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高纖水果盒推薦 》綠之果物季節水果訂購:四季鮮味不斷更
2024/05/09 02:27:46瀏覽12|回應0|推薦0

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三重午餐配水果盒推薦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內湖定制水果杯外送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新北水果餐盒定期配送推薦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中山生日水果杯外送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樹林素食水果餐盒外送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三峽老人水果杯外送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大同生日水果盒外送

肖俊是嘉禾縣行廊鎮肖家村二組村民。1992年就開始當司機,跑運輸,湖南、廣東、江西、貴州……全國各地到處跑。從一個懵懵懂懂的“蘿拉崽”(小伙子)跑成了一個40多歲的大男人,苦啊、累啊自不消說,錢雖然是賺了點,卻讓人看不到有很大的“錢途”。況且,車子多了,一單生意幾個十幾個人爭;再況且,跑運輸也和運動員一樣,吃年輕飯。 2009年,肖俊在江西尋烏縣遇上了種臍橙的范忠明,老范要肖俊固定為他拖化肥、運油菜餅,肖俊也覺得老范人好。于是,這一干就是兩年。兩年間,肖俊的吃苦、勤奮、做人實在給老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1年,春暖花開的時節,老范對肖俊說,你年紀也不小了,總不能開一輩子車,放下方向盤跟我學種臍橙吧! 肖俊擔心自己一沒多少文化,二對種臍橙一竅不通,學不好,但老范許諾手把手教他,還付不比當司機低的工資,于是,肖俊就學起了種臍橙。 肖俊的家鄉和江西尋烏地形地貌幾乎一致,而土質也很適合種臍橙。肖俊是個有心人,回家鄉過年過節,有空就往田頭山崗走,哪片地什么土質,是肥是瘦,適合種什么都摸得熟透。他的心思被老范的言傳身教攪活了,只要學好技術,出了師,就回家來種臍橙! 2012年,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時節,肖俊帶著老范送的美國紐荷爾臍橙苗回到了家鄉,租下了生產隊50多畝統經田和山地,開始了他的種果之路。 種果不難,因為所有的技術都在肖俊的腦子里,就是苦和累。50多畝的土地,在一個月內全部要翻耕、起垅,施上農家肥,他帶著老婆又請幾個零工,起早貪黑地干啊,人瘦了一大圈。但地里的臍橙苗一種下去就都活了,畢吧畢吧地拔節長著,遠遠地望去,燦爛的陽光下,一片山頭都泛著臍橙樹苗亮閃閃的綠光。 2016年秋,收獲的季節到了,那片橙紅葉綠交織的山地,讓肖俊收摘了1萬多公斤臍橙,賣了差不多14萬元。而肖俊卻在鄉親們羨慕和觀望的目光下,又租下了村上鄉親的150多畝快要荒蕪的土地,擴大了3倍的種植面積。 肖俊有個老表叫劉五星,住普滿鎮田洞尾村。劉五星個子矮小,斗大的字只認識一兩擔,又沒養身的手藝,日子過得緊緊巴巴。