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了洋蔥的文章,給媽媽:下輩子,不要再當你兒子!
2014/01/22 11:39:25瀏覽1181|回應4|推薦64

給媽媽:下輩子,不要再你兒子

胡庭碩,台大法律系的學生,SIB社會創新巴士共同創辦人,也是社會企業推廣講師。

他是俗稱的「漸凍人」,但腦袋與人生比其他年輕人更活躍。他也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由母親何美金獨自撫養長大。因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行動不便,母親辭了工作自己開公司照顧兒子。後來,媽媽的公司倒閉,母子倆過著在市場撿菜、到超市要過期食品度日的生活。所以每當他看大愛劇場,總會覺得「這樣有很可憐嗎?」

-----------------------------------------

心得:

一開始看到標題,還以為是哪個不孝子的情緒發言,看到後面眼眶就泛紅了。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親子天下雜誌網站

新聞相關影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online9002&aid=10704186

 回應文章

Went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20:38
美好分享。
JINX(twonline9002) 於 2014-03-04 10:07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有多常來坐坐唷三太子開心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17:32

安安好友  謝謝來訪分享

願您年年『心想事成』

也盼您能繼續支持小黛

JINX(twonline9002) 於 2014-02-13 13:51 回覆:
安安,也謝謝您的回訪唷!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17:25

不當兒子?

原來要當父親

感人

JINX(twonline9002) 於 2014-02-01 18:35 回覆:

是呀!

當第一次看到這標題時,還以為是哪個不肖子發的鬼文章,

看完之後,眼眶都紅了委屈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9 12:25
JINX(twonline9002) 於 2014-01-30 11:43 回覆:

謝謝您,慕白。

也祝福您,新的一年,福氣旺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