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及格的泰國曼谷觀光之旅
2005/11/06 09:52:56瀏覽413|回應3|推薦3

終於從泰國回來了~~


足足去了一個禮拜,實在是思念台灣,思念我的家阿~

在泰國,趁著最後一天,跟同事以急行軍的速度,快速瀏覽泰國景點以及到百貨公司。

不過說真的,曼谷給我的感覺實在不及格,我跟同事都認為這是個硬體尚可,軟體不足的觀光環境,舉幾點為例:

一、交通:雖然泰國有相當方便的地鐵,但是由於這次住宿的飯店離地鐵戰還有一段距離,而且主要的一些觀光景點,如湄公河或皇宮等,都在主河流的對岸,所以地鐵無法穿越,因此只能靠計程車來往返。而曼谷的計程車,雖然規定要需要跳表,但確有相當高的機會,你會遇到不願意跳表而欲喊價的司機,而且他們的司機不是在喊價,不是多喊個幾十元的,而是一喊就是跳表價的4~8倍,例如跳表只需50元(曼谷計程車起跳僅需台幣30元左右),他們卻會對你喊200 or 250,如果協商失敗,他寧願不載。這樣的行徑,造就了你會看到在百貨公司門口,有一排在等車的人,以及一排計程車,但是雙方卻如何跳蚤市場般的一台一台喊價,搞的shopping的心情都沒了,而且還有許多司機搞不清楚飯店或其他百貨公司所在位置,著時讓我實在想暈倒。

有趣的還有他們還有一種三輪計程車,是由機車改裝而成,有人稱之為炮車,我猜想主要是因為他們載人時,那種橫衝直況的勇猛精神,如同火炮般的勇往直前阿!

二、物價:一般來說,曼谷雖然是首都,但人民的所得大約是台灣的三分之一而已,以此物價水準,他們的商品理應較便宜,但我所遇到的並非如此。舉個例子,一隻一磅重的螃蟹(泰國是秤磅),價格可以從路邊攤的68泰珠到餐廳的550泰珠(泰珠*0.8=台幣),而品質卻相同,又或者在百貨公司,我買一件hangten or 青蛙牌的衣服,價格居然可以比台灣還貴上一兩成,所以你會看到會在百貨公司消費的,大約九成以上都是外國觀光客,因為你可以想見當地的人民根本消費不起。而喜歡找便宜的人,或許會去假日市集挖寶,不過在逛過之後,我們卻還是兩首空空的離開,因為吃的東西你會看到蒼蠅及鴿子在旁飛來飛去(此時有鴿子會讓你避之唯恐不及),而商品雖然還算便宜,但仔細一看品質實在讓人買不下手,例如皮包的縫線明顯看得出不齊或收線粗糙。而且聽當地人說,我才知道,在泰國有些商品,手工的會比機器制的還便宜,這在我聽來是不可思議的,但主要就是由於人工製作的品質無法如同機械製品般的精準及一致。

泰國曼谷之旅,雖然僅有不到一天的時間可以觀光,不過給我的感覺實在不太舒服,我認為的確還有許多可以在進步的空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96257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考察的心態去遊覽,不失望才怪!
2005/11/07 14:35

人家去玩,只往好的地方看,不好的一律視而不見,小寶的爸憂國憂民,自然對泰國感覺不好。你看人家小蘭子,就知道享受物美價廉的泰國椰子,椰子水包在椰子裏頭,不怕蒼蠅,多聰明啊!

你說的一些情況在落後地方是常見的現象。記得十幾年前我去中國桂林,有次需要3.5吋的磁碟片,那時那裏已有很多小電腦公司,但除了人工便宜,幾每樣東西都比台灣貴一倍。後來到廣州,一些衣服品質樣式實在不怎麼樣,只因屬於所謂的「高檔」貨,價格昻貴得嚇人。

一九八八年尾(十七年前!),我回到大學補修學分,認識了一個女孩子,她非常的儉約,從沒看她穿過新衣服。第一次家教賺了八千元,我跑到東區一家店裏買最新進口的春裝送給她,光一件上衣和裙子就花掉六千多塊,她穿不到三次那衣服就走樣了。進口貨沒有比較好,但曾經落後的地方的人,即使後來再好,還是有人迷信!


作者:受氣包 <好男好女自強之家> 董事長兼工友
https://city.udn.com/2192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蜜月就是去泰國
2005/11/07 08:35

我比較想念那裡的椰子,一個才台幣十五元左右,

濃濃的芋頭香、好吃的椰肉,

在那裡的每一天,我至少都要吃三個才過癮。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06 11:10

我去過泰國

最喜歡攀牙灣的景色

Pataya的海灘也漂亮

只是覺得有點髒亂

我比較遲鈍些 你的感覺我沒注意到