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潭子稅務政策與爭議 台中北區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 租賃相關二代健保
2022/12/16 07:59:48瀏覽23|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建設公司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勞基法諮詢, 台中大里BEPS與價值鏈稅負優化管理(VCM)諮詢, 台中西屯企業上市櫃會計服務推薦

尊重強者之強,才能包容弱者之弱  有位朋友剛剛做了初二年級某班的班主任,有一天街上遇見,她熱情的邀請我去她的辦公室做客,帶著一腔新官上任的激情和略微的惶恐,她說:“你可不知道了,現在的小孩哪像咱們那時候好管啊,一個個人精似的懂的可多了。”  正說著有人敲門,他們班的數學老師氣沖沖的站在門口叫著我這位朋友的名字。“你看看你們班這兩個,上課倆人一直低頭看課外書,我都暗示三次了還裝著沒看見,多影響班里的學習氛圍。”我一伸頭就看見辦公室門口耷拉著頭站著的兩個男孩,還稚嫩的像春天剛鋤完地長出的新草。  好說歹說哄走了數學老師,青著臉叫門口的倆人進來,奇怪的是對其中一個比較和顏悅色,略微訓斥了幾句就放他回去,而對另一個卻毫不客氣,劈頭蓋臉一頓教訓。連回避在外面的我都不小心聽到了一兩句“你以為自己有什么了不起…”和“你以后就會明白了…”  那男孩出來的時候臉上沒有多少郁悶,反而帶著一點尷尬和憤怒,他飛快的抬頭看一眼我,然后跑回教室。  “看來做老師的還是逃不過以分取人啊。”我開玩笑道。  她一挑眉“怎么可能!我上學的時候就最討厭老師眼里只有分數了,我自己怎么會這樣做。”  “那是…家里有關系的緣故?”  “你想多了…”她無奈的攤攤手,“一個學習一般,中游水平。第二個全班第一,跟關系不關系沒有關系。”  我徹底被繞暈,“所以你剛剛批的比較狠的,居然是學習好的那一個?”  “對啊,現在的小孩子可精明了,自己知道學習好受老師喜歡,仗著這一點經常在課堂上看課外書或者跟同桌說話,影響得其他人也沒辦法學習,本來確實沒多大點事,就是趁這個機會要壓壓他的風頭,尾巴不要翹的太高。這個年紀的學生成績能差多少,跟大家保持步調一致才是最重要的,讓大家都知道別覺得自己成績好就了不起,不然我們還怎么管。”  我終于瞠目結舌,面對這這個邏輯感覺到自己貌似被這個時代淘汰了。  河蟹這兩個字,原來早已經滲透到學校這一方凈土了。  我想起之前在另外一個朋友家發生的事,他有一對七歲的雙胞胎兒子,兩個小孩長得非常漂亮,甜甜的叫著你的時候像是江南的春雨一樣柔軟,哥哥個子較高,長得也比較結實,弟弟則看上去有些瘦弱,聽說是小時候比較多病的緣故。  于是我拿出禮物,本能的準備讓弟弟先選,被朋友拉住“我們家都是哥哥先挑的哦”,他笑瞇瞇的向哥哥眨眨眼,那個孩子興沖沖的跑過來左右翻看,而瘦弱的弟弟在一邊眼巴巴的看著也不出生催促,一看就是習以為常的樣子。  忍不住跟朋友小聲說到“哎,你們家怎么這樣,沒有大讓小這一說嗎?”他擠擠眼“別急,你別急。”  果然那哥哥挑了一會兒,回頭問弟弟“你是不是喜歡這個變形金剛?你要是喜歡我就拿奧特曼好嗎?”  然后兄弟倆樂呵呵的抱著各自喜歡的玩具跑開,而我的朋友講給我這個故事:兄弟倆才五歲的時候其實很容易就分出強弱了,哥哥那時候已經比弟弟高了快一頭,而又瘦又小的弟弟自然得到了家人更多的注意和疼愛。可這個時候他們卻發現這兩兄弟不對勁的厲害,比如哥哥會在弟弟睡覺的時候忽然在他耳邊尖叫,或者將花盆里的土放在弟弟碗里,而弟弟在獨立面對哥哥的時候像個受委屈的綿羊,但是每當有大人在旁邊的時候就變本加厲的欺負回來。  “你知道動物界的原則是什么嗎?”朋友問,“就是讓強者憑自己的本事成為強者,而當他們的地位得到認可的時候,才會放弱者一條生路”。  除非是餓極了的時候,你什么時候見過老虎和獅子捕捉青蛙?  你什么時候見過獵豹撕扯蝴蝶?  就連兇狠的鱷魚也不會傷害小鳥。  人和動物一樣,最介意的并不是地位差了很遠的物種,下手的總是讓自己感覺到地位不保的對象,尤其是當外力將原本是弱者的人扶上了強者的寶座,不甘,委屈,憤怒,尷尬會將強者撕扯的變態,然后不是自暴自棄,就是干脆毀滅弱者。  