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味四溢
2008/08/07 17:05:19瀏覽12|回應0|推薦0

我覺得 與其說是要減肥 倒不如說 是讓自己重新檢視一遍 過渡縱欲的飲食習慣
在以前 減肥這種事 跟我一點緣分都沒有 
最近除了體重稍稍上升之外 還有健康的問題 也讓我反省了一下

 
鹿尾菜?羊栖菜?他的名字是 ひじき 在日系超市裡面很容易可以找到
通常會放在乾燥的海帶芽等乾貨 旁邊  
我忘記把他原本的樣子拍下來 長的很像是乾燥的海帶芽 但是形狀是一根一根的
大概類似下面這樣 品牌不一樣包裝會有點改變



這種菜基本上營養價值很高 大家可以估狗一下 應該就會知道
最好的是 沒啥米熱量 煮一堆 可以吃很多天 
算是日本家庭的常備小菜

一小包分兩三次煮
煮之前先泡水約30分鐘(冷水)
煮法很多種 但是如果我寫這樣 就等於沒誠意
所以我提供一下我個人的吃法


材料有
黃豆(我買罐頭的水煮黃豆小瓶的)一瓶
紅蘿蔔切絲 
竹筍連皮煮熟去苦味之後切丁
蒟蒻(切丁)
鹿尾菜1/3包泡水之後(30分)切短一點

調味料 
糖、水、醬油、料酒


先把豆子、紅蘿蔔、筍丁炒一下


加進蒟蒻丁


加進鹿尾菜隨便扮炒一下


加水跟調味料 水量大概是不要蓋過材料的7~8分滿
煮到湯汁收到剩下4分左右就可以了
可以現吃 剩下的待涼放冰箱保鮮盒裡 可以吃一陣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