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屋風水 - 邊間好還是中間戶好?5大眉角讓你看透
2019/02/08 00:00:00瀏覽3144|回應0|推薦1

消費者在挑選房子時,會考慮的因素有很多,地段是最常被提及的購屋關鍵考量,另外還有樓層和格局的問題,甚至有的人還會連風水都得請老師看過才放心。不過還有一點,也常常讓看屋民眾在看屋前沒意識到的,那就是有關「邊間」跟「中間戶」的問題。

到底「邊間」跟「中間戶」這兩種位置有什麼差別,要怎麼挑才適合自己呢?下面5大眉角可以幫你在選擇時做參考:

眉角1. 坪數:
一般來說,建案都會把較大坪數戶型放在邊間,較小坪數的則夾在中間,比如邊間若是四房,中間戶往往就是兩至三房;邊間戶若是三房,中間戶則多為兩房。坪數直接影響的就是購屋預算,簡單說「購屋預算夠的選邊間,預算吃緊的只好選中間。」

眉角2. 通風:
由於中間戶往往只有單面通風,在晴朗的天氣下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問題,但若是碰上陰雨綿綿的季節,家中未能及時開窗通風散氣,屋內很容易變得潮濕,長期下來家具也較容易損害,也較容易發生壁癌,身體也有可能因為通風不良或溼氣重,而引發過敏或不適感。不過若是季節到了冬季,中間戶在室內溫度感受上,就比邊間更為保暖。

眉角3. 採光:
中間戶只有一面採光,一天中受到光照的時間很明顯比邊間戶要少。不過最令人頭疼的是,很多兩房以下的中間戶,受限坪數,沒有後陽台規劃,有的也可能沒有前陽台,洗完的衣服要往哪曬,就是令人頭疼的問題,相信這點戳中不少住過中間戶的朋友心中的痛。邊間戶,一來光照時間較多,二來也較有空間規劃出可以曬衣服的陽台或區域。

眉角4. 景觀視野:
對於住邊間戶的人來說,至少兩面以上的開窗景觀,視野相對也較遼闊,在裡面生活感覺起來也較為明亮開闊,而且不僅如此,邊間升值的空間也較大。但是反觀中間戶,因為兩邊都被牆給夾住,只有單面的視野可以看,因此就會顯得視野狹窄。

眉角5. 隔音:
在隔音上來說,邊間跟中間戶各有利弊,中間屋有可能會被左右鄰居的聲響干擾,邊戶則容易受到戶外喧囂和風切聲的影響。

雖然總體而言,邊間戶的優勢大於夾在兩邊間戶之間的中間戶,但購屋時仍然要回歸第一點的預算考量,在選購整層樓的中間戶的時候,不妨盡可能挑選室內格局中,有採光空間最多的那一戶。

#房產新聞 #房貸知識+ #國際房市 #買房NG大調查 ​​​​​​​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online9008&aid=12449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