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彌勒佛收黃眉
2012/01/14 20:00:41瀏覽66|回應0|推薦0

這次悟空落跑的快,又覺得累的要命,又想不出要如何降伏這個妖怪,悟空就坐在山邊休息加發呆,這個時候,忽然有人在叫:悟空!悟空!你還認得我嗎??

悟空就轉頭一看,哦!原來是彌勒佛哦!你是出來遊玩哦!

彌勒佛說:不是來玩的!我是來收伏小雷音寺的妖怪,那妖怪是我宮裡打磬的黃眉童兒,他的白布袋就是我常常背在背後的袋子,那是我的寶貝叫:後天袋,還有一副金鉀,全是我的東西,我前天跑出去玩,他就偷了我的東西溜下凡來,在這裡作怪,悟空你就跟我去找他吧!

彌勒佛帶著悟空沒走幾步,就說:我先去山坡下種點瓜果,在蓋一間小茅屋,悟空你就先去引妖怪來我這,等一下你就假裝戰敗,逃來這裡就化身為一個大熟瓜,我這的瓜果是全不熟的,等他口渴,一定會來跟我要瓜果來吃,我會拿你變化的瓜果給他吃,到時你被他吃下肚,到時你就可以踢他的肚子好擺佈他,我也就可以拿回我的東西,也可以收伏黃眉童。

悟空就來到小雷音寺門外,大叫:死妖怪!你的孫爺爺來了,你還不出來接待。

黃眉怪就馬上跑了出來,就跟悟空打了起來,二人打沒多久,悟空就假裝落敗,黃眉怪不疑有他,就跟在後面追去。

他們就一個跑前一個跑後,一路跑到彌勒佛蓋的小茅屋的瓜果那,悟空一下子就化成為一個大西瓜,黃眉怪追到這,,就在四周找了一會,就是找不到悟空,又追的又累又渴,口渴難忍,就走到小茅屋前大叫:這個西瓜是誰種的??

彌勒佛化身為農夫,就走出茅屋說:客人!那瓜是我種的。

黃眉說:快去拿一個熟的西瓜來給我止渴。

彌勒佛就把悟空化成的西瓜拿給黃眉怪,黃眉怪正要去咬西瓜,悟空就一下子跳進黃眉怪的口中,跑下肚,就在肚子攪亂,黃眉怪,就痛難的流淚,在地上滾來滾去。

這時,彌勒佛就現出本相出來,就笑笑的叫著黃眉怪的名字:黃眉童兒。黃眉怪一抬頭看到是自已的主人,就開始跪在地上哀求說:主人!饒命!我以後不敢在頑皮了!

彌勒佛就把黃眉怪拿的寶貝全拿了回來,就說:悟空!你看在我的面子上,饒他一命吧!

悟空就叫他張開嘴,悟空就從肚子鑽出來。

彌勒佛就把黃眉怪裝進袋子,就跟著悟空一起來到小雷音寺,在大廳上找到被悟空打碎的金鉀,彌勒佛就把這些碎片收集起來,吹一口氣,就變回原樣,彌勒佛就道別了悟空就回家去了。

悟空就在小雷音寺中,殺光好幾百個小妖,把三藏他們救出,就放一把火把這間小雷音寺燒光,三藏一行人就繼續往西天前進.............

後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vaazrbaonf&aid=603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