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喜歡的食物(小兒子之作)
2009/09/10 22:13:38瀏覽566|回應0|推薦0

 

   最喜歡的食物

 我最喜歡的食物是咖哩飯,那個辣辣的味道真的讓我吃的津津有味,不過用咖哩粉煮咖哩醬會很辣,所以不敢吃辣的食物的人因該就不敢吃。

    煮咖哩醬的方法是,先把開水煮沸,然後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素料等等的材料放進去,而且不要以為這樣就可已丟咖哩塊進去煮了,是要等材料都煮的快熟時才可以把咖哩塊丟進去或咖哩粉,稍等一下再勾一點芡就煮好咖哩醬,然後就裝一碗白飯,再把咖哩醬淋到飯上面咖哩燴飯就好了。

    我第一次品嚐咖哩的感覺是,辣辣的醬讓我覺得咖哩的料很多會很難作,有一次我站在媽媽的旁邊看了之後,我才知道很好做一點都不難。

    它可以煮咖哩麵和咖哩湯麵,咖哩麵它是一樣要煮咖哩醬才可以和麵一起煮,咖哩湯麵的煮法是先把咖哩醬弄得很像湯一樣,再把麵煮好,然後再把兩個放在一起就好了。

  咖哩的特色是辣辣香香的吃完一碗又會想再裝一碗來吃,而且吃飽了還會想再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1470&aid=330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