田洞尾也是個看山走死馬的地方,村民大都外出打工謀生,村前一片200多畝的土地,除了種點紅薯、小菜,近乎拋荒。這年秋天,肖俊請老表來幫忙下果,看見那一框框黃澄澄的又大又甜的果實,劉五星就動了心思,他也想種臍橙。肖俊說,田洞尾村前村后那片地都適合種臍橙,要種你去和村上人說好,連片種,管起方便,也可讓你們那個村的人有一筆收入。 劉五星有些不好意思,他僅想著自己種,老表卻想著教會更多的人種,自己的心太小了。 幫肖俊下完果,劉五星帶了一框臍橙回村里,把有地的人都叫到屋里來吃臍橙。當一框臍橙變成一堆果皮后,劉五星才講了自己老表的想法。大家興奮之后,不相信有這樣的好事,現在人人都在忙著過好自己的日子,那個肖俊老表會有那么多閑工夫,教十幾戶人家種臍橙,不怕他們種好了臍橙,搶了他的生意? 劉五星急得賭咒發誓,說自己的老表是個實在人,說話一個唾沫一個釘,從不講大話騙人。將信將疑中,有十一戶人家答應馬上翻土、起垅,施足農家肥,只等來年春季種下果苗。如果老表不來,就改種烤煙,也不荒了土地。在眾人的期盼中,肖俊隨著春天的步伐來到了田洞尾。 他帶來了從江西帶回來的紐荷爾臍橙苗,在劉五星的地里給村里人做種苗示范,連洞挖好深,苗要怎么種下去,種下去怎么管,都講得一清二楚。接下來的一天,他就在田間地頭當師傅,一直干到日落西山,月掛樹梢。這一天,他沒有收鄉親們一分師傅錢。但田洞尾鄉親們東家一壺西家一盞的水酒、燒酒、倒缸酒,卻把他醉得腳下走蓮花步了。 種好了果樹,肖俊也沒有撒手不管。2018年4月,田洞尾村的果苗上長了不少斑斑點點,大家都著了急,劉五星一個電話過去,肖俊便出現在了果園里。肖俊對圍攏在他身邊的鄉親們說,不要著急,這是潰瘍病,用王銅兌水噴灑葉面,便可治好。藥哪里有買,怎么兌水、怎么噴,講得人人都會了,才放心離去。 田洞尾的臍橙前年開始掛果,去年、今年都是大豐收,畝產達到了兩千多公斤,按每公斤8到10元的價賣,11家種臍橙的農戶兩年就走上了致富路。 像劉五星這樣,在肖俊手上學到了種果技術并致富的農戶,目前已有50多戶。肖俊種的臍橙和他的名氣已傳遍嘉禾。政府部門為幫助肖俊擴大種植規模,還貸款15萬元支持他。 每個人做事的信心都是由一次次小小的成功樹立起來的。種臍橙的肖俊司機現正信心滿滿地謀劃干更大的事。與人合伙,開發普滿陶家河500多畝的荒山;建一個20畝的臍橙苗圃基地;條件成熟后,成立一個可能叫“嘉橙果業”的公司,在產、供、銷上為廣大分散的果農服務…… 肖俊說這番話的時候,語氣極是平淡,這些應該是他醞釀許久的事了吧。冬日的陽光下,這個臉被曬得黑里泛紅的農家漢子,心中肯定又在期盼下一年的春天了。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光影中的玫瑰 文/何紅雨 喜歡一種玫瑰,是綻放于光影之中的。 不知是誰,以她的巧手,變幻出了這樣詭異也清雅的玫瑰。 是微微紫紅的顏色。僅有的幾片葉子,亦是嫩嫩的綠。 在變幻的光影之中,它們,這些綻開了的玫瑰和那嫩綠的葉兒呀,也是相互之間映襯更美好著。 許是看慣了平常嬌艷濃郁的玫瑰,忽而看到這樣光影中透著些許迷離和氤氳的玫瑰,便會感覺非常親切也歡喜。 就像,一場遇見。 那是一場你期待已久的遇見。那個你遇見的她,正是你一直心儀的對象。心里面也曾不止一次地設想渴望過與她的遇見。以為倘或真的遇見,會是萬般的美妙。然而,事實卻并非如此。你也失望,亦感覺惆悵和落寞。是因為,那個曾經一直心儀的她呀,怎么在時光的流轉之中,漸次地改變。她,不再如先前那樣溫婉可人。