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指定文-跟2010說掰掰-小尹回顧
2011/01/08 23:45:41瀏覽564|回應0|推薦5

又是一年過去了,近來在畫畫的時候,簽上名時,總是會不小心把日期寫錯,畢竟2010這四個字寫起來實在是非常順手呀!

**

2010年的前半,其實我還是跟以前一樣過著那樣的日子。

天馬行空、胡思亂想,自然科成績遊走於及格邊緣,只因為我想要有更多的時間來完成我的夢想。

夢想,那倒底又是甚麼呢?

我思考著創作,卻又感覺跟過去沒甚麼不同。

然而,自夏季開始,有些事情似乎也開始跟著炎熱的空氣灼燒了起來。

想要做些甚麼,想要與別人不同,想要更加地證明自己的存在!

從那時開始,我開始認真地經營了部落格,一步一步的將原本相當於亂倉庫的小無名,做好了自己的規劃,更開始經營了許多自己興趣方面的人際關係。

然後,我越來越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明白了自己可以握在手心裡的是甚麼。

人的夢想,真的是在探索之後,準備被實現的。

**

暑假中旬,和家人一起利用了台鐵TR-PASS(學生版)進行環島。

一路上實在可以說是顛簸難耐,由於此票只能搭乘莒光(站票)以下車種,再加上我們除了在花蓮、宜蘭各住了一晚之外,其他的晚上全都在火車上度過,好幾天下來,回到台南真的是滿載著疲勞感。

不過,那趟下來實在是收穫滿載,繞了台灣這麼一圈下來,終於在人生中第一次有了一種,這是我家鄉的土地的感覺。

猶記得,在過去北基、宜花東地區相對於我來說,大概就像是對岸一樣,距離不遠卻似乎完全碰觸不到。

一路上,我想我說最多的話,大概就是:「也歡迎你們來台南玩喔!」

西元2010年,民國99年,尹幽在台東度過了最後的一分一秒,與家人以及網上的好友們一起來到了新的一年。

**

在2010年裡,我想,我終於找到了真我。

人不可以無夢想,更不可以失根。

人之根於家,家則於國。

所謂家鄉正繫於每個人身上,我很高興可以在2010尋到了自己真的生存在這片土地上,並且找到了自己要更加努力的方向。

我想能夠持續增近自己的文筆,將心中所有的感動,腦中所有的故事,眼裡記錄下的每一個回憶一一地化為文字。

我想做的,就是這麼一個記錄者,更是一個能帶給其他人希望的創作者。

2010年,我立下了這麼個希望,並要將其化為展望,實現。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1993live&aid=477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