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XX國際華語特會:總題: 神聖啟示的心臟
2012/01/26 15:16:54瀏覽563|回應0|推薦8

       我參加在小巨蛋的2012年1月25至26日二天XX國際華語特會又冷又有綿綿小雨,人潮相當多來自海外38個國家聖徒三千餘人與XX眾召會聖徒齊聚一堂享受信息的豐富,加拉太.以弗所.腓立比和歌羅西,四書合成一組,構成新約神聖啟示的心臟;這些著作很簡短,卻深奧難測.無窮無盡;加拉太書啟示基督與宗教及其律法相對,以弗所三章,就是這卷書信的心臟裏,保羅說到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以及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腓立比書的主題是:在各種情況中經歷基督;無論我們的環境如何,難處多少,基督必須成為我們的經歷,歌羅西書專講基督是頭,啟示基督的深奧,包羅和無限,比聖經其他各卷都更完全,神的心意是要將基督賜給我們作一切,加一章15至16,二20,三章27,四章19節.

     在加拉太四章十九節,基督被陳明為成形在信徒裏面的一位,我需要讓基督浸透我內裏所是的每一部分;祂必須佔有我,並且浸透我們的心思.情感.意志,基督不只擴展到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祂應當實際的成為我的心思.意志.情感.

    以弗所書論到召會,就是聖經中最深的事;這卷書揭示召會的七方面,以弗所一章15至23節,是使徒為召會得啟示的禱告,我們要看見召會,就需要有能看見的靈,啟示的靈,也就是智慧和啟示的靈,最有智慧的人乃是活在靈裏的人,我若不活在靈裏,就不能清楚日常生活的任何事;我能清楚看見事物惟一地方,乃是在我的靈裏.

     腓立比書經歷基督,以基督為一切,我需要以基督為生活,為彰顯.以基督的心思為心思,我需要以基督認識基督為至寶,我需要以基督為標竿.為能力.為美德.為祕訣.為期待;歌羅西書中所揭示的基督,乃是包羅萬有.延展無限者,是神經綸的中心與普及,神在祂經綸裏的心意,是要基督作一切;因此,頂要緊的是,我要看見,神只要基督,不要別的,並且在神眼中,除了基督,沒有一樣東西算得了數,歌羅西書所啟示之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乃是與文化相對,當我與別人有真實的禱告,就越經歷在文化的意見之外,並與主成為一靈,就摸著 一個新人的實際,並且領悟新人單單由基督構成,並且在這個範圍裏沒有文化的分岐.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606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