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同擁有芭蕾群英的韓韓老師
2012/08/22 23:11:00瀏覽512|回應0|推薦6

那日和文華三個好朋友去斗六分享

我想這是史上最恐怖的一群講師了,在人家學校呆很晚。還給人家吃了個便當。

因為四個人要一起去,一起回,
所以真的是透早就出門,天色漸漸暗才回到家。
將近12個小時裡,其實一個人只分享不到90分鐘^^

我在台下看著這群姐妹們,好幾次都有種恍然,時光好快,一路走來,渾然不覺。
當主辦的韓韓老師閑聊時跟我們說:你們做好多事啊!
我們互看一眼,真的嗎?真的嗎?邊哼邊走,真有做什麼嗎?

從96年,郝明義越讀者活動啟動後,好像是各自往自己的生命井底探去:
看書,生活,
分享,生活,
教書,生活,
疑惑,生活,
家務,生活......
有悲有喜,當然也有起有落,有時得分,有時要合,但互相連結一直沒斷,即便有時真的散去,做各自工作,但有機會互相挺一下時,總也出來站一下。於是當閑來,坐下來吃頓好料的,喝杯咖啡喇咧時,共同的記憶像水閘,不必開,源源來。

重點是,毫無計畫。
每次幾乎都只問,想不想做!
想不想?我們互相這樣問。如果有人說想,好!領著,來。
不問誰作多作寡,學著問我可以幫什麼,我可以提供什麼.....

然後,很奇妙。
迷糊卻在緊要關頭掌得住舵的鳳玲,常常在關鍵時刻生出假裝有計畫的計畫l;
大力行者美麗簡直是分享教導師,從不藏私,有一點好料,實實招呼,要大家都吃到;
最小的美瑤,現在卻像我們的解惑師,隱著彩虹能力的她,漸漸走進行政實務的瑣碎裡,穩定,幸福。
我是徹頭徹尾就愛在導師第一線的阿嬤,感謝她們包容我的行空馬,如果是天馬還好,常常是土馬一隻,叩叩叩跑得鼻孔直噴氣,煙霧一瀰漫,更堅信牠在飛。

跟她們在一起,四十歲後的教書歲月,好像分明起來

下面是當天主辦活動的韓韓老師,大家在部落閣相識,但未深談。
此次碰面,她拿來芭蕾群英兩本,說是看我以前部落格<越讀者在文華開始的念頭>中,有提到過這本書,我和鳳玲兩個一看就驚呼起來.....


是啊!
芭蕾群英,玉女英豪,小甜甜,陶斯,安東尼,原子小金剛,三眼神童......都是我們以前的共同記憶啊!書一到位,才說名字,驚呼一聲,便好像什麼都不必說了。只說:看過^^看過^^看過....然後傻笑,當學生時,偷看漫畫到不睡覺的記憶都回來了。

杜甫沒騙人耶!
他說故友相遇時,驚呼熱衷腸,真的,是熱的。故友可以是友,也可以是書啊!
那個熱不需言語,因為共同記憶在心中燒著,溫溫溫溫的燃起一切美好時光的味道。

謝謝韓韓老師,

和韓韓老師特別帶來,和我們相認的芭蕾群英。

還有我文華這群奇怪的,不太問結果,只問渴不渴望的朋友啊!

你們是很可愛的人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74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