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願意放下
2016/05/28 18:21:42瀏覽715|回應0|推薦11

 整理這幾年帶不同學生狂野寫作的資料
看見有一次,喔!讚!輕柔音樂飄著,敢覺(意思是偶很勇敢覺著啦)
嗯嗯!有fu呦!一整個到位啦!

 

這時候就是引導者要輕啟牙齒,下拍子的意思啦!⋯⋯
我說:來!今天我們就從當下這個句子往下寫:
<我願意放下......>
我自己說得像魯智深上身,準備聽潮坐化那樣啦!~
當然,過往熟悉的畫面還是會出現:那筆一抄,如劍上手,出!續續續續.....筆在紙上殺殺殺殺沙沙沙沙

但是,兩個孩子一直吃吃對著我笑~~吃吃吃吃吃笑
ㄟ~~呃~~我去看一下好了

 

一個寫著:我不願意放下
一個寫著:我不願意放下......因為我不知道要放下什麼

呵呵呵!換我吃吃吃的對著他們笑了

 

這是這世代的孩子
從各式%$#^&*星球掉下來的孩子
他們能聽到指令,但他們聽心中命令

 

前個世代的孩子必須學著聽內心的聲音才能度過生命轉折處
(像我們這一輪的==!快進老年,才開始讀<內在小孩>之類的)

這個世代的孩子學著確是如何聽見,並和別人聲音起共鳴
(這世代孩子內在聲音巨大,難聽見旁音,合作反而是一種挑戰)

 

很好玩吧!其實都是學習,沒有誰好,誰高竿之類的

以前我會以為教育是:
看見太外面的就提醒著:嘿!往裡面一點!你擋到人家了
遇到太裡面的就招呼著:嘿嘿!出來一點!快看不到你了


 後來發現更好玩的是:
看見太外面的就和他坐在外面,聊聊外面是啥啊!空氣好嗎?
遇到太裡面的就和他窩在角角,說說裡面的空氣!濕度如何?

 

然後有一個奇妙時刻來臨時~~
太外面的人可能會說:ㄟ!你自己在外面齁,我要進去了
太裡面的人可能會說:嗯!你就在這裡吧!我可是想出去了

於是我的經驗告訴我:
教育裡頭最難的不是教法,不是教案
是陪著坐一會兒外面,陪著窩一會兒裡面,而坐著,窩著,都是<陪著>

<陪著>其實是很麻煩的事兒
時間一長,看起來更像啥都沒做,吃閒飯ㄟ郎

但真陪著,或真被陪過的,都知道那功課走血脈,細緻到有時一句話就一個翻轉,一個念頭就造了一個境,外邊看來是閒來無事晃晃,裡頭是千山萬水淋漓。

更慘的是,教你把這一段山水寫出個教案來
嘿嘿!連張照片都拍不出來,嘖嘖!

但我心底最感恩的都是曾陪著我走一段的人,事與物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907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