或者,她也不再窈窕賢淑,又或者,她已被無情的時光洗盡了曾經的美好和光鮮。 也大概,在你倍感失落與悵惘的時候,你終會明了一個道理。 ——其實,世間的萬事萬物都一樣,那就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近賞。 倘或,曾經一直心儀的那個她呀,在此后的歲月中,并不被你遇見,那么,或許,她于你內心里的印象和感覺,會是永遠的美妙與完美。就好似那幾朵氤氳迷蒙于歲月光影中的玫瑰。看起來如此曼妙亦如此詭異,有著使你說不清楚的魅惑和美好。好似散發著永久的、使你著迷,但你卻并不想放棄的某種渴望和欲念。是歡喜,是陶醉,更是欣賞和迷戀,那是你視覺之上的永久唯美。 其實,每個人在內心里,都會有著一朵甚或幾朵嬌艷的玫瑰。它們芬香而清妍,看起來又是那么得脫俗也與眾不同。你喜歡它,你真正地喜歡著它。你情愿將它們一直深植于心房,而并不情愿它于某天的忽然隱現。然而,或許終將會有那么一天,你的這個藏于心間的美好,會突然破碎,那,即是你們的遇見。 如果,早知道,那場后來的遇見,會是一種失望和落寞,那么,你真是情愿呀,真是情愿——那場遇見,永不要出現。而只將那玫瑰,無限艷麗更芬芳的玫瑰呀,隱藏于光影之中,一直一直。 溫情玫瑰 文/徐玉成 趙娜二十九歲了,對婚姻大事卻還是一副沒心沒肝滿不在乎的模樣,可把姐姐急壞了。 趙娜還很小時爸媽就相繼去世了,她跟姐姐相依為命,是姐姐把她拉扯大的。 這天,趙娜下班回到宿舍,看見門口放了一束玫瑰,花中還有一張卡片,卡片上畫著一顆紅心被一支金箭洞穿。趙娜急急關上房門,看著手中的玫瑰花,臉紅紅地逐一把單位那幾個對自己似乎有意思的大男孩篩選了一遍,但想來想去都不太能確定。這一夜,她沉浸在了幸福的幻想中。 第二天,趙娜很早起了床,特意打扮了一番,把玫瑰花帶到了單位,插在辦公桌上的花瓶里,她想試探到底是哪個送的花。 張年看見了花,說:“哇,花香醉人,是哪個男神送的呀?哪天帶來我們審查一下!”趙娜莞爾一笑,算作回答。 王波看到了花,說:“喲,人面玫瑰相映紅呀,我們的冷美女也戀愛了?是哪個帥哥有此福氣呀?一定帶來我們過過目哈!”趙娜微微一笑,沒再吱聲。 劉羽看見了花,愣了愣,走了進來,似乎要說啥。囁嚅半天,也沒說出句囫圇話來,他尷尬地笑笑走了出去。 看來最有可能是劉羽送的了,趙娜就主動找了個機會邀劉羽吃飯。 霓虹閃爍,一家溫馨的小餐館的一角,趙娜問劉羽:“都新世紀的人了,怎么還那么保守呀?為啥不直接說呢?” “說啥呀?”劉羽一頭霧水,摸不著頭腦。 “難道那玫瑰花不是你送的?” 劉羽一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確實暗暗喜歡趙娜,但一直沒敢對她說,當時看到那束玫瑰花,也確是心頭一堵。他心想,我本沒送花,但卻被趙娜誤認為是我送的,這是愛神的恩賜嗎?我若把握住了這個機會,說不準夢中的人兒就到手了。劉羽忙說:“是,是我,我一向臉皮薄,不好意思當面對你說嘛。” 趙娜跟劉羽談戀愛了,沒多久就談婚論嫁。 結婚那天,姐姐得意地對老公說:“看,還是我那束玫瑰花管用,沒多久就把這丫頭給嫁出去了!” 老公笑答:“沒想到你這點子還真管了用呢!” 玻璃上的玫瑰花 文/劉希 朋友經營了一家小店,因為在郊區的馬路邊上,常有飛馳的汽車駛過,馬路上的小石子常常會有意無意地擊中小店的玻璃櫥窗,這樣原本光潔透亮的玻璃上就出現一道道裂痕。一向追求完美的朋友,只得三番五次地換,雖然玻璃價格并不昂貴,但換來換去,花掉了她不少的時間和精力,朋友因此怨聲載道。 