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吃剩菜長大後患3病,他靠這雙手撐起了一家的幸福
2023/03/09 05:32:48瀏覽3|回應0|推薦0

不要放棄人生!一名年約40歲的冷氣師傅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他表示在單親家庭長大的他,因為患有亞斯伯格症以及輕微的自閉症,再加上人群恐懼症,讓他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吃了不少苦頭,不僅從小吃剩飯剩菜,高職選夜校半工半讀,就是為了減少家裡開銷,即便生活困苦,他也絕不向命運低頭,靠著做學徒的雙手,買了房也養活妻小,給他們一個穩定的家,因此原PO希望藉由自身的經歷告誡年輕人,「與其抱怨薪水低,抱怨老闆,抱怨政府不會讓您變的更好,不如抱怨自己不夠努力」。

原PO表示,從小由阿嬤一手帶大,常常有一餐沒一餐,有時還得依靠鄰居的剩菜,或是學校剩下的營養午餐才能過活,就連學校的服儀檢查,他都只能前一晚拿著剪刀自己剪髮,冷氣師傅回憶說道,「結果當然總是慘不忍睹,到學校被同學取笑。」

後來念了高職,半工半讀替家裡分擔家中開銷,白天在一間冷氣公司當學徒,原PO提到自己的學徒之路相當辛苦,「別人三年可以出師,我可能用三倍時間還不會出師」,且又不會討前輩的歡心,讓「學徒之路也是走得異常艱辛」。

有一場台北婚攝讓我印象蠻深刻的,就是我是當天才知道寶寶寫真新娘懷孕4個月,但她的肚子還是挺小的,穿禮服其實還看不太出來,但好險她沒有什麼孕吐狀況,皮膚也是有用安瓶保養,都還是狀況挺好,但當天似乎很多工作人員都不知道新娘懷孕,我發現在新娘發婚禮禮物的時候,有的人往前推擠嚴重,還有踩到新娘裙擺的,差點害新娘往後摔,我剛好在右邊直接拉住新娘,然後我覺得場面太混亂,我直接跟主持人說新娘有孕在身請大家回座位,等等每桌發放,大家一聽到原來新娘已經懷孕,新娘本身可能也不太想說,但是因為現場真的太失控了,這樣對新娘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風險,我才會跟主持人說,沒有想到現場似乎只有我跟她的伴娘知道而已,她爸媽也是瞪大雙眼看他們,我還是希望懷孕就真的要告知,不然現場人多,風險也增加,後續秩序就好很多,伴娘也比較能夠好好保護新娘,先生看起來是知道的,只是他也沒想到現場會這麼混亂,任何事情都沒有比人身安全更重要,婚攝也是需要有責任感,知道怎麼讓有孕的新娘一樣可以獲得許多美美的瞬間。

雖然辛苦,但原PO靠著毅力堅持下去,到最後還自己創業,實實在在做生意,累積許多10年的老客戶,讓原PO現在有能力買房,「給妻小一個穩定的家」,雖然每天還是得勤勉工作,受傷流血也是家常便飯,常常忙到一天只睡3小時,甚至是沒睡,但原PO認為「我知道我不聰明,我知道我先天比別人差勁,所以我必須比別人更努力。」

「當勞工不是不好,而是要有所選擇。」原PO認為職業不分貴賤,但職業有分專業度,他知道學徒一開始的薪水一定比很多工作低,且更勞累,但「三五年後學徒的薪水可能是您的雙倍」,因此原PO也在文末建議現在年輕人,若是你沒有父母的金援,也沒有遺產可以繼承,在還沒結婚生子前,還是有機會學習,累積職場技能與知識,「一台北婚攝旦有了包袱,一切都來不及了」,呼籲年輕人「趕快走出舒適圈挑戰自己」,與其孕婦寫真抱怨老闆、政府,倒不如「抱怨自己不夠努力」。

很多人會認為寶寶難以管教,其實只要找對方法,用對方法,寶寶也就只是愛哭鬧而已,對新人夫妻來說可能照顧嬰兒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拿出愛與耐心一定可以克服的,很多時候寶寶哭泣不是因為餓,可能只是想要奶嘴,或環境不喜歡,放個音樂就沒事了,如果每次都要抱起來安撫,久了可能會累死,也會造成寶寶的依賴,很多爸媽在照顧幼兒、新生兒的時候,都會很崩潰不知道怎麼處理,如果真的心情很差,我建議不訪尋找有拍攝全家福或者寶寶寫真的店家,出去走走拍個照片,不僅可以重新補回能量,也能重新看看夫妻倆彼此之間的喜悅,也能記錄下寶寶最真實的樣子。藉此放鬆心情,重新看著可愛的寶寶,所有一切爭吵跟煩惱都先拋到腦後,也可以參加一些競賽跟活動,增添彼此之間的生活,帶著寶寶一起玩樂,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delgs&aid=178568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