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房最忌施工品質差 不愛嫌惡設施
2019/02/03 04:00:00瀏覽159|回應0|推薦2

第一次購屋的你,買房後你是否曾有過後悔的念頭呢?針對新手買房問題,房地產委託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調查,有逾2成買房民眾曾後悔過,對於房屋本身NG狀況,最不能容忍的是施工品質不佳的問題,再來隔音不好也是一大困擾,而對於房屋周邊環境最不喜的是出現嫌惡設施及出入分子複雜。

買房最忌施工品質差-1.jpg▲專家建議民眾買房要挑選有口碑建商,施工品質才較有保障。

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針對20~45歲的民眾,回收共1068份問卷顯示,房屋本身出現施工品質不佳的狀況,會讓他們後悔買這間房屋,佔比有63.6%為最大宗,《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若是新成屋或預售屋,民眾要慎選建商,選有口碑或有延長保固的建商較有保障,而中古屋則是會跟維護比較有相關,現在合約裡都會有標註房屋的狀況,民眾要仔細留意,也可以尋求專業技師協助,探查房屋一番,看有無潛在的問題。

改善房屋隔音有撇步

接著房屋本身出現隔音不好的NG狀況,也會讓民眾受不了,佔比達3成為第2名,AI室內建築設計師兼建築師周先勤提供解決辦法,他表示,通常是樓板傳導音會令人無法忍受,如樓上的腳步聲、東西落地聲等,建議民眾可以於天花板加裝隔音棉,然後在樓板噴上噴著式的隔音材料,做到雙重隔音能大幅降低噪音。

第3名會讓買房人後悔無法忍受房屋本身出現NG的情況是採光不佳,有27.3%比例,周先勤指出,民眾不能自己隨意造窗,恐會違反建築法規,能改善的方法就是將室內燈光加強,一打開燈就十分明亮,解決光源不足的問題。

買房最忌施工品質差-2.jpg▲若住家周邊有嫌惡設施,房價恐會被影響。

沒陽台無處曬衣服

而沒有理想的設施、空間,同樣使民眾感到困擾,有超過2成比例,朵卡室內設計事務所設計總監邱柏洲解析,無後陽台空間絕對會造成生活不便,沒有地方可曬衣服及放洗衣機,也有人使用臥室陽台來曬衣服,但就會導致公私領域的混亂,曬衣服還須經過一個房間。

房屋周邊環境亦是會讓買房的人後悔的選項之一,有超過6成的比例是不能容忍周邊出現嫌惡設施,何世昌指出,每個人對嫌惡設施認定不同,不過內政部自2015年修正不動產說明書,提及需註明住家周邊300米內「應告知設施」,是大家比較有共識,另外都市計劃圖上也要特別注意機關用地,民眾要查明是何種用途,不然有可能被政府規劃為垃圾處理場等,成為變相的嫌惡設施,通常周邊有嫌惡設施住宅,房價會下修1~2成不等。

買房最忌施工品質差-3.jpg

買房最忌施工品質差-4.jpg

#房產新聞 #房貸知識+ #國際房市 #買房NG大調查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online9008&aid=1244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