那是她換完第十塊玻璃后,憤憤地對我說:“我真的受不了,再這樣換下去,我會崩潰掉。”我指指對面的小區營銷中心,告訴她,人家玻璃大門上都有兩個窟窿,兩塊玻璃櫥窗上面,那裂痕就像好幾只八爪魚,但是,人家就不在意,照常做生意,只要你不注意它,忽視它,這也沒什么大不了。但我的勸說無用,她聽后依然斬釘截鐵地表態:“這怎么行?一塊破玻璃在那里,看著極不舒服。” 所以,當第11塊玻璃又被石子擊中的時候,朋友氣急敗壞。我接到她的電話,只聽見她上氣不接下氣地吼:“這次,居然裂了很長一條線,足足有一米多長,彎彎曲曲像條蛇,難看死了。我真的要瘋掉了。”我安慰她:“為一塊玻璃瘋掉,值得嗎?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既然改變不了它,不如接受它。反正你生意是要做下去,路上的石子也沒辦法改觀。”她聽不進去,連聲說,換,換,換。 過了些日子,我去朋友家,只見她家的玻璃櫥窗上,飄著一枝碩大的玫瑰花,這些玫瑰花由綠葉襯托著,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剛剛綻放,有的完全盛開,花瓣層層疊疊,好看極了。乍一看,我的視線只注意到這些花朵,根本沒注意到那個裂開的縫,仔細一看,那條裂縫被加了粗,涂成了綠色的玫瑰花莖稈,自然、和諧。 真的很棒,我不由得贊嘆孩子的繪畫能力與豐富的想象能力。朋友說,她起先看不習慣窗戶上飛著的這枝玫瑰花,后來越看越好看,越看越喜歡,那條裂縫簡直就像天然的工藝,給這枝花增色不少,這塊玻璃她是不打算換了,而且如果下次再裂,再畫,再裂,再畫,讓整塊玻璃上都開滿鮮艷的玫瑰花。朋友還說,現在她想通了。 是啊,生活原本就是不完美的,有些東西是不可強求的,由于外在和內在的各種因素存在,我們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將事情做到完美無缺,力求完美沒有錯,但刻意追求完美只會苦了自己。 只要擁有了樂觀、豁達的心境,接受不完美,那么醉人心扉的玫瑰花,不只開在花園里,也可以開在玻璃上,更能開在我們的心里。 情人節的九朵玫瑰 文/何紅雨 情人節里,我收到九朵玫瑰,可是,天色已經黯淡很久了。 我沒有哭泣,因為我已經被這九朵玫瑰感動了。 九朵。九朵含苞待放的紅色玫瑰。 我喜歡。 喜歡它的顏色,是那種深色的紅,雖有點暗紅的意思,但卻異常的高貴,屬于玫瑰中少有的顏色吧。 希望愛情可以天長地久。 這是你想要表白的吧——我想,是的。 看到這九朵玫瑰,其實就猜到了你的心思。不用多說什么,其實,其實你我只是希望愛情長久,最好長久到永遠。但永遠又是多遠,恐怕又沒有誰可以說得清楚。 不想考慮太多,只想把自己陷入快樂和幸福的列車當中,一直疾馳而不停歇。 著實已經很累了。望眼欲穿的期盼其實已經很久很久了。 還好,終于,我還是等來了。 愛情的美好,多半在于相愛的人可以體味即使苦澀等待也還甜蜜的感覺。 很怕這九朵玫瑰凋謝掉,于是,拿了裝滿水的花瓶,要把它浸在水中。 一天過去了。再看那九朵玫瑰時,發現它們已經開得很好了。它們的花瓣張開了,并且是很愜意地張開了,在花蕊的中間,甚至還有一丁點的水分在顯現。 我知道,或許,是這九朵玫瑰也感動了吧。它們就是要開到最好,就是要把最美麗的面龐給予我們。 今天,在換水的時候,先前還嬌艷水靈的玫瑰花瓣顯然已經稍顯蔫萎,心里便多少有些疼痛。 把它們放在陽光下,希望可以再次煥發出活力,可是,依然是失敗。 那些花兒,那些你于夜色中捧回的九朵玫瑰顯然已經凋敗了。 