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測餘70天的讀書建議
2010/03/17 14:06:54瀏覽74|回應0|推薦0
我目前也是國三生


距基測只剩下70幾天
我個人給的建議是:

1.國文我不知道怎麼讀,而且寫題目的速度也很慢,
所以我都會去練習一些閱讀測驗,可以增加自己的閱讀能力,
也可以加強寫題目的速度!!

至於其他的應該是讀不完,因為國文範圍很廣,所以你可以利用瑣碎的時間
看看重點整理(複習講義),能累積多少就累積多少
2.英文基測其實都是考基本的,所以你把1~6冊都單字背一背,然後基本國中教的文法弄懂就可以了
3.數學就只能靠多做題目了!建議你買93~98年基測試題練習
4.社會科基本來講要背的真的很多,所以如果你沒買複習講義的話,那就一定要把1~6冊的社會課本讀過2-3遍
小秘訣:地理科*讀的時候邊看地圖邊在地圖上做筆記
,這對記憶很有幫助!
歷史科*我個人覺得中國歷史很重要,你可以照著課本的排序念,最好是念到後面還可以延伸的前面,我個人都是先把朝代記起來,然後邊背朝代邊想那個朝代發生了什麼重要的大事,有時候課本會有年代的你可以不用記起來,但是最好是記幾世紀,例如:1987年--就是20世紀。
公民科*這就是要靠常識了,其實公民不難,只要把課本讀熟,不懂得一定一定要去問老師,這樣就能拿到分數囉!
5.自然科*是我最弱的科目,因為本人對於理化真的就是搞不懂,所以我一直去做題目,不會的就去問老師! 生物和地科一定要背,因為這2科是最好拿分數的科目!!
6.作文的秘訣****我作文都拿很高分(模擬考) 剛開始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發現,因為我有在練習閱讀測驗,所以提升了我的語文能力,所以一定要多做題目



結論:因為只有70幾天,雖然我打很多,不過要做到其實不難,你可以寫一張讀書計畫,我們A組班固定禮拜四、六都會考試,所以都會寫讀書計畫來約束自己,如果平時多寫題目,可以提升自己的專注力和理解能力

我建議你:在模考的前1-2天,可以的話盡量能睡到7-8小時,這樣考試的時候才不會精神不好,看著答案A寫答案B(我就是這樣=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