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屋附舊家具 住不到3個月床鋪塌竟要賠
2019/02/11 00:00:00瀏覽1149|回應0|推薦3

年輕人買房不易,多數離鄉打拚的社會新鮮人第一步都會選擇在外租屋。家住高雄的Maggie從大學時期就開始在外租屋,擁有許多租屋經驗的她直言,遇到不好的房東,真的是最糟狀況,最後只好不拿押金、提早解約搬離,減少其他損失及糾紛。

租屋附舊家具 住不到3個月床鋪塌竟要賠-1.jpg▲Maggie考量預算,租屋多以老舊房屋為主,也因此遇到不少惱人問題。

偏好裝修老屋 屋況問題較少

年輕的Maggie分享,自己大學在外租屋時,就常常租到會漏水的房子,但又礙於租屋預算的關係,選擇租處時,往往都是選較為老舊的房子,為避免踩到雷,會事先在網路上看照片,找尋有重新室內裝修的房東,問題也會比較少,沒想到某次在南港的租屋經驗卻還是大吃閉門羹。

看準南港離工作地點近,Maggie選擇了1間5坪含衛浴的租屋空間,雖然空間小,但考量個人隱私問題,還是選擇了租金1萬元的套房產品。Maggie說,一開始看屋時知道是租老房子,但認為房東還細心將房子整修過,內部狀況也還算不錯,較有問題的是房東附上的家具都是非常老舊的,但當時因為急著搬進去住也沒多想,直接就簽下2年合約。

冷氣壞買新機 房客竟要出8成

住進去不到3個月,發現房東附的舊家具開始出現問題,像是床墊塌陷、床架斷裂、馬桶蓋出現裂痕等狀況,甚至天花角落出現漏水問題,房東不願修繕,還硬說只是房子潮溼,要房客買一台除溼機解決問題。針對家具老舊損壞狀況,房東直指合約內容表示,當初簽約有特別註明物品損壞須由房客自行負責,所以一切附屬家具皆須由Maggie修好,並在交屋前回復到新的樣貌,這讓Maggie感覺很差,認為上一手房客用到快壞了,卻要後面接手的房客負責。

租屋附舊家具 住不到3個月床鋪塌竟要賠-2.jpg▲入住沒多久就發生漏水、家具老舊壞掉等問題,讓Maggie寧可退租扣押金,也不願再繼續損失。

Maggie氣憤地說,最誇張的就是,冷氣開關壞掉的問題了。曾經幾次下班回家後,發現冷氣正在運轉,當時正處夏季,1度電費要6元以上,這讓小資女的Maggie不堪負荷。向房東反映後,竟然還協議要房客出8成、房東只負擔2成的費用幫房東買新冷氣,Maggie認為,租屋還要幫房東分攤修繕費用實在非常不合理,最後只好自掏腰包修冷氣,暫時擋下買冷氣的這筆花費。

才住了10個月,Maggie就受不了了,認為房東對待房屋的方式很隨便,租給別人前都沒有事先整理環境,等到出租後,若有舊的東西壞掉就是正在承租的房客要負責,為了停止房東的惡行為,最後選擇提早解約,雖然被房東扣了1個月的押金,但Maggie很開心終於離開了這位不負責任的房東。

#房產新聞 #房貸知識+ #國際房市 #買房NG大調查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online9008&aid=12449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