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的四要一沒有 真希望沒有這樣的總統
2007/03/06 20:23:18瀏覽798|回應2|推薦20
我的一沒有 一個希望都沒有

我也有「四要一沒有」:

一要:我要工作(才能餬口)。

二要:我要孩子營養午餐(下一代才能成長)。

三要:我要還債(學費房貸)。

四要:我要社會安定、國家進步(人民要安居樂業)。

一沒有:我「一個希望都沒有」。

江夫/媒體行銷(宜縣頭城)

我要的不多,只是最基本的生命需求,我不要什麼都沒做,只會玩弄政權的總統。人民的四要一沒有:要吃得飽、要穿得暖、要睡得好、要行得通,沒有煩惱。

多少人沒辦法得到生活的基本需求,因而走上絕路,我們的最高權力領導人,還在講沒營養的主張?搞什麼獨立、正名、新憲?我不相信這會有何「發展」!

余秉弘/台大醫學院博士生(新竹市)

陳總統又在口號治國了!最新的口號是四要一沒有!看著這些年陳總統的所作所為,老實說,一般民眾已無太大期待!

小老百姓只想請問民進黨政府和陳總統,現在我們的國名叫什麼?我們是行使哪一部憲法?日前所進行的一連串正名運動很明顯是違法的舉措,也讓人不得不聯想,背後是否又還存有激怒對岸來爭取選票的考量?

除了問天,

又能如何?

劉美巧╱家管(桃園市)

總統又起乩了,能怎麼辦?

選舉快到了,陳總統似乎又被附身起乩了!回思民國八十五年的兩國論情節,怎不令人悚然心驚?但我們小小百姓除了向天祈饒,又能如何?

十二年國教,不願當白老鼠又能如何?選舉快到了,我們的院長也急了!強烈表達十二年國教勢在必行,但相關措施呢?好一句院長不用管那麼多,有部長會去處理!部長呢?「三隻小豬」還「音容苑在」,現在又要將數十萬的國小六年級學生列為實驗品,很遺憾的,我家正有一個國小六年級的寶貝,想著她的未來,我,又能如何?

炭的用途已經悄悄的改變了!每日看著新聞,赫然發現,曾幾何時,升火用的木炭,從以前帶給大家歡樂的戶外烤肉,變成了現在在室內舉家共赴黃泉的工具。「炭,50元」,居然成為同胞最後尊嚴保衛者,思之令人唏噓!但,又能如何?

扣繳憑單又來了,驚覺又要繳稅了!想著第一家庭的貪婪、想著國營事業的正名、想著各地的蚊子館、想著一切的濫權、濫用、濫貪!我真的任何稅都不想再繳了,可是,行嗎?

執政當局者搞去中國化、去中正化、去…隨便吧,去什麼化都一樣,民生一樣苦、社會一樣亂、人民一樣搞不清楚自己是什麼國的人,中華民國嗎?好像已經要改朝換代了!台灣國嗎?從哪裡來的?孫悟空還知道自己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耶!

抱怨也好,牢騷也罷!我們小小百姓到底又能如何?

散戶的無奈

阿珍不了解

莊博文/工程師(台北市)

總統先生,您每逢FAPA必「發作」已不是新聞,可是我實在不懂,絕對做不到的事情一再舊調重彈、僅僅擁抱深綠,就能讓民進黨明年勝選嗎?既然總統夫人也有接觸股票,難道會不瞭解,我們散戶對於政治人物不負責任的發言與惡鬥,有多麼的厭倦與無奈嗎?

總統先生,在您積極推動去蔣化、移走蔣公銅像、拆中正紀念堂圍牆的同時,可曾捫心自問,到二○○八年自己卸任那天到來時,除了多到「罄竹難書」、爭議十足的發言或作為之外,您又留給民眾什麼值得感念的價值或政績?