其實,始終,始終有朵玫瑰是開放在心中的。只要你我愿意且甘愿它開放,它始終都不會凋謝的。 愛情,其實,并不一定是要你在想起或者感動的時候,才吝嗇著給予它養分或者呵護。它始終就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要想擁有完美的愛情,你必須得有足夠的耐心甚至勇氣。 如果,僅僅只是在你需要或者尊重它的某一片刻中給它溫暖,它遲早會頹敗掉,就像那些雖然放置于水瓶中的玫瑰一樣,遲早會因養分的不足或者陽光的缺少,而在離開其枝干的某個短暫時間里,蔫萎或者凋零。 不是期望長久嗎? 那么,趁愛情還沒有完全地褪色,早點給它足夠的養分或者呵護,相信它,還會長久起來。 至于情人節的那九朵玫瑰,我依然不想扔掉,即便它們枯萎或者凋零,我都要把它們做成標本,并在標本中賦予它們永遠的長久。 流淚的玫瑰 文/苗君甫 早上起床,被腰痛困擾。掙扎了好久才從床上坐起,看看玻璃窗外霧蒙蒙的天氣,心也是灰暗的。 真的是灰暗,這段時間大概是我最狼狽的一段時間了。工作沒有著落,還常常腰痛到呲牙咧嘴,連一向自以為最牢固的情感也有了變數。我一直以為被人遺棄的感覺不會出現在自己身上,但是,現在我真真正正地體會了到了被遺棄的感覺:被工作遺棄、被健康遺棄、被愛人遺棄……我不知道我的生活還可以差到哪種地步。 雙眼無光地洗漱,看看鏡子里自己的一臉病容,先就在心里否定了無數次。正失神著,母親打電話來,問我今天情人節打算怎么過?一聽母親的聲音,我一下子哭出聲來。這樣的境遇,這樣的狀態,我還有什么心情去過情人節? 聽我在電話里哭泣,母親很緊張地說:“妞兒,要是難過就回家吧,家里好歹也有你的一碗粥,不管境遇再差,你還有家啊……” 握著電話的手,開始顫抖,而眼淚,也開始無法抑制。我知道,即使我被全世界遺棄,我依然擁有母親,依然擁有家,我還可以重新開始,重新上路。 母親說:“妞兒,自己買支玫瑰吧,生活是要自己過的,啥滋味都要嘗……”母親的話不多,但句句真理,是的,生活的滋味多種多樣,我體驗過幸福和美滿,此刻正在經歷著煎熬和彷徨,但只要我調整心態,我一定可以重新擁抱幸福。 想到這里,我聽從母親的話,打起精神去花店為自己買了一支玫瑰。我告訴自己,無論情況有多么糟糕,我也要學會自己送自己一支鮮花。只有這樣,我才可能重新擁有明媚如花的心情。 我突然意外地發現,我所有的煩躁情緒居然全在這支玫瑰花里消解了。真的是消解,因為所有的幸福,不過是以花為媒的錦上添花。只要我還有耐心,還有信心,我也可以自己給自己送一支花,就如,只要我努力,我也可以用自己的熱情,重新期待與幸福的美妙邂逅。 我想,母親是對的,即便被瑣事所擾,也要有給自己買花的心情,即便被幸福拋棄,也要有繼續努力的動力,只有這樣,屬于自己的花才是芬芳美麗的,屬于自己的幸福才是明艷動人的。 吃著吃著吃出一朵玫瑰花 文/趙春華 去麗江旅游時,有朋友托我帶一點鮮花餅回來。這風清云淡的一句話,在我心里卻吹起了一波不小的漣漪:鮮花餅?鮮花怎可以做餅?吃鮮花餅時又會是怎樣一番滋味? 我知道:風味小吃是一個地方風土人情風味特色的體現,而糕餅之類的又是風味小吃之標志之一。我是生于滬郊農村,鄉下人待客往往以草頭塌餅或者糖塌餅或者韭菜面餅等,就地取材,時令食材,經濟實惠,又不失熱情之誼。我去年去江西九江,各色茶餅充斥店鋪,又往往搭上潯陽樓的干系,與白居易聯系上了,多了一點歷史文化的韻味。我吃過梁義隆茶餅,小巧玲瓏,一口啜之,滿嘴酥香。九江人往往以此過茶。