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的記憶
2010/10/07 22:36:14瀏覽213|回應0|推薦3

放自己一天的假. 需要靜下來想想未來該怎麼走.

獨自搭車到台北. 我想沒有人會關心我去哪裡?  一絲絲悲從中來. 只有老闆的索命連環ㄎㄛ. 他心裡一定嘀咕著: 這個瘋女人. 不好好工作又在搞甚麼鬼? 想想還有這些討厭的人會想到我. 感到安慰.

早上. 搭著車上陽明山. 這一條20年前坐公車經常走的路. 沒有多大的改變. 路上沒甚麼塞車. 一下子就到了以前的山仔后. 原來現在260公車已經不再開進校園了. 所有的學生都要步行進學校.

這段路比起過去學生時代所走的路. 似乎要短了許多.在這裡讀了大學四年. 畢業後又多留了一年在學校工作. 整整五年的山居歲月.

這裡摩托車變多了. 街道變得狹窄而擁擠. 街景也凌亂不堪. 校園內多了幾棟新的建築物. 幾棟老舊大樓也重新拉皮修整外觀. 朦朧中還可依稀分辨20年前的模樣. 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換了容貌. 但那家自助餐還開著. 我站在門口看著老闆微駝的背影正忙著處理中午要出售的便當. 微禿的頭在晃著. 算算他的孩子也二十多歲的吧. 我怎麼樣也想不起來他的小孩的名字. 但永遠記得他夫妻倆好不容易老來得子的傳說. 他經常帶著兩個寶貝孩子在操場玩耍. 就像是爺爺帶孫子一般.

每個角落都有自己年經時的身影. 迷惘的穿梭在青春的潮流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22000u22000&aid=447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