人民苦哈哈

阿扁笑哈哈

余書華/自由業(台北市)

日前,為十二年國教,教育部長開了全國家長玩笑;而陳總統也才剛戲弄完女記者,現在又呼嚨全民,開全國人民玩笑。

我們呼籲:要獨立,請把時間表定出來,並辭掉「中華民國」總統職;要正名,自即日起不能有任何人失業、自殺、沒飯吃、繳不起學費等;要新憲,請先公佈憲法內容並舉辦公投;要發展,不能只發展扁家與雞犬!陳總統,您做得到嗎?台灣,沒有統獨問題,只有活不活得下去的問題,陳總統,您了解嗎?窮學生找錢註冊,執政者錢正名;人民苦哈哈,阿扁笑哈哈!陳水扁,饒了台灣吧!今天,天氣很冷,人民的心也很冷!我們何時才得以解脫?

為讓FAPA高興

劉澤元/服務業(台北市)

每次看阿扁大聲說要獨立、制憲,總覺得活像直銷藍鑽級經理,對著台下一堆希望賺大錢的直銷員在說話。但更值得注意的是坐在底下人的反應。從鏡頭裡看到的是FAPA會員滿臉的興奮、充分的相信與無限的希望!但踏出會場,回到美國之後呢?

FAPA會員呀!你們生活在美國,比日夜住在台灣的人更明白世界的局勢,更明白美國的態度。為了讓你們高興,國內股友損失去找誰要呢?

被騙幾年後…

謝志傳/研究人員(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提出了「四要一沒有」,我們頭家也有「四要一沒有」:要工作、要加薪、要低學費、要三通、不要有光說不練的政治空頭支票。

大學畢業生平均半年到一年才找得到工作,大多數還是不符合期待的工作;中高年齡失業情況嚴重,五十歲出頭就得面臨失業的危機,因此要工作是許多人的期待,也是政府不容迴避的問題。

台灣的受薪階級是國家的主要稅賦來源之一,可以隨便問幾個上班族,他們有多久沒加薪了。台灣社會新鮮人起薪已在兩萬八徘徊多年,但鄰近韓國已經達到新台幣四萬一的水準,台灣的執政者難道還沒警覺到嗎?

生育率不斷降低,政府一味鼓勵生育,難道不知養兒育女費用多高嗎?辦理就學貸款人數不斷增加,但畢業後工作難找,找到工作就必須開始償還唸書費用,請問政府看到人民的苦了嗎?

台灣經濟要發展,三通是勢在必行。台灣許多企業不斷呼籲,美國商會與歐洲商會也在他們自己的刊物上發表要三通的期望,不料政治上的意識形態讓三通遙遙無期。請不要忽視頭家的智慧,被騙幾年之後,該醒的都醒了。

對於政治騙術,許多民眾都已經感到厭煩,民眾希望沒有光說不練的政治支票。民眾深惡痛絕政治騙術的比例不斷升高。頭家要的是說到做到的政治承諾,而不是把民眾當白痴耍的空頭支票。

【2007/03/06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1594&aid=794892

 回應文章

twin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athy 說得好
2007/03/07 10:48

雖然我是法律係畢業的,還好我學得不好,不然也成為那樣的敗類,實在可恥。

我的四要一沒有:

一要有vision的導航者,致力為國家好、為民族好。

二要社會祥和,人人機會平等,不吐口水。

三要家庭人人各守崗位,盡忠職守,發揮所長。

四要大同天下,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同樣的共識,多麼希望一沒有這樣小鼻子小眼睛的總統。

選他的人,吃到苦頭應該的;

可憐的是沒選他的,還要一起拖著受苦受難。

從小生長在寶島台灣,誰知今日已被執政者塑造成悲苦台灣。

天憐台灣,

天憐中華民族。

天佑寶島台灣,

天佑中華民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e need goverment that works - we need engineer.
2007/03/07 04:06
We had enough of goverment of talking lawers.  No offense to literature majors! but they do talk more than do the real work.   We need Engineer majors that do a lot more work than tal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