到蘇州,各色名點,美不勝收,我獨好松子棗泥麻餅,乃昆山古鎮特產,有松子,有棗泥,更有星羅棋布的白芝蔴綴以餅面,香甜又極富營養。 至麗江,不用尋尋覓覓,隔不了幾家店鋪就有一家鮮花餅屋,有時兩家餅屋相鄰著,真令我大開眼界,始信麗江果真有鮮花餅賣。而且幾乎家家都是現做現賣,在你眼皮底下做給你看做給你嘗。我在一家店里買了一盒,六只餅,不貴,才10元,回旅店拆了吃一只,十分酥軟香甜。 麗江這地方總因氣候,溫度的緣由,適宜玫瑰花的生長,花事繁茂。我們從玉龍雪山返麗江途中,就見有一個玫瑰庒園,種植了1000畝的食用玫瑰,玫瑰花不僅僅是愛情的象征,也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食物本草》謂其“主利肺脾,益肝膽,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 還好在你只要購滿100元鮮花餅,店家便可包郵。為了讓家人和同事也品嘗一下鮮花餅的味道,我決定郵寄一點回去。納西族司機和師傅說:那家叫嘉華的比較正宗。走街穿巷,終于找到了“嘉華”,挑選了幾種不同名稱的鮮花餅,說是3至7天內寄達。 到家第3天,收到了鮮花餅,其中一包有8種口味:松仁,蕎香,玫瑰珍,玫瑰酥,玫瑰洗沙酥,莓香玫瑰酥和經典玫瑰餅。我吃了莓香玫瑰酥,草莓和玫瑰花的餡,糯甜香醇,吃著吃著吃出一朵玫瑰花。 >>>更多美文:好文章

沒有風 天氣依然冰寒 幾縷飛絮 在灰蒙蒙的天空下 漫無目的地旋轉 各類名目的考核驗收陸續走向尾聲 駐村的干部們和村民還在一如繼往地理論著 養老保險金、醫療參合款收繳的合理性和 惠民性 安全生產和計劃生育是這個季節鄉村里兩把 泛著藍光的大刀 在寒冬空曠的天幕下 劃出道道弧線 成為各種大會小會 不可或缺的議題 幾個冬天都沒有痛痛快快的 下一場雪了 遠遠近近的 峰巒野嶺 云霧仙魅般繚繞 村道上稀稀拉拉的走著外出 和歸來的鄉民 室內依然透著陰冷的 寒氣 石英管散發的熱流在這個冬天 顯得微乎其微 遠處傳來陣陣爆竹的喧鬧 哪家挺不過嚴冬的老人走完了 自己平淡滄桑抑或一路風云的生命歷程 多少往事在來不及回首間 已塵封在最后一頁日歷的泛黃里 墻上的掛歷已翻開到嶄新的年度 走近窗邊 在冰涼的玻璃上哈幾口熱氣 看辦公室的姑娘小伙們用自己的方式 劃上各種心中想要表達的圖騰 感冒的咳嗽聲便嘎然而止 在逐漸臨近的 新春的腳步聲里 一圈圈 擴散開去 >>>更多美文:經典散文詩

如果你是一個貴州人,來到廣東生活肯定很難習慣這邊的飲食。這也無可厚非,因為不同的地域,氣候環境的不同也就會養成迥異的飲食習慣,西南地區屬于高寒地帶,吃辣椒除了開胃以外還有一定的御寒效果,所以辣椒深受這些地區人民的厚愛;廣東一帶則很濕熱,容易上火,自然在飲食方面就很清淡,辣椒之類的東西大多都敬而遠之。 我來到廣東生活以后,每次回貴州都會從老家帶回諸如辣椒粉、皮蛋、牛干巴等容易保存的家鄉土特產,可是有一樣不好長時間保存且在廣東買不到的東西確實讓我頭痛了很久,那就是香蔥。這種蔥家鄉人摘采的時候是不會把它整株拔掉的,一般只連根拔起一半,因為剩下一半過一段時間又能發出新蔥來壯大它的隊伍。這種蔥在廣東地區好像是沒有的,至少在我生活的這座廣東小城沒有,每次做需要放蔥花的菜或是做蘸水的時候,總是要擱下很多的蔥,可是蔥香味并不濃。而家鄉的香蔥只要擱下一點點就能聞到很香的味道了,在感嘆的同時也覺得這邊“蔥資源”很浪費。 冥思苦想了好久,決定回老家的時候帶上一些還沒被洗去泥土的蔥過來廣東種植,希望它能“世代繁衍”,減少這邊的“蔥資源”浪費,當然主要是為我解饞。