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從前的自己
2011/12/19 00:03:26瀏覽275|回應0|推薦8

自從來到這間公司

因為人多會看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有一個女同事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在她身上看到以前的自己

**********************************

小時候...我自認為"大嗓門"是一件很厲害的事

所以我講話都很愛"大聲講"

但是老師跟同學卻不喜歡這種行為

以前真的年紀小不懂事

一直到去參加教會的活動時

發現每個哥哥姐姐講話都輕聲細語的

半年後一位姐姐把我叫去聊天

她說:"大聲講話並不是不好,只是會讓妳的給人家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

我慢慢的學習講話講小聲...

之後在出國念書這段時間

發現...在百貨公司大聲講話的觀光客真的不討人喜歡,都會引人注目

*******************************************

反觀我這位大嗓門的同事

每次有她在場,辦公室全是她的聲音

常常會有一種景象,原本安靜的辦公室

只要她一出現..就會聽到她叫其他同事的聲音

接著就會看到主管皺眉頭的樣子

她工作態度能力不差   但是卻一直無法升職

*********************************************

看到她就會想到自己

如果我當初沒有去教會遇到那群貴人

是否我現在也像她一樣

大嗓門不是不好,只是真的會壞了給別人的第一印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593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