他摸摸他家小子的頭“我才不想讓我兒子從小就生活在一個被大人扭曲的世界,哥哥強壯那他就是老大,當他意識到自己的地位不會動搖的時候他其實會主動關心弟弟,甚至有時候會保護他或者考慮他的感受,就像你剛剛看到他們選玩具一樣。弟弟如果想要變強,就不能依靠大人的力量,他要自己好好吃飯然后長得超過哥哥,他這一輩子太長,我們做家長的能夠護他多久?哪天手酸了一把扶不住我家小子還不被這社會吞了。”  相反的則是那位老師的做法,或許不僅僅是她,而是中國的整個社會就是如此,綁住強者的腿讓弱者提前起跑,按著強者的肩膀讓弱者搶先攀爬。然后告訴他們,所有人都是一樣的,我們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  造物之神奇,不就在于它給了我們不同的天賦,能力與性格,這些是我們天生就擁有的,并也應遵守大自然中代代相傳的法則。  否則的話,當作者因為寫的文章因為智障看不懂而停筆,當畫家畫的作品因為一個盲人而停展。當弱者的最低水平成為所有人行動的最高限,不敢想象這會是一個怎么樣的世界。  而我們的同情心憐憫心公理心,本身并不能扭轉強弱的地位,我們包容弱者,并不意味著我們需要強迫強者做出不必要的犧牲。  這世界原本就殘酷,接納它,接納它的本身。尊重強者之強,讓這個世界以它本身的模樣呈現,同時也給予弱者一個自處的空間。  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父母已老請多包容 開拓眼界,開闊包容的胸懷 關于包容的個性簽名分頁:123

我在30歲之前就賺了1500萬美金,但有錢人的生活跟你想的不一樣  我20幾歲時賣掉一家科技新創公司,因此賺了1500萬美金。一直以來我都在思考如何讓自己在賺大錢之后,還是一直保留跟之前相同的心態。這是我給你的答案:有錢比沒錢更好,不過卻沒你想像的這么好。至于為什么我會這么說,這就說來話長了。  首先,變成有錢人之后最主要的好處是,你通常不必再擔心錢的問題。雖然有少數你非常渴望的東西仍然負擔不起,但你幾乎不再需要注意商品的標價。  即使如此,你也要知道富裕帶來的壞處。你會覺得??,有什么缺點好抱怨的嗎?沒錯,當你變得有錢之后,大家都會覺得你有錢萬事足,哪有什么好抱怨的?因此,你變的無法在公開場合泄露你的情緒或是任何抱怨。  再來的第二個壞處是,每個人都想從你身上占點便宜,變得很難認定身邊的人是因為喜歡你,抑或是你的財富才刻意親近你。如果你還未婚,那只好祝你找到一個真心愛你的伴侶了。  接著是你的朋友和家人,或許你們的感情不會變差,但卻變得更難維持。他們很有可能會想跟你借一大筆錢(相信我,當借出去的那瞬間,錢就永遠不會回來了)。或者是他們收到圣誕禮物時的反應,不再像以往那么開心。因為他們往往??有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希望可以收到昂貴的禮物。該怎么說呢?總之你越來越難滿足他們了。  把以上這些缺點加總起來,你有沒有開始感到孤獨了呢?有些失眠的夜里,你會不禁疑惑自己當初是不是做錯決定?那感覺就像站在一棟高樓的頂端,有時候真的會想不顧一切往下跳、不顧一切把身上的財產揮霍殆盡。  接著你會發現,一切你所渴望的東西像是跑車,都是因為你還無法擁有,或是必須要付出很大努力才能得到它,才對你有吸引力。等到你能買得起的那天,跑車什么的你根本就不會放在眼里。  第一個月你或許還沉醉在開名車或是每天吃高級餐廳的喜悅當中,但當你習慣之后,這一切根本不算什么。(www.lz13.cn)于是你開始追求更上一層樓,其他同價位或更低價的物質享受,已經沒辦法滿足你的欲望了。  這有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能夠自我調適的人,懂得如何保持正向的心態;無法調適心態的人只會整天抱怨,或是做出愚蠢自大的事。請千萬記住這一點:即使你可能不這么認為,但或許有一天你就會變成以上這些例子的主角。  大部份人總是幻想:如果我有多一點錢,日子會比較好過,我也會變得開心許多。直到他們真的變有錢,才發現根本不是他們所想的這么簡單。  如果你是個中產階級,你有很多機會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如果你現在過得不快樂,多一點錢并不會改變你的心情。無論你富不富裕,記住你才是人生的主角,不要把錢當作借口。勇敢的走出去,找回你的熱情,保持對人生的活力然后做點改變吧! 有三種錢,你花得越多就賺得越多 如果一輩子無法賺大錢成大事業,為什么還活著? 世上16種最會賺錢的人分頁:123

