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推廣滿級分 選校學習抉擇人生
2007/06/10 06:43:32瀏覽2089|回應0|推薦16

        

基測明星與作文滿級分

 

國中第一次基本學力測驗成績公布後,媒體爭相報導各區榜首明星,今年特別的是沒有滿級分,就算是榜首也不只一人,何況多了作文滿級分的報導,我的孩子參加今年的基測,讓我感受到考試領導教學的進步與多元,如果一綱不要那麼多本就更好。

現在每位家長都太關注孩子的分數,因此對於量尺計分的設計質疑,還是太執著一試定終身的迷失。今年偏易的題目,讓中上的學生考得分數高,更接近明星學校,未來出題再多照應中等學生,達到基本學力測驗的本質,而不是為了考出明星學生,那麼中等學生都有機會進入明星學校,明星高中就不致於太名牌,給學生多元豐富教學環境。

今年多了一項作文計分,媒體廣為報導作文滿級分,無形中對優良寫作方式的推廣,何況獲得作文滿級分的學生多,對孩子是很好的鼓勵,考試不只領導教學,還左右媒體報導角度,影響整個學習環境。

雙胞胎女兒學校考試,我都不太管她们的分數,只告訴她们搞懂考題就好,這次基測一個考太好,意外接近武陵高中;一個自認考不好,都準備再考第二次,給自己多一次選擇,孩子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是讓他體驗人生的成長與抉擇的歷鍊,我只能關心照應,必要時提功資訊和意見,最近將安排前往她们想就讀的高中走走看看,除了學校師資學風,還有設備和交通等,建議孩子多方考量,按個人選學校,不是依分數選志願。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1594&aid=101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