去年國慶回老家期間正好接到國慶結束去云南出差的通知,于是我從老家“搜集”了一些香蔥,為避免路途上顛簸弄壞了蔥,哥哥還細心地用一個塑料小桶把這些蔥保護起來,叮囑我路上一定要小心照應。 從家里驅車兩個多小時來到羅平的酒店,進房間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把蔥拿出來擺到陽臺上,讓他自由呼吸。第二天要下電廠去學習,要求所有參加培訓的人員把必要的東西寄存。因為幾天后還要回到這個酒店,擔心山路的繼續顛簸會弄傷我的蔥,糾結之后決定把他寄存在酒店前臺,拜托服務員把那個裝蔥的小桶擺放在通風的地方。熱情的服務員善良地答應了我的請求。三天之后我回到原來的這家酒店,看到我的小蔥們安然無恙,真開心。 第二天從酒店驅車三個多小時到昆明長水機場,再從這轉戰到廣州白云機場,然后再從機場乘車兩個小時到清遠,一路折騰,終于將這個香蔥帶進家,第二天準備找土來將小蔥種下去的時候,發現根系已經腐爛了。忙活了半天,居然是這個結局,真是令我傷心。 清明節自駕車回老家,回來時決定第二次帶香蔥到廣東。朋友調侃說這邊的蔥帶去那邊種,會不會一段時間后品種就變了呀,我堅決地說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臨走,老媽特意找了幾個不銹鋼的舊盆,將盆底戳幾個小洞,以便散水。車行近15個小時后到達清遠,小蔥依然精神奕奕。于是讓老公從他們單位的“自留地”里挖來泥土,里邊專門添加了一些買來的雞糞,冒著傾盆大雨,將“內容豐富”的泥土放入準備好的盆里,隨后將小蔥種下去。剛開始的一周左右,小蔥的精神還算良好,后來就漸漸枯萎了,看著日漸萎縮的香蔥,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半個月后,堂嫂來我們家,現在開通了從老家直飛廣州的航班,兩個多小時即可到達,于是請堂嫂幫我帶香蔥過來,我要進行第三次實驗。香蔥帶到后,作為農耕知識比我豐富的堂嫂親自“操刀”,認真仔細地將小蔥種下去,之后小蔥越長越細,直到最后就像是一根根枯黃的野草。 對于三次失敗的種蔥經歷,我痛心之余一直有點不甘心,后來請教了專業人士,西部地區和這邊南方城市的土質酸堿度是不一樣的,這是造成香蔥無法在這邊生存的主要原因。唉!真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啊,看來這確是一個亙古不變的道理。躁動的內心這才有了些許平靜,不過這三次折騰也并不后悔,有些事情必須要自己經歷了才會相信這是規律,也是事實。 僅是作為一種餐桌上的調料,根根香蔥卻遙寄著游子對故鄉滿溢而熾烈的眷戀之情,惟愿故鄉的親友們一切安好!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FF184545FQA112IJOJ


大安輕食水果餐盒外送新莊學校水果餐盒推薦三峽幼稚園水果餐盒外送
蘆洲老人水果杯外送 》品質生活,從綠之果物質感水果盒開始汐止老人館水果餐盒外送 》養生從綠之果物開始:專業的健康水果盒土城現切水果盒外送 》午餐新選擇:綠之果物午餐配水果盒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79em8g95518&aid=180589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