別再抱怨上天了,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文/水湄物語    別再抱怨上天了,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我猜想標題上的這句話你肯定常常聽說,甚至常常說,以下是各種場景。    高考失敗——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我這么努力,每天學習到深夜,那些以前作業抄我的人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學,我卻只上個二流破大學,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    就職失敗——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我學習成績拔尖,而那些個拼爹的家伙們,靠著那點拼爹的資本,去了銀行,做了公務員,有了高薪,我卻只拿到一個月薪1500的工作,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    戀愛失敗——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我對他(她)全心全意,癡心一片,他(她)卻背著我跟別人勾勾搭搭,最后還徹底甩了我,為什么為什么?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    師太最喜歡寫的幾句詞里,有一句便是“果然怪起社會來”。被怪的又豈止是社會,上天也白白被拖累了好多年。    之前看到吳奇隆的一個訪談,主持人問他,辛苦這么多年幫父親還債,有沒有抱怨過上天。他很誠懇地回答說“有”。確實,心情低潮期,就是容易怪社會,不過吳奇隆還是拼命還完了債,四十幾了,終于又憑《步步驚心》煥發了第二春。    之前有陣子因家人健康原因,常去醫院,那邊才是“上天”同學的災難地。其實那不算是個大病,只是麻煩一點,病情容易反復,真的常聽見這樣的抱怨。(人生感悟  www.lz13.cn)“我覺得我也沒做過什么壞事,為什么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這位說話的病人,雖然值得同情,不過我真的更愿意接近另外一個人,他說“哎呀,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比起樓下癌癥病房,我們已經是太幸運的人了,相信醫生,堅持下去唄”。    其實他們倆是差不多時間病愈的,但是一個人收獲了太多的不開心,而另一個人,卻以感恩的心態,面對人生中的各種困難。    你自然會想到那么著名的心靈雞湯書,叫《不抱怨的世界》(插播一句,我不知道為什么大家對成功勵志和心靈雞湯反感至此,奉若神明和拼死抵觸在我看來都是不明智的極端),抱怨只能白白消耗自己的時間和能量,如果抱怨可以改造人類,讓世界和平,美國部隊早就配備F16抱怨戰斗機了和洲際抱怨導彈頭了,可惜抱怨只能傷害自己(和那個不存在的上天),讓自己永遠處于loser的地位,期望通過得到別人同情來平衡心理。    好啦,別再麻煩上天了,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那又怎樣?!如果連這點你都不愿承認和面對,上天也幫不了你大忙啊。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推薦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醫療器材通路產業節稅方式 可以領取的退休金有哪些
( 知識學習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79esby73853&aid=17777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