起來,鬼斧神工地創作了與眾不同的“白石蝦”,讓似與不似之間的理念演繹得巧妙極致。晚年還孜孜以求,將蝦配上蘆葦、水草、慈姑、奇石、翠鳥等,更以剛勁古拙的書法作題,充滿力感的印章落款,成為傳世畫作。至此,徐德亮也不得不感嘆學成之艱和寸步難行了。 其次從學品上看,這是幼筍與熟干之別、稚妄與老熟之別。人剛剛出道,就像山間幼筍,雖然長得飛快,但畢竟嘴尖皮嫩腹中空,不知天高地厚,以為天下無敵,慢慢滋長目中無人的品性,孤芳自賞,恃才傲物,咄咄逼人,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但讀的書走的路見的人經的事多了,才發現知道的太少,本事太弱,比不上別人,慢慢從骨子里變得謙和起來,越活越平和,越懂得尊重別人尊重自己。莊子有《外篇·秋水》,寫河神因秋水洶涌而至、川流匯入黃河、河面寬闊連兩岸牛馬都難分辨而欣然自喜,認為天下之美盡在這里。然而順流到東海邊一望,看不見大海盡頭,才改變洋洋自得的面孔,對海神慨嘆道:“要不是親眼看到你的浩渺博大、無邊無際而自以為是,真要受人恥笑了。”莊子又描寫了井底之蛙,對東海里的鱉自詡何等快樂,稱常跳躍玩耍于井口欄桿之上,在井壁破損處休息,漫入泥水里的赤蟲、小蟹和蝌蚪,獨占一坑之水、盤踞一口淺井,極其稱心如意。東海之鱉告訴它,大海的最大快樂在于可以包容千里、深達千仞,不因河澇和天旱而有所增減,不因時間短長而有所改變。可見,識見不同,胸懷和品性也會迥異。 當然,話說回頭,雖然人在少年時十分幼稚,但有一點卻難能可貴,就是“初生牛犢不怕虎”。不知天高地厚,也不怕天高地厚。這也是他們總想“走遍天下”的原因。而隨著年歲漸漸增大,小牛變成老牛,人也變得成熟老到,慢慢喪失了先前的銳氣朝氣,成了名副其實的老朽。就這點而言,“三天”雖然學問仍屬不足,但敢闖敢為的精神卻可嘉,“三年”雖然識見長進,但也要防止變得畏縮不前。要永遠保持“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狀態,人生才臻完美。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玉山大戶投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2024信譽最佳證券開戶推薦2024福邦定期定額推薦計算 》2024證券開戶優惠代碼2024永豐金台股定期定額開戶禮 》2024新光證券開戶登錄問題
( 心情隨筆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79eugr59566&aid=18047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