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就是我(3Q達人推選自傳)(原稿)
2010/12/20 08:34:42瀏覽776|回應0|推薦23

 我,曹瑋峰,是在家族的期待下誕生的。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倍受關愛。而我的媽媽是我一生中影響我最深的女性,其實媽媽常說:「我們兩個人是連體嬰。」因為我是個腦麻肢體上有障礙的人,但很慶幸的是智商未傷到,算是很有福氣的人。所以,從小媽媽就帶著我跑醫院,做復健、看診,因為她希望她的兒子能把握黃金時間成為一個能自由自在走動無礙的人。從我六、七個月大就開始做復健、水療、民俗療法……等等,這些東西到了現在已經一點一點的減少了,而且現在比較懂事之後,媽媽告訴我一些以前去做民俗療法的一些程序,從最早以前依序到現在的,每一個的民俗療法都很像在把打結的繩子上面的結一一的解開的,所以現在的我和跟以前比起來真是好太多了。

   上學後,真正的人生考驗才開始。因為還沒上幼稚園之前都只是和家人接觸、生活,所以剛到學校都一直不想離開媽媽身邊,再加上當時所讀的是特教班,所以學了一些負面的行為,例如:遇到或不喜歡的事物就會大叫並且敲東敲西,所以媽媽就進行「魔鬼特訓」(就是「竹筍炒肉絲」)和其他的處罰,舉繁:罰站、罰跪、靜坐……(當然在安全範圍之下,希望看到此作品的人別打113),而這些實事都是由媽媽口中得知的,自己本人幾乎都沒印象。

    進入國小是就讀普通班,所以在班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我,變成班上最引人注目的人感覺讓人很害羞,不過是現在想起來好笑,但其實當下會感到不自在和不高興,可是我後來想一想,他們是對我很好奇才會一直看我呀,所以我好像斷翅天使,落入凡間,因此我漸漸找出相處之道,相對的同學他們就會慢慢習慣,如果習慣後就不會那麼好奇了吧,所以他們就不會見怪不怪。

 

    有一次做完水療回來,因為那天剛好我上完課,後面那節課的人沒來,所以老師想說會浪費掉,所以連那個人的課也給我上,結果我做完水療之後整個人都快虛脫了,回家後整個人都沒力氣。媽媽要去載弟弟放學,媽媽出門之後我就想去上廁所,因為家裡只剩我一個人,而且家裡的廁所是有階梯的,結果要進去的那一瞬間,因為沒平衡好一個重心不穩就跌倒了,跌倒不打緊,恐怖的是跌倒之後左手臂去撞到餐桌,結果就脫臼,但當下還不知道,因為那時候的心情只有害怕和緊張,害怕的是跌倒了媽媽卻還沒回來,緊張的是那時超想上廁所的,而且感覺快憋不住了,不過後來有憋住啦,要不然會感覺很奇怪,言歸正傳,總之那時一直想站起來,可是……卻站不起來,幸好媽媽很快就回來了,要不然廁所之約真的會來不及。其實那天的水療即使是平常人也應該會很累吧,而且……我忘了是不是那天的事了,總之有一次的水療一直要我練換氣,結果老師慢慢的放開我手,我當下光緊張就都沒換氣,所以理所當然的喝到了一點水,不過那天晚上超好睡覺的,所以我也很謝謝老師,讓我能過好好的睡覺。

 

    時光日日飛逝,年歲漸長,對於所看所想所做的事務,漸漸有了不同的變化,在孩提時,有著爸媽師長的護航下,可以一昧撒嬌、任性、放鬆,但無理取鬧是不被應許的,媽媽從小告訴我們兩兄弟「情緒發洩是可以了,但無理取鬧是不被容許」所以常聽媽媽問的話就是『你現在只是表達情緒,還是無理取鬧』,聰明如我當然選擇後者。在爸媽的樂天與感恩的生態下,我沾染了少許的氣息,所以當面對現今年少的煩憂,反而輕鬆許多,因為所遇之問題難關,是比嗷嗷待哺時來的有能力解決與透析。我很喜歡媽媽的一些話『遇到問題,怕什麼,面對就好。最怕的是,遇到了還不知道反省並且逃避。』『不要設想,煩惱太多未知的事,明天是否還活著,當下的這一秒才真實』『在這個世上,對得起天地良心,無愧自身則矣』『沒有很棒,有什麼關係,不要成為別人、社會負擔,實在做好你自己就好了,因為這是你自己』。因此雖然我有著殘破的身體,無法任我行;而無有殘破的靈魂,將任我翱翔無礙。哪裡是我無法到達的,哪裡是我的障礙點,因該不是只有眼前吧!? 感念與我同在的同學好友,感恩師長一路的疼惜,感謝爸媽得生養,謝謝老弟的付出包容。大家的愛惜將是我未來的動力與後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1470&aid=471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