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房找「建商直購」? 教你 4大秘訣讓你買到最便宜
2019/02/05 00:00:00瀏覽484|回應0|推薦3

房地產新聞&房仲業配不斷釋放消息:「神話破滅!蘆洲捷運宅1坪43萬」、「百萬宅跌到6字頭!圓山豪宅創新低」…回顧去年2018年幾則重要的房市摜破市場認知行情價格的新聞,可以發現一個現象:「我知道,是景氣下修,房市走跌!」,錯!你沒看那些預售案越賣越貴?「那…是區域泡沫破滅,打回原形。」,還是錯!同區新登場個案照樣撐住價格。那到底是什麼現象?

建商直購.jpg

其實就是個案成屋後,建商從代銷手上收回自己賣的案子,不用購屋者殺價,建商自砍求售的情況越來越普遍。尤其,剩餘戶數越多的,建商降價幅度越明顯。

簡單講:今年購屋,找「建商直購」最便宜!

看準成屋潮賣壓 找建商痛點下手
根據統計,2018上半年全台使用執照核發戶數直逼4.6萬戶,創近10年最大量,這股成屋交屋高峰期一路持續到去年底,堪稱史上最大成屋潮!

預估去年第四季選後到今年,使用執照與建照核發量也將雙雙衝高,絕對會造成區域內新舊案相互擠壓拚價格、拚去化的情況更趨白熱化,對自住型購屋客來講,2018年第四季到2019農曆春節期間,是最佳的進場議價時機。

能夠把議價看到最大的,絕對不是那些建商跟代銷簽了底價,超價賣獎佣金抽成數還會算更高的預售案或成屋新案;而是成屋蓋好後還賣了兩三年沒賣完,經過一兩手代銷接餘屋還是賣不太動,最後回到建商手上變成賣壓的成屋案。

4個建商直購秘訣 讓你買到最便宜
「史上最大成屋潮來襲,想買到讓利幅度最大的案子,找建商直購最划算!」房地產業者私下透露,要找建商直購只要留意下列4個眉角,包你買到便宜好房:

秘訣1:如果是上市櫃建商,要挑追求周轉快的
建商個性不同,有的專打首購、首換宅,追求有賺就賣、薄利多銷、衝現金流儘快推動下一波獵地推案計畫,好拚獲利對股東交待的;也有自命清高、推案量少質精,為了品牌不輕言降價的。想撿便宜,挑前者就對了。

秘訣2:避免造鎮案和多期推案
因為造鎮建案和同一塊基地分期推案的建商,為避免餘屋降價求售導致未來推案價格受拖累,會死守價格防線。但如果區域內只推零星個案、想盡快脫手餘屋、轉戰其他區域推案的建商,不管是自砍,還是讓民眾議價,空間都很大。

秘訣3:南部踩死出價,北部、中部討價還價
台灣房市北中南民情不同,北部中部建商姿態普遍較高,談價錢要用討價還價一來一往的從購屋者心中的理想價格慢慢往上加;南部面臨供過於求的情形更嚴峻,消費者踩死出價,耗久了,建商自動降價投降的機會比中北部高。

秘訣4:展現你的強烈購屋意願
建商口袋裡的驚喜價不會隨便拿給路過問問的人客看,只要是「帶著強烈購屋意願來的民眾」,建商給出的讓利幅度,往往會讓民眾有意外驚喜。

#房產新聞 #房貸知識+ #國際房市 #買房NG大調查 ​​​​​​​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online9008&aid=12449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