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前是事求人, 現在是人求事
2009/10/22 10:12:49瀏覽1311|回應1|推薦3

在50~70年代, 台灣科技正在起飛, 一大堆新公司如雨後春筍般的成立, 在那樣的事求人的時代裏, 不要說博士碩士, 連學士都很難找, 也因此大家搶著要大學生,

在那個年代裏, 大學生還沒畢業, 一些大公司就開始在大學以及研究所物色合適的人選, 希望可以為公司找尋到合適的人才, 小弟不才, 大學的時候沒有人來找我, 但是當小弟即將退伍的時候也收到了大同公司的面試邀請函, 希望小弟退伍之後可以到大同公司面試, 平常人在退伍之後還需要為了找工作花上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 小弟退伍之後, 是直接就面試上班, 那時候擁有專業技能的大學生, 一般起薪還在30000~40000之間,

現在, 呵呵已經不是那個事求人的時代了, 滿街都是大學生, 滿街都是碩士博士, 走在馬路上, 迎面走過來的10個人, 有五個是大學生, 2.5個碩士, 2個博士, 剩下那半個可能是高中或是國中生, 說的有點誇張, 但是這正顯示了現在這個時代的現況-----

人求事, 隨便一家公司釋出了招募新人的消息, 會有超過1000倍的人擠著要進去, 想當年小弟第一次想換工作, 因此看到報指上刊登了"鴻海公司招募品質管制人員", 印象中當時的鴻海公司才剛剛上市, 正要嶄露頭角, 我到了位在土城的鴻海公司, 進去之後接待人員把我帶到品管部門, 我就在他們的會議室接受面試, 當時面試的人數是----------我一個人, 呵呵, 差一點點我就進入了鴻海科技, 因為他找的人要去大陸, 一年之後, 我又心動想要離職了, 這次我是上網找到了鴻海科技, 這一次去面試, 是在一間大型會議室, 裡面已經擠滿了幾百個人, 真的不誇張

既然是人求事, 作為公司的主管, 當然也就儘量壓低新人的薪水以降低公司的開銷, 反正滿街都是大學生, 滿街都是碩士, 如果我開價32000跟開價30000來的人一樣多, 我又何必開太多呢???反正我不給你加薪, 你也不會離開公司, 那我又何必給你加薪呢, 萬一因為沒有加薪而導致你離開公司的話, 那我正好可以以更低的價錢在去找一個跟你一樣的人才, 搞不好還更好用勒,

最近看到一個新聞, 亞洲19個國家, 台灣加薪幅度位居倒數第四, 為什麼????

台灣的教育制度哪裡有問題, 希望那些高官可以想一下, 有一些濫學校要倒, 政府還要扶著他, 都不知道那些高官的腦袋裏裝了多少

大便

都是一些政客, 耍著台灣百姓玩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me&aid=3426319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22 16:53
是不是政客的問題,這我不予置評。
但是一些辦校不理想的學校,的確是該好好處理。
當然這裡所謂的不理想所指為何,又是另一個議題了。
謝謝格主的心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